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回溯(01下)

√改了一下上章的章节号。

√架空AU带点哨向设定,战争背景,向导喻x哨兵王

 前文:(01上)

 

  “别这么惊讶,蓝雨内部是有情报网的,我知道你,王杰希,是很正常的事情。”

  这个向导看起来精神状态还不错,自己竖起靠枕艰难地靠在床头,如果忽略肌肉紧绷的嘴角,倒真是形容一副淡定。王杰希没接他的话,保险起见,他站起身抱臂退了开去,一串戒备的举动反而得到喻文州会心的微笑——王杰希根本没搞清楚他在笑什么,当然,也并不反感。

  隔开喻文州善意的目光还算简单,两人四目相对彼此审视,实在尴尬。

  王杰希拉过书桌底下的椅子,跟喻文州的位置隔着小半个房间,他瞥见那个向导的惨白面色,却偏偏渗着漫不经心的微笑,或许他是希望看到这个不速之客更窘迫些的反应,无论是敌是友,起码打扰了他的平安夜。

  就算喻文州说知道他,这么正正好好地躺在他家门口,未免太可疑了。

  “没有话要问我吗?”喻文州笑了笑,靠枕的角度似乎不太合适,他挪了挪身体,不慎用力过猛撕裂了肩部伤口,“听说王队长对付向导的精神干扰是一把好手,还以为今天能见识到。”

  “你是准备干扰我?”

  “那倒没有。”

  你倒是想,王杰希腹诽,就现在他这个精神力溃散的样子,顶多让精神体扑上来不痛不痒地咬人一口。

  

  窗上积了一层水汽,夜色里也只勉强看得见灯影明灭闪烁。

  王杰希从屋外转了一圈回来,喻文州还是那个笑盈盈的模样,兴许是他已经没办法控制精神体,雪狐恹恹地趴在他手边,他这次倒是率先跟王杰希搭话,一张口的定位便是彼此心照不宣:“怎么?联系蓝雨没法查到我吗?17战区现在战况正凶,也难怪你联系不上人。”

  “你也知道?”王杰希揉了揉眉心,对他这种忽然的坦白反倒难以应对,“无论你身份真假,我现在就可以把你扔出去。”

  他敛眉厉色,摆明了行动力极强,一拖二拽的,怎么还搞不定一个受伤的人?

  喻文州手边的雪狐像是听明白他的话,倏地一哆嗦,毛茸茸的尾巴扫过向导的手指,分去了喻文州多余的注意力。

  他弯弯唇角笑得无害又认真:“天太冷了,明天扔行吗?”

  “这是我家,”王杰希站起身,雪狐机警地从床上腾身跃上木桌,踩着一张杯垫一本旧书拖住王杰希搭在桌边的手指,王杰希索性置之不理,接着说道,“蓝雨中心塔的7层左数第三间办公室是谁的?”

  “三个月前李远搬进去了,以前是林枫。”

  “进了你们特遣组又自愿申请调离的是谁?”

  “王队长你都说‘我们特遣组’了,其实你已经不怀疑我了吧?”

  王杰希瞧见喻文州从容不迫的模样,戒备暂且不说,疑心倒是真的消磨掉不少,他冷脸无视喻文州的示好,说:“先回答问题。”

  “是阿轩,他觉得自己更合适中心塔的工作,不过……你是不是不知道,他后来还是回特遣队了?”

  “是吗?”王杰希挑眉,喻文州面色苍白,那双眼眸安稳如静水,他笑容不算亲切,却始终不肯露出疲惫和分毫狼狈。王杰希都不知道该说他是训练有素,永远把状态维持在及格线以上,还有伪装完好强硬支撑,只得把他昏睡期间找袁柏清拿的药交到喻文州手里,一桩一件嘱咐好,再在对方无助的眼神下倒好温水给他搁在床头。

  “最好想个办法搞定你的精神体,不然没人给你再倒一杯水。”

  

  这个平安夜的一切都糟糕透了。

  王杰希想,喻文州这个不速之客分明沾满了危险信号,可他偏偏带着一层蓝雨特遣队的幌子——那代表着精英和尖端,失去任何一个都是对联盟的最大损失——何况他还是个稀缺的向导。

  单身向导。

  事多,烦。

  王杰希选了离客房最远的书房,他在温水里加了分量合适的安眠药剂,希望自己能有个平静的夜晚,然后,迎来圣诞节。

  

  *

  

  然而王杰希的平安夜并不算安稳。

  梦魇缠身,真实得如同身临其境,他眼见自己处在蓝雨拉开的17战区中,炮火喧天,妖刀剑影绝尘,漫天的精神力干扰结成丝网,无差别地对战场上的哨兵实现一次又一次的骚扰。

  过多的信息呼啸而来塞在所有感官,王杰希胸腔梗着一口血却怎么也吐不出来。他处在梦境的边缘,明明知道自己就躺在家里,却怎么也没办法从噩梦里挣脱。旌旗蔽空、鲜血四溢的拼杀之间,他自知是梦,却还是抵不住即将信息过载带来的痛苦,他挣扎着想从梦境中醒来,却蓦地被温和的精神力笼罩。

  周遭是淡泊的雪松气息,千钧一发的敌占区化于无形,王杰希总算能缓缓睁开眼,那个不速之客正安然站在他床头。

  这家伙明明大腿外侧还有一道擦伤,现在堪堪站在这,也是够能逞强的。

  王杰希拉过床头随手扔下的外套披好,质询还未出口,对方倒是先下一城:“不好意思啊王队长,打扰你了,可是……嗯,能管一下你的精神体吗?”

