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回溯(01上)

√架空AU带点哨向设定,战争背景,向导喻x哨兵王




√庆祝老板少女过科三以及可爱的小尾巴挖个小坑,不长,速挖速填……应该。












 




-01-




 




王杰希听同事说起来,今年中心大街的圣诞树依旧装点得很是用心。




组里唯一的姑娘柳非今天精心打扮过,化了淡妆,来来回回一整天都带着可人的微笑,听说袁柏清毛手毛脚地打坏了她心爱的骨瓷杯子这姑娘都没发作,活生生惊呆了全组的小伙子们。




临下班时王杰希听见刘小别悄声问柳非这是要出去约会吗?




柳非作势要收拾他,手里拎起的文件夹又在中途放下,坐回原处安安稳稳地敲打着键盘:“上哪约会啊,跟谁约会啊?这年头我就不能自己打扮得漂亮点逗自己开心吗?非要给男人看啊,肤浅,男人能帮我多分析几个数据搞掉几个据点啊?”




组里一圈小伙子都被柳非连珠炮般的质询堵得哑口无言——有言也不敢说啊。只见柳非扯下绑住马尾的发圈,理好披肩长发,抱着一摞资料跟王杰希打招呼刷卡离开。




王杰希颔首,趁机从一堆星星点点的战略地图里抬头歇眼,宽慰道:“高兴点。”




过节嘛,就是该高兴点,王杰希想。




 




平安夜这晚的冬雪是恰合时宜的氛围,裹着风衣的男子看起来正在跟家人通电话,他的笑意埋在厚厚的围巾里,他的眉梢弯着,透出分毫暖意。挂断后王杰希住脚在中心大街的圣诞树旁,刚刚从电话中得知父母跟弟妹一切安好,一家人正围坐在火炉边共进晚餐。年龄尚小的弟弟把桌上的饭菜挨个报了一遍,稚气地说哥哥也要吃好的呀。




王杰希笑着说好。




在这个战乱年代,无法陪伴家人,得知家人安乐便是最好的节日礼物了。




王杰希站在圣诞树下,周遭深深浅浅的脚印分不清来源,傍晚归家的人潮匆匆,只有圣诞树旁卖圣诞装饰的小姑娘挎着篮子怯声叫卖——她的篮子里装着零落几个金色星星,铁制挂钩嵌在背面,未曾停歇的冬雪落在小姑娘的篮子里,王杰希将余下的几颗星星抖落风雪摊在手掌上,他忽然觉得自己的行为俗套得有点像电影剧情,可卖完挂饰回家的小姑娘却是笑容真切的。




他将一颗星星挂在圣诞树低矮的枝桠上,手里还余下三个。




乌云压城,暮色四合。空气里跳跃着欢愉祥和的信息因子,王杰希似乎已经习惯这种时时刻刻的戒备,纵然他是个未结合哨兵,面对嘈杂的环境甚至有信息过载的可能性,可是,不得不防。




就在几天前,嘉世组内部发生内乱袭击事件,首席哨兵叶秋不知所踪。




这件事像是扔进爆竹堆里的星点火花,引爆了联盟内部的人人自危,嘉世内部的复杂关系网被敌方趁虚而入,这似乎已经是共识,然而下一步的瓦解动作是从何而起,饶是王杰希也不能完全预测。




如果能一直像今晚平安夜冬雪里的平静——




不,王杰希否定自己,白雪下逸散的血腥气、紊乱而暴躁的向导信息,以及那只,家门口孤灯下缩成一团瑟瑟发抖的雪狐——如果不仔细辨认,它几乎要跟周遭积雪混为一团,王杰希扣紧了枪支,紧绷的身体处在作战状态。




那是向导的精神体,不足为惧,可如果,这里有敌方的向导呢?




