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万能随身空间

写个小甜饼脑洞文甜一下,补药较真,就是乐一乐的脑洞文T T

有些随身空间、一点点伪修仙的元素,大体上是个现代AU。



-01-

 

“这题,证明相似以后确定直角可以把勾股定理代入未知数,是不是条件太多你理不清楚?我说,你眼睛看哪呢?”

王杰希手腕贴在桌边,中指狠狠敲了三下木质桌面,声音不大,但让小姑娘觉得振聋发聩——毕竟自家哥哥板起脸来严肃的样子实在是太吓人了,比爸爸还吓人。

小姑娘心说你要教育我干嘛不关电视只开了个静音,还有画面啊。

可她哪敢讲出来啊,桌上刚过80分的数学试卷、哥哥不动声色拧着眉的严肃神情、还有电视机里定着竹蜻蜓到处乱飞的圆手蓝胖子……啊!是不是只能开溜了?

小姑娘低下头,一副认错模样,没忍住又偷偷瞥了眼电视机,不怪吾辈不抵抗,都怪敌人诱惑大——哥你去怪那只蓝胖子吧,于是她一咬牙,指着自家飘窗大喊:“哥哥你快看是什么!”

 

王杰希二十好几的人了会被这种小把戏坑了?开玩笑呢。

他抱着手臂冷眼瞧着自家妹妹能去搬什么救兵,爸还是妈?到他这来都不管用。可他真有点头疼,他怎么没记着自己小时候这么皮,还是一丫头片子,让她出去野分分钟当了大院里的孩子王,这随谁啊?

王杰希摇了摇头,想关上电视却好一会没找着遥控器。

一回身——

 

“不好意思,我可能是……走错路了。”

所以他家飘窗一边,还真站着个人?

 

-02-

 

“我要怎么说才能证明自己真的不是小偷,也不是什么不法分子,我就是……好吧我坦白,我无家可归。”

说话的青年此时正坐在王杰希房间里捧着塑料纸杯,杯子里是王杰希刚沏好的信阳毛尖,他其实有点感慨,杯子实在配不上这茶。他看似目光专注地打量上下沉浮的茶叶,而王杰希在用严苛的审视目光对待他——以貌取人的话,这人看上去确实不像坏人,简单的白衬衫,折起的衣袖规规整整露出一截小臂,手腕上的腕表兴许还是王杰希在脑海里搜得出来的款式;年轻人看上去跟他差不多年纪,一双细长眼眸含着含着看似真诚的微笑,唇角上翘,单个酒窝……总之看上去让人觉得很是舒心。

不过,以貌取人有什么用。

王杰希冷下脸来,手掌一摊:“身份证。”

 

喻文州。

身份证上的人看起来是个清俊少年,样子跟名字很配。

王杰希一拉抽屉,把身份证扔进去,然后加锁,头也不回地问:“你要借住?”

 

喻文州的微笑礼貌合宜,声音温和:“如果可以的话。”

“那我总得知道你是怎么爬上17楼,又凭空出现在我的窗口,然后还拥有正常的居民身份证的,解释吧,喻文州先生。”

“我怕我说了你会把我从窗口扔出去。”

他眉眼弯弯说话的样子让王杰希太阳穴跳了三下,这种温和、真诚和恳切与他对视的双眼,实在是太容易让人放松警惕。

王杰希侧过身去避开喻文州的眼神,敛眉侧目:“你不说的话,也是一样的下场。而且,身份证。”

“那么,王先生听说过修仙吗?”

 

-03-

 

王杰希怀疑自己出现过幻觉。

他最近实在是忙得焦头烂额,这次合同的甲方公司实在太难缠,要求细致到王杰希都觉得焦虑——这话是他在茶水间听刘小别说的,原话是卧槽老大都跪了,这是指望超级赛亚人来给他们干活吗?