  王杰希一怔,这才发现床尾上自己的精神体正揪着昨晚那只雪狐,豹猫嘴里叼着几根雪白的绒毛,细长的瞳孔满是戒备和警示,雪狐倒是安逸地占据了床尾一脚,隔着被子贴着王杰希的小腿,任豹猫它嘶叫下嘴,都不肯挪动半分。

  王杰希伸出手,豹猫顺着他的臂弯老老实实地窝在膝头,他横了眼似笑非笑的喻文州,问:“你这是没什么问题了?可以走了?”

  “精神力没恢复,现在回敌占区就是送死。”

  “你倒坦荡,”王杰希失笑,半真半假地试探,“那你是准备在我这儿混日子到精神力恢复了?还是到你不可见人的目的达成?”

  喻文州顺手拉开厚重的窗帘,雪后阳光格外刺眼,说实在的,他再也没见过任何一个人家的窗帘比王杰希的还要遮光,兴许是对方睡眠不好,拉上窗帘就像隔绝掉所有纷扰和信息因子。

  也难怪他会这么厌恶被打扰。

 

  “如果你愿意的话,我可以多待几天吗?作为同一个联盟的战友。”

  喻文州笑得云淡风轻,却扼住了王杰希留下他的原因要塞,窗口的阳光笼住他的侧脸,王杰希冷冷地哼了一声,心说这事你就是告到冯宪君那儿去也未必能给你们蓝雨一个说法,他当着喻文州的面换好衣服,这段煎熬的空白并没有影响到喻文州的心情,他在窗上用手指慢条斯理地勾勒着什么图样。

  直到王杰希把一切打理好,脚边还窝着那只粘人的小雪狐,他瞥了眼喻文州,窗上勾画的痕迹已经被湿气重新打散,不可分辨:“这样吧,我收留你,回头你跟黄少天说,让他把17战区的战果交给微草,怎么样?”

  “我可做不了少天的主,”喻文州笑着转过身,倚在窗台闲散地打量着王杰希朴素简洁的居家服,笑道,“早晨送起来的鲜花我帮你换上了,你今天没什么安排吗?”

  “托您的福,有安排也得改计划。”

  

  王杰希依旧对他没什么好气,转身去厨房加热切片面包和牛奶,喻文州站在他身后,不留意瞥见空空荡荡的冰箱和看起来就像要长草的厨房,不禁失笑。那人一边加热牛奶,一边歪着脖子夹住电话,他略一侧脸的时候让喻文州瞧见他的表情,分明像换了个人,舒展的眉峰温柔而妥帖,话音都轻柔许多,他几乎是哄着对电话那头表达歉意,告诉对方今天不能过去陪他,喻文州站在厨房门口,背靠着冰冷的墙面,莫名觉得有些失神。

  “家里人?”失神没收住,等他反应过来,这话已经脱口问出了。

  王杰希端着牛奶锅搁在餐桌上,有模有样地系着围裙,他倒也没觉得喻文州这话问得逾越,不经意回答:“我女儿。”

  喻文州沉默了。

  王杰希倒也没留心对方一时的空白,等他热好切片面包端过来,喻文州还靠在墙边对着餐桌上的花瓶发愣。他想拍喻文州的肩,却想起来还有伤,只得叫了这位向导的名字,“喻文州”三个字从口中吐出,倒是格外顺遂。

  “女儿啊,看你未结合,没想到会有女儿。”

  喻文州说完,慢条斯理地咬下面包一角,不出所料是烤焦了。

  “领养的。”

  王杰希一本正经地涂着果酱,他分明看见喻文州把烤焦的面包角吞下去了,话在喉间滚了两圈,还是没说出口。他当然不放心把喻文州一个可疑分子扔在家里,看喻文州这副受伤模样也总不好带他出去,没办法,只能跟他耗。

  “我说,你也说了,我未结合,”王杰希的勺子轻轻挑破牛奶上结成的薄膜,道,“你断掉的连结,我就直说,你是个向导,希望不要给我带来麻烦。”

  “不会,”喻文州瞥了眼一直窝在王杰希膝头的雪狐,对它粘着王杰希这个事实万分无奈,他勉强勾了勾唇角,接着说,“连结啊,是我的哨兵主动切断的,不会有麻烦。对了,今天的天堂鸟开得不错。”

  

  再生硬不过的话题转移,生涩到突破了王杰希对这个向导的认知。

  他只得顺着喻文州的话题敷衍地转过头去,花瓶里的三支天堂鸟一枝插高,余下两支呈六十度角两相对立,做衬的依旧是满天星。

  “对了,圣诞节快乐,王队长。”

  

tbc.

 
 
 


 
 
 

两只精神体 戳这儿,卖个萌。

评论(24)
热度(36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峦风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