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烟火

√原作向婚后日常。

√上次520访谈梗的后续,访谈有一点点改动。

喻队男神,老有人拿王大眼跟你比苏,他一大小眼苏个鬼啦,明明是你比较苏!男神你说是吧?求翻牌么么哒!

 

谢谢DJ,我看了下,翻这位姑娘吧。

谢谢这位姑娘的夸奖,虽然我不是特别清楚到底什么叫“苏”,但是王队真的是很有个人魅力。

举个例子,前年第一届世邀赛的时候,在B市集训,那会儿刚开始磨合时出了点问题,队里两个队员彼此杠上了,吵了好一阵。记得当时在的人也不多,我是想,他们争一争早晚吵开和解,也就没管。

我记着王队那会儿在挺远坐着看材料,他走过来二话没说就插在那俩人中间,他一米八一啊,你们都知道的,北方人身高确实有优势的,虽然那两位也不矮,不过气场真的比不过王队。那俩队员没弄明白的功夫,他把俩人依次拽到机子旁边,呵,你知道啊,是真拽,然后他说,你俩单挑,完了,咱赢的说话。

这话挺不像他会说的吧?后来我想想,虽然他去管有点出乎意料,不过那时候就觉得,这人确实挺帅气,嗯,就用帅气吧。而且这招,也确实对争执不下的两位很管用。

其实我也和大家差不多,以为王队这个人特别淡,心思都在微草上,其实不是,他这个人啊,有时候还挺好玩儿的。至于大小眼啊?不妨碍他苏啊,完全是增添个人特征的魅力点不是吗?

 

求爆料!求爆王队料,求更多!

 

这位姑娘,DJ说你是微草粉来砸场子的。

不过希望王队不要介意啊,我在这里爆他的料,虽然他退役快一年,但真是……说实话决赛那场王不留行追着索克萨尔打,我还是记忆犹新啊。

总感觉哪一场对上微草,还会是他压制我,有点怀念。

王队啊,就接着刚才说,他这个人挺好玩的,接触多了才知道,很多样化的一个人。

比如DJ可以猜猜,他早晨起来经常做什么?

 

不是啊,不是刷电竞新闻,是刷财经新闻。

说起来挺拉仇恨的,你们王杰希队长,从十九岁起就开始囤房子,帝都的房价,大家都懂的。之前聚会啊,有人打趣他是个壕,说叫王壕嫌不好听,有位比较犀利的前辈说,叫眼壕啊,这称呼现在还有人叫,一叫王队准脸黑。

 

你问脸黑啊?他不是脾气不好,他最会用适当的情绪来处理人际关系,分寸很得当,用他自己的话说,应该叫“看人下菜碟儿”,我学不太好他的北京话,不过儿化音听起来还是挺好听的。他会脸黑的人,一般是跟他关系真的很亲密,不需要什么顾忌。

 

我扯了这么多,其实这位提问的姑娘想要的料是关于王队的感情生活吧?不好意思了,这个就不能在这儿说了,我要说了,改天见着王队我可不好交代,别让他再灌我几杯白的以泄当年断他连冠之愤。

总之他是个很有意思的人,微草粉可以去扒一扒他前些年的访谈,就知道他有时候不仅在场上魔术师,在场下思维也很有意思,跟他的思路走起来有些费劲,不过很锻炼人,他的访谈值得看很多遍,就像那句话怎么说?每次都有新发现。

 

喻队自己的感情状态能说吗!前面画风太正经了,我们来点high的好不好!

 

我的感情状态吗?挺稳定的啊。

恩,对,我不是单身,DJ你放叹气音效我可听见了。

我和我爱人——可能我叫得有点古板,希望大家能接受吧,我还是喜欢这么叫他——我和他感情算是挺稳定的,他比较忙,还在上学,我尊重他的所有选择,希望他能顺利完成学业,所以结婚可能会迟一点,等他的事业走上正轨吧。

 

年龄差吗?其实没有,他比我大。

不成熟更是没有了,他各方面都很优秀,是我见过的,最有个人魅力的人,像光源吧,完全无法抵御。不过我也不是飞蛾,我相信我和他的感情状态没有谁迁就谁,彼此信任互相扶持就是最好的。

共同爱好啊?他怎么会介意我是电竞选手,如果连这点信任和支持都没有,那也不可能感情稳定了。我们两个应该属于那种,合适是相爱的前提,而不是因为爱情彼此磨合,从这点来说,我感觉自己很幸运,就算和他不是恋人,也应该是“人生乐在相知心”的知己,说夸张点,相见恨晚。

 

感受到了喻队低调地秀……不过还是想被虐!喻队求细节!继续吧!在这个好日子里使劲虐我们没问题!