他本来还不怎么觉得,直到一个叫做喻文州的男人告诉他,这世上存在修仙这码子事,所以他能飞到17楼飘窗里,而且他还有个万能的随身空间能够隔空取物。

然后,当着他的面,从背后掏出了王杰希落在公司的细节设计手稿,对他说“我想你可能需要他。”

更可笑的是,他竟然摆脱不了自己提醒自己的一句“以貌取人”,当真在幻觉里把那个陌生男人留了下来。

 

后来王杰希发现,这件事跟幻觉一毛钱关系也没有。

等他送走父母和躲在父母身后不敢露脸的妹妹,掐着十几个闹钟睡够两个小时准备起来工作,桌上还端端正正地放着他的设计手稿。

“喝茶吗?”王杰希应声转过身,喻文州端着陌生的茶杯冲他微笑,“我该怎么称呼你呢?”

 

-04-

 

后来喻文州到底是怎么从规规矩矩的王先生改叫名字又是怎么把姓氏省去了,王杰希已经记不清楚了。

浑浑噩噩渡过那段修罗期交出完全让甲方满意的方案,已经是遇到喻文州之后的第十五天。

王杰希以为自己一点也不想回忆这段日子,绝对、一点也、不想。

然而当他放松下来,发尾埋进久违的松软枕头时,闭上眼却想起了十五天来帮他查漏补缺简直像万能口袋的喻文州来:在公司熬夜时说是路过楼下捎带的咖啡和夜宵、压力过大落在家里的平板电脑、明明记得自己放在重要地方却找不到的数据资料……

一边是压力过大的自我厌弃,试图调整,好歹也撑过来了,甚至让甲方代表刮目相看;而另一边,在每一次缺口被补上之后,王杰希难免会多想想,如果没有喻文州呢?

关于喻文州的这个习惯,形成过程连21天都用不了。

简直违背常理。

 

长期的高度精神紧张之后,王杰希本以为自己可以痛痛快快地睡上24个小时。哪想到真躺到床上来了,却满脑子蓝胖子小蓝鱼眯眯眼以及他们的本体:喻文州。

他说他有随身空间。

好吧就算他像妹妹喜欢的那只蓝胖子,来自未来,无所不能,那么也该有离开的一天吧。

王杰希强迫自己闭上眼,耳机里放着有助入睡的雨声音频,然而他根本没办法舒展自己的眉头,阵阵刺痛从太阳穴蔓延,他只得取下耳机想要去取两片止痛药,却被冰凉的手背贴上额头,压住肩膀,扶好后颈按回了枕头。

“刚忙完就生病,原来你这么让人不省心。”

喻文州这话说得连点笑模样都没带,王杰希面上淡定,心里却瞠目结舌——这还是第一回有人说他不省心。

他向来自律,从小就是出了名省心的别人家孩子,一板一眼红领巾都平整得像每天熨烫过;后来工作了,虽然对待下属严厉,然而最严苛的态度始终是留给了自己,出过最大的差错大抵就是这半个月来的状态失常,然而全落在喻文州眼里,也难怪说他不省心了。

王杰希眼见喻文州从衬衫衣袖里平白捞出一支体温计,这才感觉颈后被他的手指扶过的皮肤开始发热。

从热源开始,蔓延到四肢百骸。

迷迷糊糊眼皮打架的间歇,王杰希忽然瞧见喻文州紧抿唇角的侧脸,他似乎记得喻文州的唇形是天生上翘,好像时时刻刻带着沁人心脾的笑意,原来他也会生气啊。

等等——生气?

他为什么生气?

 

-05-

 

“我发烧了?”

“恩,低烧,起来吃药。”

又是凭空出现的药片,王杰希不疑有他——他好像也从来没有怀疑过喻文州递来的东西,就着对方凑到他唇边的水杯吞下药片,后背被喻文州手心贴着的地方又成为新的热源。

这感觉怎么说呢,奇异又陌生。

“你……”你担心我?

王杰希哽了哽,生生把话吞了回去,吞下药片对上喻文州的神色,对方却还等着他的后话:“你心情不好?”