雪狐的身体盘成一团,蓬松而白净的尾巴搁在身前,半张脸埋在身体与尾巴的缝隙里,路灯下的绒毛被染成金色,瞳仁里似乎带着温驯的笑意。它从路灯下疾跑到王杰希面前,不带丝毫攻击性,先是蹭了蹭他的脚踝示好,叼住裤腿费力地把身高一米八以上的男人向着冬青丛后扯去。




 




王杰希满怀戒心,但他并没有反抗。




看得出,这只精神体对他完全没有敌意,反倒像是在请求他的帮助。




冬青丛后,刺鼻而浓重的血腥气掺杂着雪后清爽的气息,来源果然是个向导。




雪狐松开王杰希,小心翼翼地爬上向导的身体,几番反复才叼回一个银色铭牌送到王杰希面前——




 




蓝雨特遣队,04920210X,喻文州。




 




*




 




雪狐叼起桌上的星星挂饰,不留心被抹了一嘴金粉,它撒气似的拿尾巴一甩,剩下两颗星星被扫到桌子另一边,碰倒了摆在花瓶前的银色铭牌。




那可是喻文州的铭牌,小雪狐歪着脑袋想了一会,跑过去用满是金粉的牙齿将铭牌摆正。花瓶里插着三支鸢尾花,一枝插高,余下两支呈六十度角两相对立,做衬的是一层稀疏有致的满天星。




雪狐靠着主人的铭牌正想偷个懒睡一觉,一合上嘴巴却忘了自己还叼着那颗星星。




 




王杰希目睹了这一切,嘴角勾了点笑意出来。




然而他的注意力,还是都放在哪个蓝雨特遣队的铭牌上。




蓝雨与他微草组同为联盟之下的组织,而这个特遣队则是蓝雨内部最大的机密,其运作私密、管理独立,就算王杰希,也只是知道有这个一个存在,其中有一个号称“妖刀”的黄少天而已。




至于这个喻文州,他还真不认识。




不认识、从未听说过,就意味着可能作假。他见到这个叫喻文州的向导时,对方浑身鲜血昏迷在雪地上,珠灰色的羊绒大衣被染透,可他还能支起一层精神力的屏障,将自己暴乱到几近溃散的精神力护在屏障里,他到底是怎么做到分出一缕还能受控制的精神力的,王杰希现在也没想通。




他知道的是,这个叫做喻文州的向导,浑身上下伤口无数,精神力受到重创。




生死一线,可他没办法判断这个人身份的真假——无论是从身份铭牌、随身信息来看,这人都是蓝雨特遣队的无疑。可偏偏就是这样一个隐秘的组织,在蓝雨陷入敌占区,失去联络的当口出现,无法迅速与之联系确认喻文州的身份。




王杰希不得不怀疑他。




 




可如果不救呢?




远处教堂的唱诗班的声音杳渺,夜色沃雪,安静而祥和。莫名让王杰希想起躺在客房床上的那个向导,就算他满脸鲜血,发梢凌乱,暴乱的精神力像是要吞没四合万物,可他的脸上依旧没有半分戾气。




叶秋曾经问过王杰希,说大眼你是不是真会看相?




彼时王杰希笑而不答,倒有几分故作高深的态势,其实他倒是真有几分相信的。




他转过身,那个向导紧拧着眉头,似乎在昏睡的边缘挣扎。王杰希浸湿了毛巾,将他脸上剩余的血迹一一擦拭干净。面前这个人,他的唇形十分好看,像是随时勾着若有若无的舒心笑意,向导闷闷哼了一声,像是有醒转的迹象。




他闭着眼睛,准确无误地握住王杰希的手指。温柔而顺从的精神力从的指尖笼罩住王杰希,让人觉得很舒服,王杰希陷在这股源源不断的精神力中,却还戒备着准备出现意外随时反击。




但看起来,这个叫喻文州的向导并没有敌意。




他只是在借助一个强大哨兵的力量努力自愈——兴许他根本不知道身边坐的是谁,这种力量借助就是出于本能罢了。




雪狐一溜烟跃上王杰希的膝头,这只精神体的性格很是粘人,和王杰希自己的精神体迥然不同。它细长的瞳孔仿佛在笑,松软的尾巴扫过王杰希与人交握的双手,在那一瞬间,王杰希被拉入向导的精神图景。




 




那是一片荒芜的冰原。




浩瀚无垠、万里冰封、了无生机。




 




原来喻文州,是一个刚刚失去结合哨兵不久的向导。




就在王杰希感受到对方的连接被外力切断,从而认识到他失去哨兵时,喻文州倏地睁开双眼,与他交换了一个礼节性的眼神示意。




“王杰希吗?”喻文州笑着说道,“我认识你,而且,很高兴见到你。”




 




tbc.








不要提醒我一坑未平又挖一坑……真的是小坑qaq七章以内的……





评论(44)
热度(799)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峦风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