 

细节啊?如果我说,感觉是水到渠成会不会有点打击人?

嗯……我想想还是有推动力的,在一起是夏天,刚好那时候我跟他一起,他中暑了,整个人都虚,我也有私心,就去照顾他。他醒的时候,别过脸逞强不想示弱地跟我说谢谢,还说麻烦我了,当时就觉得被他戳进心坎里了。

后来给他拿药,医生开的中药,这人,老大不小了,有个习惯,他喝药会闭气,连眼睛都闭上。觉得时机不错,他喝完药,嗯……总之啊,就在一起了。

感觉话题一直跑得很偏,你们真的想听这些吗?

 

好吧,那我再讲讲看,就这位姑娘说的,印象比较深的事情吧。

他这个人,嗯,我们都是男性。你们别呆啊,之前不是一直流传说我们蓝雨出基佬?是我,我和我爱人是同性,印象深,是因为他跟家里出柜,其实讲真,我觉得他有点冲动,完全没有考虑周全的样子,不太符合他的性格。但是偏偏是出乎意料的这点冲动,说实在的,让我觉得挺感动。

本来觉得我和他是细水长流,在一起互相扶持,能有个依靠,那时候就忽然觉得,没别的,这辈子就是他了。

 

既然说到这了,就借着今天这个日子,在这里跟他说一句吧。

杰希,我一会儿就回家,回家你别瞪我,还有,我爱你。

不是巧合,我爱人他叫王杰希。

 

*

 

“喻队长,想跟您商量一下剪辑的事情。”

敲门声落后,负责此次访谈的实习策划站在门口,略带怯意地试探与喻文州交涉。喻文州当时在找自己的钢笔,那支笔他用了很多年,习惯又顺手,可惜几个月前才被王杰希不留心碰掉,留下一块几不可见的浅涡印记。

他分明还记得王杰希那时紧抿唇线歉疚的神情,一经思及便不自禁涌出笑意。

实习策划看喻文州心情不错,且知晓他素来是温和的性子,便也放开了,三言两语,重点倒是抓得准确,委婉地表达着涉及到公开出柜的部分与蓝雨公关部无法达成意见统一,只得删掉。

喻文州闻言依旧带着笑意,姑娘总算放下心来。

“剪辑的事你们是专业人士,你们看着来就可以,公关部的意思就是我的意思,那些不能放的,是我出于私人原因逾越了,还得给你们致歉。”

实习策划一听这话,连连摆手否认。

却听喻文州收了正经官腔,眨了眨眼笑容温暖,轻声道:“不过还得劳驾问一下,没剪辑的音频,可不可麻烦帮我转一下格式,拷出一份来?”

 

喻文州没等多久,实习策划的姑娘便将音频传到他手机上。进度条刚蹦到100%,王杰希的短信便从上方弹出。

FROM 杰希。

喻文州始终觉得,这几个字是温馨而平静的贪赖,明明是他所拥有,却还是忍不住因为简简单单的字眼而心生温柔。

“你几点回来?早点告诉我,准备做饭,有什么特别想吃的吗?”

喻文州心说不好,他出门时王杰希就嘱咐过他录完访谈要回来时候早点告诉他,电台离家里不远,不过二十分钟车程,他现在跟王杰希说肯定来不及。

“我正准备去开车了,做点简单的就好。”

喻文州只得坦诚交代。

“……让你早说。”

看吧,王杰希都不愿搭理他了,摆明了嫌弃。

 

不过喻文州依旧心情愉悦,一路车流顺遂,拐进商业街时遥遥看见璀璨灯火下有寥寥几个买花摊贩,红玫瑰于夜色中娇艳招展。他忽然想起家里的几盆绿植,自从王杰希放假以来才渐渐有恢复生机的模样。

他常年在蓝雨住宿舍,鲜少回家,几盆绿植都是王杰希当初买回来当作装点。

想来这次王杰希刚一到家,匆匆给他一个拥抱便转头去拯救家里的花花草草,顺口埋怨喻文州说你好歹一周回来一次,喻文州只得顺口应着,心里却想如果吃这些绿植的醋是不是太天方夜谭了?可是有一瞬他真的好想蹲在花盆里被自家恋人温柔以待。

于是喻文州同志放纵了自己的小情绪,他从王杰希背后圈住人的腰,情意绵长地唤了声“杰希”。

王杰希掰他的手,说你让我把这几盆花浇完。

喻文州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地把王杰希的双手扣住,发梢有意蹭过恋人颈后,叹气:“你好歹也先看看我?”