拐弯抹角的,王杰希自己都觉得烦。

“嗯,”喻文州把水杯收好,余下的药片搁在床头,像王杰希犹豫的瞬间一样顿了顿,“你生病了。”

这还是担心吧?王杰希侧了侧脸,准备问下去。

“你生病了,我有点担心必须的东西随身空间里没有,毕竟我也不是万能的。”

王杰希:“……”他承认他被莫名其妙噎住了。

 

“王杰希。”

“嗯?”

被叫住的人翻了个身,被角被喻文州小心翼翼地掖好。他掖另一边被角的姿势就像连着人和被子把王杰希整个抱进怀里,不过就那一霎,根本来不及让人觉得异常。

“我是不是没跟你说过,我是个大学老师,教的课上半学期结课了,职称论文也搞定了,现在比较闲,单身公寓装修,所以无家可归,现在那边已经装修到尾声了。”

王杰希眨眨眼,兴许是因为低烧,觉得有些信息过载,迟疑后脱口而出的便是:“你要走了?”

“嗯,”喻文州坐在床边,背对着他,王杰希翻过身来也看不见他的表情,像是勘破他的心思,喻文州侧过脸来对他微笑,“谢谢你让我借住,过一段时间,我就该走了。”

 

-06-

 

王杰希还以为,喻文州真是个求仙问道的修士,每天就打打坐寻寻宝,收集天地之灵气,炼气入体,指不准以后能长生,迈入大成——为了这个,他闲下来以后还真看了几本道家典籍,以及……几本点家修仙文。

好像事情也不完全是他想象的那个样。

比如,他从来没看见过喻文州打坐——

 

“打坐?你想学吗?”喻文州歪歪头笑了,眼神里带着点莫名的狡黠,王杰希搁下手头包着牛皮纸书皮当做掩饰的修真小说,不甘示弱:“来试试?”

“我说,王杰希,左脚放在右腿上,右脚放在左脚上,有这么难吗?——好吧,你大学坐位体前屈是不是不及格?”

6CM。

王杰希在心里报了个数,扔下句“及格了”就侧开脸换了自己舒服的坐姿伸手抓书。

书落在了喻文州手里。

他勾着意味不明的笑意,刻意眨了眨眼,问他:“你是不是想问我炼气几层?还想问我,到你这来是不是想寻什么机缘?”

“……你想多了。”

“其实我元婴了。”

王杰希逞强:“喻文州你不觉着你有点无聊?……你说真的?”

“假的啊,除了个随身空间,我就是个普通人。”

信你才有鬼,王杰希腹诽,却还是问道:“真的?”

“你猜。”

 

——如果你真是个普通人,那么在这座城市,最远不过几个小时的车程,你介意我跟你轮流去找对方,然后……

王杰希摇了摇头。

他发觉这是认识喻文州的第21天。

 

-07-

 

再比如,辟谷这件事——

 

“对了杰希,你忙完了的话,我们可以不吃外卖了吧?”

喻文州说这话时刚好收起茶几上一沓花花绿绿的外卖单收拾齐整,人站在垃圾桶一侧,摆明了架势就等王杰希一个点头,轻松愉悦迈入开火生活。

王杰希逗他:“你的随身空间里,没厨神吗?”

“随主人,没厨神,只有器灵。”话说得淡定又坦诚。

王杰希忍不住低笑,喻文州怎么能这么坦然地吐槽自己——就上次,他低烧的两天,附近的街道市容整修,都在歇业,王杰希迷迷糊糊之间感觉喻文州出了门,回来似乎还是没买到清淡的吃食,最后只得自己下厨。

结果就是一碗色香俱全的瘦肉粥,偏偏没法入口。他起来找水喝的时候亲眼看见喻文州站在厨房尝过,然后又全数交给了下水道。

  1. 心跳漏了一拍。

  2. 心跳骤然加快。

  3. 心口成为第三个热源。

——那一刻王杰希竟然说不清以三个选项到底哪一个才是他此时此刻的正确答案。随身空间不是万能的,喻文州也不是万能的,但是对他来说,似乎足够了。

 

所以他到底该怎么才能理直气壮地说出那句:“要不然你就住下吧?长住我不介意。”

“对了,喻文州,器灵什么样?”王杰希抽过那一沓外卖单扔进垃圾桶,在厨房跟他喊话。

 

不是不说,时机未到,要迂回。

再迂回人都走了。

你得先战术上包围了他,俘获敌将,再趁机拿下吧?

