【周翔】月光暴雨(03)

前文:(01) // (02) 


03.Blow One's Top:表情激增,热烈疯狂

         

周泽楷握着烤玉米,面对这道坚固壁垒不知所措。

孙翔扯开的那个笑容难看极了,像是翻出一道惨烈难看的伤疤,然后就着撒调料的手一路撒盐,喝多了手一抖,大大咧咧地把什么不甘背运都抖给了周泽楷。

从烤玉米抖到周泽楷的酒店楼下。

孙翔完全没给他安抚的机会,染了一身烟火气的人分明竖着骄傲不服输的壁垒,谁敢上前一步就是踏入雷区。他可以把周泽楷当宣泄的听筒树洞,但显然孙翔希望这个箭头是单向的,他不想要周泽楷的回应。

因而周泽楷连一个略显柔软的眼神都没给他。

孙翔沉迷在翻涌的酒劲里,对上周泽楷平静没有半点感情色彩的眼神,忽然感觉好像哪不对,有种微妙的吃瘪感?

这就很奇怪了。

他想,周泽楷这人,是挺有意思的。

 

一路转回酒店,孙翔说是顺路,可周泽楷分明知道他口袋里还放着烧烤店老板的钥匙,陪他到酒店一准还得原路返回,可他却没说出来。

烧烤烟火味散了大半,两个人冻得鼻尖通红,四目对视一时谁都没说话。孙翔不知哪来的恼意,忽然狠狠横了周泽楷一眼:“不睡觉了?修仙啊你!赶紧上去我要回去睡觉!”

“等等。”

周泽楷拉住他的手臂,偏了偏头:“呃……手机号?”

“我的?”孙翔大大落落地就着周泽楷的手,托住手机用对方的手指解了锁,兴许是灌过大杯啤酒的缘故,指尖温度比周泽楷高上许多,像个灼人的小火炉,令对方完全无法忽视这个过分熟稔亲密的动作。

十一个数字,孙翔的手偎着周泽楷的。

孙翔自己倒是不甚在意,输完了手机号就去摸自己的手机,火急火燎地催促:“你打给我。”

周泽楷拨号时唇角不自觉上扬,难免想起当年他初遇孙翔是偶然,再遇还是巧合。

孙翔这人大摇大摆闯进他的生活,一晃就跑,却偏偏潜移默化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几年过去当他以为不会再遇见了,孙翔又一脚踹开了训练室的门。

现在蹲点不成午夜节奏偶遇,手机铃声响起,他终于抓住了与孙翔之间的绳结一端。

踩在云端的心才落到实处。

“孙翔?”

“嗯?”孙翔低着头存号码,“你看看是这三个字吗?”

周泽楷。

巧合地一字未错,周泽楷点点头,他接着自己话问道:“要不要跟我练配合?”

这次轮到孙翔怔忪。

他呆滞地看了半晌周泽楷,好像那句话混着酒精截断了他的思考神经。

周泽楷也被他盯得忐忑:“我是说……爵士鼓。”

“真的?!”

孙翔俨然一副要飞扑上来的眉飞色舞,双眼闪着雀跃而明亮的光芒。

“嗯!”周泽楷立刻化这个口头约定为日程安排,问道,“后天?”

他想明天,可现在凌晨四点,总得补个觉,约明天就相当于只剩半天了。

“后天?后天不行,”孙翔烦闷地绕了小半圈,想解释又觉得跌份,不解释又怕周泽楷不乐意反悔不跟他练,索性把头发胡乱揉得乱七八糟,踩下面子解释,“不是放你鸽子啊周泽楷,后天我约了人飙车,一赔十我下了血本的,输了就……哎我靠反正,除了后天!”

“飙车?”周泽楷疑惑。

孙翔却完全误会了他的关注点:“不去血本无归,真的,骗你我三月不能摸鼓!”

“怕输?”

“开玩笑!怎么会?”

那就是可能会输了,周泽楷暗忖。

“本钱?”

“靠,三千!”

“呃……家底?”

“周泽楷你查户口啊??!!!”

那就是全部家当了,周泽楷笑着无奈地舒了口气,话锋一转:“LH盘山公路?”

“周泽楷你谁不睡觉了?”孙翔恼羞成怒,“等等!……你怎么知道?!”

闻言周泽楷却偏偏又沉默起来不说话了,孙翔恨不能冲上去摇着他的肩膀问你一个音乐系高材生,怎么会知道那群天天躲检查图刺激的公子哥热衷的飙车聚集地?

好啊周泽楷看错你了,孙翔靠在墙边歪歪斜斜地站着,单手搭在周泽楷肩上,装出份不像样的痞气眯起眼睛:“看不出来啊小哥?”