王杰希理直气壮:“你能自己养活自己,它们又不能。”

喻文州眨眨眼,心说王杰希讲的有道理啊,可是他就是不想放开怎么办呢?

“可是好不容易看见你,看见你,我能过得更好。”

喻文州勾起唇角,分明还记得他这句话刚说完,便瞧见王杰希扭过头来吻他,以掩饰他从耳尖渐渐红到耳根的肌肤。

 

初夏的夜色算不上浓墨重彩,隔着淡薄墨色见得几粒星子绕月。喻文州到家时约摸八点,一路灯火通明,与他舒畅心境别无二致。

他站在门口试了几次,才找出匹配的钥匙,反倒是他与王杰希一同出门时见过对方开门,只一眼便能从一串冗杂的钥匙中挑出正确的那个。

客厅CD架上的绿萝枝叶葳蕤,几天前枯黄卷曲的叶片俱往不复。

喻文州有些话从未对王杰希说过,譬如这个家只有王杰希在时才像个家,平素里根本与宿舍没多大区别,他也没多大性质花时间来回。

几年前他还认为王杰希这个人略有几分高冷,思维超脱;可如今他却觉得王杰希浑身沾染温柔妥帖的烟火气,大概是一种他无法抵御的特殊技能,治愈满点,判定全中。

 

王杰希在家做饭从来穿着什么衣服就直接上,围裙这种东西向来与他绝缘。喻文州也曾问过原因,当时王杰希白他一眼说你穿穿看?文州,有时候我也挺怀疑你的品位。

喻文州笑道我不用穿啊,我做饭被你嫌弃,你又不愿意吃。

王杰希挑眉,呦呵,还有理了?

没理没理,要理没饭吃的。喻文州笑眯眯的,俨然一副贪食狐狸相。

王杰希手一抖,花刀陡然切歪了,干脆利落地把只会嘴炮的人推出了厨房。

 

说来喻文州在黑暗料理这件事上也着实是天赋异禀,这事儿还被蓝雨众人挂到微博上开过嘲讽。看起来温和居家的典型好男人、网评女粉丝心中最佳男友竟然谙于破坏厨房秩序这件事,实在让蓝雨众人大跌眼镜。

喻文州表示他着实无辜,严格按着菜谱也总能出岔子。

而王杰希看到微博后索性给他敲过来一个得意的表情,少顷又补上一句“唉,合着过日子还得靠我”。

 

而王杰希此时便穿着件居家T恤站在案板前,听闻脚步声也没回头,淡然问道:“回来这么快?路上不堵?”

“不堵了,这么晚了。”

“访谈做的怎么样?”

“挺顺利的,你要听吗?我拷回来了一份,等播的时候你就回学校了,是本地电台。”

王杰希回过头打量他,心说喻文州你这意思不就是说,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啊,过了这村没这店了,杰希你听听吧。

可他还真的挺想听一听的,毕竟退役后,闲暇时间,关于喻文州的访谈与发布会,他几乎没怎么落下过。

“成吧,我手占着呢,你帮我打开吧。”

喻文州见他从善如流,顺手将准备好的耳机帮他挂进耳廓,有意无意地蹭过耳尖,偏还像只不知餍足的猫于恋人唇角取走点水而过的亲吻。

“怎么不外放?”王杰希问,手上没停了动作继续处理案板上那条一掌半长的鲤鱼。

喻文州半靠在冰箱前,抱臂抿唇笑着:“自己听,总还是有点耻。”

王杰希侧了侧脸,想用肩膀蹭下一边的耳机,几次未果,还得拜托喻文州:“帮我摘个耳机,跟你说话方便。”

“有报酬吗?”