哦,那你就等着人走吧,后悔去吧。

 

喻文州在王杰希左心房跟右心房作斗争时悄无声息地钻进厨房,好整以暇地靠在冰箱旁边盯着人看,把王杰希看得心里发虚,好在对方笑了笑移开目光,声音低沉:“就你心里想的,蓝胖子那样。”

他伸出握拳的右手,手心向上,开玩笑似的打趣王杰希:“喏,万能的小圆手,你就这么想我,对吧?”喻文州说着把手心摊开,掌纹清晰的皮肤上用马克笔画着一只哆啦A梦,不过是一双笑眯眯的细长眼睛。

王杰希搁下洗完的青菜,在围裙上擦了擦手,拉过喻文州的右手,触感冰凉融进对方的温热手心——太刺激了点,像什么来着,对,冷酸灵牙膏广告——胡思乱想什么呢,王杰希努力控制自己跑偏的思绪,问:

“还差点,笔呢?”

“给。”

他的右手手腕贴着喻文州的手腕上的腕表,左手握住对方的手指,笔尖落在摊开的掌心上。

夕阳余晖,洒金落影。

王杰希侧脸的投影轮廓落在喻文州手心,硬朗的勾线叠在那只软绵绵的蓝胖子身上,他本想在那个神奇口袋上画一条蓝色小鱼,甫一落笔,发现喻文州交给他的,当真是一支蓝色水笔。

“你还会读心啊?”王杰希失笑,落下第一笔,握住的人兴许是手心发痒,指尖蜷起来,触碰他的手指又很快放开——像是一个心照不宣的、青涩的牵手。

喻文州不置可否,唇角的弧度悄无声息地在王杰希看不到的光影里勾起。

 

第二笔落下。

电话响了。

 

-08-

 

“相亲的话,其实你也没必要穿这么正式,会给姑娘太大压力。这件吧,”喻文州递过一件墨绿色休闲线衫,在王杰希身上比量,旋即自顾自点了点头,“挺挑人的,不过衬你。”

“喻文州。”

王杰希叫住他,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事实上事情是怎么发展到这个尴尬地步的他都不知道,一个电话,来自他家母亲,小妹在电话那头洋洋得意地大声哼着歌,好一会才被赶走,母亲说让他去相亲,王杰希推脱,王母怒道:“我还不知道你?一个项目完了接一个,逮你个空闲容易吗?”

他手机声音开得不小,接电话时也没刻意避开喻文州,甚至现在还没走出险些跟喻文州掌心相叠的状态,然而是谁先抽开了手,又是什么时候抽开的,王杰希已经不想记得了。

挂了电话,还未及他思考好怎么开口解释,反倒是喻文州先抓了个苹果搁在手心把玩,不甚在意地宽慰他:“挺正常的,我妈也常催我相亲,不过他们俩在国外,管束效力没这么强。”

“恩。”

“别这么苦大仇深一张冷脸好吗王杰希,当放松了,你工作太累,别总把自己绷那么紧。”

“喻……”话梗在喉间,有口难言,眼见喻文州的右手握着那只还带着水珠的苹果,想提醒他手心还有没画完的蓝胖子,“嗯,谢谢你。”

 

如果只是想留住他,只是习惯,未免太不公平。

这是第24天,王杰希问喻文州:“晚饭想吃什么?”

喻文州笑:“你也可以试试辟谷,有助身体健康。”

 

王杰希想就当睡过了头,刻意没订闹钟,晚了相亲,大不了就是回家挨一顿训。

哪知道床头放着喻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扔在这的闹钟,定时定点震天响,想装睡都难堪。

他又想拖延一下挑几件不合适的衣服表表决心——就出现了现在的状况,喻文州在给他挑衣服,相亲穿的。

看他云淡风轻认真专注衣柜的模样,王杰希接过衣服,没再说话。

所以,是他自作多情了?