周泽楷默不作声地站近了些,以便孙翔凹这个难受的姿势不至于凹得那么费力。

“跟我赌吗?”

“赌什么?”孙翔一头雾水,眼神撞上周泽楷坚定平静的目光,恍然大悟,“卧槽不是吧你要跟我赌车?你真玩啊?行不行啊周泽楷你看上去一点都不像好吗?!”

周泽楷不说话,却没有放开那个眼神。

孙翔被噎住了。这……这是宣战吗?!

他下意识挑起眉梢:“来真的?”

“嗯。”

“那成,车我负责,明天下午就这儿见,怎么样,你赌什么?”

孙翔放开周泽楷的肩膀,眼见他迟疑片刻,笑容分明还是腼腆认真,安安静静的样子,刚才他是眼花了吧才觉得周泽楷那个眼神带火花?

“你赢,陪你练习。”

周泽楷停顿片刻,露出个似乎等着孙翔接话的笑容。

孙翔却只是讷讷地在心里把这话接了下去:难道我输了你真不跟我练配合了?王杰希乐队里的键盘手,机不可失。何况,他怎么会输给周泽楷。LH盘山公路他是不熟,飙车他熟得不行好吗。

“你输,”周泽楷这两字咬得极轻,轻到激不起孙翔不服输的斗志,“后天替你。”

……自己看上去怎么都不亏?

孙翔皱眉,哪有人无缘无故对他好的。

他扬了扬眉,凑近周泽楷那张无可挑剔的面孔,压低了声音,语气却不如何良善:“干嘛?怕我输?”

周泽楷摇摇头,眼见孙翔弯下腰凑近他,这个高度——

他不禁伸出手理顺了孙翔被他自己揉乱的头发,避重就轻地笑了笑:“输给我不算。”

孙翔一愣。

似乎有什么东西轻轻戳着他的心脏,他别开眼提高声线:

“靠凭什么啊?”

“朋友呀。”

也对。

孙翔直起脊背,没半点不服气地想,是朋友了,那周泽楷肯定会陪他练鼓。

今晚这顿饭请得无敌划算。

 

孙翔其实有那么一点点只有一点点不想说出口的,忐忑。

他真没跑过LH盘山公路,听说那是条死亡弯道线,来回过弯简直缠绵悱恻,飙起来让人吐血。可他也没办法,家底砸进了那骗子的乐队,人携款跑得无影无踪,他除了大骂两声垃圾也别无选择。

他还忐忑周泽楷还会不会跟他练鼓,忐忑周泽楷这人说是朋友不会睡一觉起来就翻脸不认人吧?

毕竟他一向是得罪的人十倍多于朋友。

不知道周泽楷那家伙怎么想?

 

周泽楷其实也很忐忑。

别的路也就罢了,偏偏是LH盘山公路,他跑过次数不算多,略略一想也知道对方是给孙翔设套。那段路中间有连环U型大弯,漂移飙起来轻松且畅快,爽够了血压飙升,就是缠绵悱恻的Z型、小弯、低洼、斜坡弯折,怎么糟心怎么来。

他几乎可以想象到孙翔的兴奋度被提升后的焦躁失控。

他分明知道自己跟孙翔约赌有些冒然,说不好会激起孙翔的好胜心从而厌烦自己,但看起来并没有。

还好没有。

不知道孙翔会怎么想。

 

孙翔趴在烧烤店的桌子上睡着,拂晓时分天已然蒙蒙亮。

周泽楷在窝在酒店床上,电视忘了关,五点时分天气预报显示寒潮已过、气温回暖。

是个好天气。

 

//

 

周泽楷自以为已经做好了足够的心理建设,但看到孙翔眉眼飞扬地叩击他的车窗,那个笑容还是闪了他一瞬。

有点惊讶。

他以为孙翔输给自己会不乐意。

如他所料,孙翔果然没跑过LH盘山公路,两人取了车来到山脚,孙翔便坐在他副驾上一同略略跑过一遍路线。全程时不时吐槽这个弯刹不准就要大降速,那个弯能做出很漂亮的甩尾,直到那段缠绵悱恻的中段路线,才黑着脸闭嘴。

他讲话时不时夹带“周泽楷你说”、“是不是啊周泽楷”、“周泽楷你别光嗯行不行”,“周泽楷”三字的出现频率堪比口头禅。

两人回到山脚处,孙翔似乎又起了兴致打量周泽楷,啧啧感叹说看不出来啊,以往见你那么乖,合着是闷骚。

周泽楷下意识低头,不过是寒潮过境后的气温回暖,羽绒服换回了黑色风衣,闷骚,有点冤。

 

周泽楷没有按下车窗,只是指了指车门,自己从驾驶座上下来。

孙翔的声音压着他脚步落地的瞬间而来,额头还有极度高速刺激下的汗珠,周泽楷一怔还没站稳就被孙翔抓住小臂,索性靠在车门上听他说。

“看不出来啊!这么强,那个120度的大弯外切得漂亮,甩尾特赞!周泽楷,四分之三时候那个长左漂,我还以为你要完,结果过了弯甩我一截出去!”