王杰希心知喻文州也就是顺势打趣,便干脆没接他的话茬。

音频里喻文州的声音比平常有些差距,声线听起来更冷清,话音虽温和,却多是官腔。王杰希很清楚温和与温柔的界限,喻文州之于他,显然是后者。

很快王杰希就觉得自己被打脸了,因为有粉丝提到了“王大眼”这三个字,喻文州那一通看似冠冕堂皇的回答,王杰希都替他脸红。

“你呆这儿干嘛?”

王杰希干脆腾出手按了暂停,喻文州一句放一个束缚术,真人还在一旁站着,他难免抑制不住心跳加快,于是索性赶人。

“看看晚上吃什么啊。”

“菜做好了,想起鲤鱼汤忘了炖,留着晚上喝吧?”

“鲤鱼汤啊……”喻文州偏了偏头,似有几分苦恼,“总觉得有点物伤其类啊杰希。”

“不怕,”王杰希翻了个白眼,一本正经地揶揄道,“你成精了,养着升值比炖汤来得划算。”

“杰希你养啊?”

“……可以考虑。”

 

音频里喻文州所说的一字一句都落在王杰希脑海中。

说不上烙印,但也实在足以维持一段长久印象。

 

吃晚饭时王杰希并没多提有关这段音频,只看似不痛不痒地问了句该删的都嘱咐电台剪掉了?

喻文州应下,说去电台前就跟公关部说好,后续都会处理好。

合着你早就想好了?

王杰希没问。因为无论喻文州是早有计划还是一时兴起,心意他都已然接收到,妥帖地收好。几年前他贸然跟家里出柜算是任性,如今喻文州此番行径也大抵有几分如此味道。

可他竟觉出心头几丝甜意。

喻文州的维护与温柔,甚至欣赏与情意,他通通感受得到,不需多言。

 

“对了,上次把你钢笔摔了,回来给你带了支,觉着配你,你记得试试?”

王杰希说这支笔设计灵感源于珍珠反射月光,流线优雅,色泽光润,巧合的是珍珠母贝的六角白星标志有点像索克萨尔的六芒星。

喻文州笑,打趣说不知道的还以为杰希你在给这支笔做广告。

王杰希闻言别过脸,不算很坦然地解释,就是想让你知道,觉得跟你配。

我知道啊,你跟我也配。

王杰希不接话,对于喻文州这种带点调戏意味的打趣他向来断然搁置,不能惯他这毛病。

后来喻文州真用这支笔时才发现,王杰希连墨水都选的是最接近蓝雨蓝的宝蓝色,从里到外按着他喻文州做足了浪漫这桩事。

 

悠悠闲闲边说边聊,这顿饭吃完时挂钟已指向九点。

王杰希掏出手机,确认了一遍时间,起身关上房间的所有灯盏。

“怎么了?”

“没事儿,”王杰希借着手机的光芒确认喻文州所在的方向,“你不在的时候有个小伙子来拜托说,想跟对象表白,拿这楼的灯拼个字,到咱这儿正好要关。”

“表白啊?”喻文州意味深长地拖长笑音,满足于王杰希话里那个亲切的字眼,“去窗口看看?不过杰希,你还满意我的表白吗?”

 

此时夜色安宁。

楼下的空地上摆着心形蜡烛拼出的I LOVE U,男孩安安静静地站着,没喊话也没带亲友,一个人捧着花仰头向上望去。

“文州你猜能成吗?”王杰希跳过喻文州的提问,若有所思地问道。

“能吧,今天日子不错。”

“是啊,日子不错。”

“宜表白?”

王杰希释然笑开,在黑暗里挨近身边的人,顺势揽住他的腰:“表白的话,你还没听腻吗?”

 

天边骤然爆开曼妙烟火,璀璨光辉冲天。

王杰希那句半是无奈半是深情的告白被烟花爆开声响掩埋,吞噬于交缠唇齿间。

遥遥看得见烟火浮尘,微茫火星夹带烟雾,寥落星子堪堪留行。

喻文州的手指抚上恋人耳廓,混乱的喘息平复于绚烂烟火气之下,他与恋人额头相抵,喟叹几不可闻却尽是满足意味。

“杰希,总觉得,这辈子也就你了,听多少次都可以。所以还得拜托你别觉得烦。”

“怎么会。”

 

话音落于漫天烟火。

 

FIN.

 求忽略《广州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

还有那个钢笔还是万宝龙Meisterstück 系列的夜明珠,就觉得超配喻总,顺便也是还了《温差》里面关于这个钢笔的执念qaq


评论(46)
热度(856)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峦风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