 

-09-

 

生活又回归正轨。

这个月父母来时问起相亲的姑娘怎么样,王杰希言说性格不合,被母上嗤之以鼻,说还不知道你这是借口。他接过妹妹95分的试卷,平淡道:“最近太忙了,遇上了个难缠的甲方。”

动画片还在继续播,王杰希讲题时记住关掉了电视机,不过也没什么可讲的,早早就放了他家小妹去看电视——一只蓝胖子,圆圆的眼睛,有万能口袋。

飘窗还是那个飘窗,这次,他没有遇上走错路的人。

 

-10-

 

和相亲的姑娘是不是性格不合王杰希真不知道,他走到餐厅门口就折回来了,给姑娘打电话道歉,唯一可以宽慰的是对方对他的条件也并不是很满意——太忙了,未必能顾家,所以姑娘并不想来。

他想这次一定要说,不管喻文州怎么想,不管他怎么走位缥缈怎么神秘。

一定要说。

 

可喻文州离开了。

空空荡荡的房间又剩下他一个人。

虽然喻文州向来存在感不强,可一旦离开,还真让王杰希觉得,自己这房子买得太大,空落落的。

对啊,他早说要走了。

修仙的人嘛,无欲无求,来去无踪——尽管王杰希早就信了,他喻文州多半就是个被通天机缘砸到了头顶,网游ROLL点都能ROLL出97点的幸运儿,然而,尘缘未了,无心向仙路。

简单地说,就是个开了挂的普通人。

开挂飞到了17楼他家窗口,开挂一路秒杀小怪,直达腹地,带走了他王杰希那点牵挂。

 

王杰希拉开自己房间加锁的抽屉,深深吸气,心想人家会隔空取物,还能把身份证留在你这?

结果那张身份证,依旧安安静静地躺在他的抽屉里。

年轻时候喻文州的微笑落在王杰希眼里——

怎么看怎么丫欠揍。

 

-11-

 

不带身份证的旅游当真不怎么方便。

要说真把身份证取回来,喻文州又有那么一丝半点的不舍得。于是他一路坐着黑车,住着街头巷尾的小旅店,总之就是用着一张假证走了一圈江南水乡,大冬天的,冻了个清醒。

当一个人喜欢另一个人已经避无可避,藏无处藏,最好的办法就是躲得远远的。

喻文州思索自己到底哪来的这种消极处世哲学,可他发现面对王杰希的犹豫和迟疑,这种消极发挥到了极端。就算他处处开挂,BUFF到了王杰希身上也自动转化成持续掉血DEBUFF。

 

街头巷尾唱很多年前流行的老歌“因为爱情——”

恩,因为爱情。

他喜欢王杰希,有多久呢,他也不记得了。

虽然落在王杰希家那天,他只是被一个卦象险中求胜的机缘追到了王杰希窗口,不过也刚好推了他一把。

事实上喻文州觉得,有时候关注一个人,很容易就变成喜欢,尤其是对王杰希这种,严格地不带私人感情来说,才华横溢、不卑不亢,浑身上下到处都有可以挖掘的闪光点的人。

实在是太容易被吸引。

当这种吸引不可抗拒变成近距离的接触,简单的欣赏很有可能就会在对方的犹豫、生病、忙碌、试探、还有接近喜欢的眼神中,转化成货真价实的感情。

 

对了,那张假证,姓名:王杰希。

 

-12-

 

“这整座城市总共17所大学,还好我才跑了第七所,还让朋友查了几所就找到你了,所以喻文州,我们聊聊。”

下课过去的姑娘起码回头向他们俩看了五次,喻文州心想,方才上课的时候那姑娘明明就没正眼看过他,全程盯手机——大概是腐的。

王杰希急了:“喻文州你看哪呢你。”

“想聊什么?王……”喻文州的眼神盯着王杰希转了两圈,舌尖扯开,转了个调,“王大设计师,听说你升职了,恭喜。”

王杰希心头一凛,想避开对方的眼神,却还是硬生生逼着自己捉他的漏洞:“听说?”