孙翔的手越抓越紧,显然还处于高度兴奋状态。

其实他也不过就落后两三个车身的距离,周泽楷还以为他会不服要求再来。

“不生气?”

“生气?生什么气?”孙翔皱眉。

周泽楷摇摇头,心道不生气就好。无论孙翔是不在意飙车这件事,还是把他当朋友,结果都很好。

孙翔却迅速反应过来,毫不避讳地翻了个白眼,单手撑在周泽楷身后的车门上:“我在夸你啊!”

周泽楷一怔,笑眯眯地:“我知道。”

知道你还问生不生气?孙翔无奈,却发现周泽楷的眼神落在他的右耳上,看得他不自觉耳朵发热。右耳?哦,有个子弹耳钉,孙翔压下莫名狂跳的心脏,别看眼问:“看什么?”

话音落下他自己都觉得底气不足。

周泽楷却不介意他没好气,弯了弯眉眼看向左耳处的空空荡荡,问道:“一个?”

“哦,”孙翔挠了挠头,“另一个丢了,乱七八糟的我也记不清了,反正是找不到了,问这个干嘛?”

周泽楷眼神暗了暗,低低应了句“就问问”。

孙翔依旧神采飞扬地回应说是不是觉得特帅,可以穿透一切无往不利的子弹?

周泽楷却难得没有沉默或者顺着他的话接下,生涩地转移了话题。

“明天我替你,没问题?”

“嗯!”孙翔一时没反应过来,莫名觉得哪里不对,也没多想,“他们飙车就是玩刺激嘛,谁上无所谓,反正赌金是我出的就行。周泽楷!我特喜欢你开车的样子,就——”

周泽楷打断他:“那明天见?”

“干嘛?不想听人夸你啊!”孙翔不怎么乐意。

“明天。”

……明天再夸?

孙翔眼见周泽楷拉开车门,他还按在车门上的手才猛然撤开。孙翔一头雾水,总不是这家伙还有飙车后的血压上升后遗症吧,还是……夸他夸得不好意思害羞了?

问题是他还没有开始夸好吧。

他明明想说,周泽楷你开车的时候特帅。我当初以为你人又乖又软简直是瞎了眼!第一次被你超的时候那一眼冷淡气场全开气得我狠踩油门啊我靠?你是不是换了个人啊?魂穿了?

结果一腔热血上头的话全被周泽楷堵回了肚子里。

孙翔也恹恹的,拉开自己车门时不解气就踹了脚车胎,又不知道自己在发哪门子火。

他打开车窗,阳光刺眼。

想看周泽楷在干嘛,又不乐意明目张胆地看,手指在方向盘上烦躁地敲着节奏,半晌沉不住气低低骂了自己一句“有病吧”,干脆侧身看向并排的另一辆车。

周泽楷的车窗也开着,他在打电话。

他没有笑,唇线紧抿,神色冷淡。

“……真的不行。”

“明天……”

“呃,推不了。”

“晚上?”

“嗯……”

“那……好呀。”

周泽楷你眉头都快拧成结了,孙翔别开眼。

在挂断电话那一刻,孙翔迅速正过身体佯装目不斜视,心跳却陡然加速。

他忽然意识到,那个贝斯手曾经说过一句,就算在国际钢琴比赛上看到周泽楷都不要惊讶。而自己似乎早就忽视了G音大钢琴表演系,难道不是穿西装燕尾服上音乐会的吗?

而周泽楷这家伙,玩爵士,飙车比他还溜,看上去对酒吧熟门熟路,不回宿舍不回家住临海北路的酒店,还夜不归宿瞎乱转。

孙翔的余光瞥向周泽楷,对,还闷骚,他左耳那不是还打着个耳洞?

 

tbc.


后文:(04)

沉迷小周翔哥不能自拔,给两位疯狂打call。

每章的小标题是爵士乐常用术语,就,百度的(喂。

一开始说是键盘手小周x鼓手翔哥,这个就是乐队体系内,其实体系外就还有古典钢琴小周x歌手翔哥。

评论(21)
热度(206)
© 青峦风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