喻文州笑意深深,连单个酒窝都显出来:“恩,随身空间的器灵说的。”

“扯,”王杰希拉着喻文州飞快地穿过偌大的校园,头也不回,积雪被踩出脚印,深深浅浅地留下四条轨迹,直至脚印越来越近,汇聚于一处,“喻文州你就扯吧。我问你,你是不是喜欢我?”

 

喻文州离开的那段日子,王杰希陷入了重复的漩涡。

新的项目似乎更加艰难,兴许是他们公司流年不利,总遇上这种甲方。方案设计到了后期,王杰希愈发焦虑,那似乎是一种他不能用理智控制的神经紧张——然而心理医师也确认了这一点。

他落在家里的东西,只能开车回去拿。

干脆搬到公司熬夜加班,咖啡一杯接一杯,胃里泛酸,也得撑着。

其实这些王杰希都不觉得重要,他这才明白过来有没有那个“万能”的喻文州其实并不影响他的情绪,因为重要的不是“万能”,而是喻文州。

影响他的一直都只是喻文州这个人而已。

 

天知道喻文州在他家留下的各种痕迹——比如床头的感冒药片、闹钟——是不是故意为之。

 

-13-

 

“这样吧,你不说,我们来玩个游戏,剪刀石头布,你输,你搬进我家,我输,我搬进你家。”

喻文州:“……”

不过一周多没见,王杰希这是被他逼急了吗?竟然也能厚着脸皮堵得他语塞。

哪知道这事还没完,王杰希从口袋里掏出一支蓝色水笔,强势地握住喻文州的手指,草草在他手心画了几笔,肚皮上带着小蓝鱼的哆啦A梦。

画技,不多说了。

喻文州把手掌翻过来朝向自己,还没等他笑出声,王杰希接着说:“现在封印加上了,你只能出小圆手了,喻文州先生。”

 

喻文州当真出了小圆手,王杰希出了剪刀,然后二话不说拉着他上车,设置导航,准确无误地就是喻文州家的地址。

“你家离你学校和我公司的距离比我家离二者的距离近不少,方便,可以解释了吗?”

“等等王杰希——”喻文州笑着想要解释,却被驾驶座上的人打断:“这次你别想溜了,相亲我没去,而你不告而别,我们扯平了。如果你觉得我生病你照顾我,我亏欠你的,以后我可以补回来;我后来想起来,你带的那块腕表,是一年前我改过的设计,时针那里,不全是我的设计而偏偏有我的设计,含而不露,你在跟我暗示什么?恩,喻文州。”

他定了定神,对上喻文州笑吟吟却偏偏不说话任他全数说完的眼神。

“如果我猜错了,你不喜欢我,那好抱歉我自作多情。但是我喜欢你,不做放弃的准备。”

 

王杰希别开脸,再不移开眼神他真能凑过去用什么特殊的方法灭掉喻文州温和纵容的笑脸,好在对方说话了:

“你没猜错,我从一开始就对你居心不良。”

 

-14-

 

后来王杰希真的进到了喻文州的随身空间,东西一应俱全。哪有什么器灵,角落里倒是塞着一只毛绒玩具蓝胖子。

“我说,你当初为什么喜欢我?”

“你记不记得,几年前一场交通事故,你救了一只猫?”

王杰希怔了怔:“所以我遇上了一只……猫妖报恩?”

“脑洞小点,那是我家的猫。”

 

后来,遇上过你的设计,遇上过你的人,都是巧合,好在巧合。

所幸于我,大道不及你。

 

FIN.


喻文州=哆啦A梦这个梗最早是来自论坛还是哪?感觉是大众梗了就用了然后这里讲一下,有问题的话私信我就好了~

原来在子博堆过大纲……看过大纲的话那也是我_(:зゝ∠)_

最近不太甜,给自己写了个甜!!~还是写甜开心XD

啊顺便,这种不太正经的脑洞梗还有几个,如果有姑娘喜欢的话我就挑挑继续写写。总觉得不太正经有点担心T T

评论(69)
热度(58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峦风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