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双成(10)

√架空AU,心理医生 喻x吸血鬼 王。




√实验顺利考试顺利结题进展顺利回来更新个告白~




√隔太久了前情提要是:夭寿啦要打起来啦喻总要去英雄救眼儿(×)啦~








[1] [2] [3] [4] [5] [6] [7] [8] [9] [10]
























-10-




 




C城西线常年由高耸葱茏树丛一线遮蔽,政府与猎人协会在此线一向布以重兵,以防市民误入——毕竟跨过这一线森林进入的便是吸血鬼的领地,要选择怎么死去,谁也干涉不了。




喻文州进入这片森林时正值傍晚,日头西沉偏至杉木树梢,而他一迈入这片幽深,苦寒凄清的穿林风掠过裸露的皮肤呼啸而来,没过脚踝的植株夹带倒刺,不怀好意地勾破他裤脚的布料。喻文州只得弯下身将裤脚系好,却在抬头那一瞬被眼前景观冲撞入眼。




那是清幽月色下两棵共生的高树,二者养分共用,竟都没有枯萎迹象,枝干交缠两相难分,各自生机葳蕤,蔓延开来,借着夜色揉碎半盏月光。




他上回见这副光景,是在王杰希的画上,纸面这树下月光里,还笼着两人相拥的背影。




在王杰希那一摞颜色灰暗却思维跳脱的建筑设计手稿里面瞥见这张水彩时,喻文州不可谓不惊讶。彼时他的手竟不自觉捂上心口,虽说画纸上那两个人不过是模糊的色块,可他分明认得出作画者的心意。




大抵是因为血液羁绊,他总归在王杰希心里占据了位置。




如果对方有心的话。




 




吸血鬼城域内正值一场厮杀,有周泽楷带领的轮回助力,并不值得担心。而喻文州潜入F区,亦未曾受到大力阻拦。




正如他们根据情报得出的分析,吸血鬼叛党主力集中在A区,而F区残余则散布在叛党基地中枢,喻文州此番的任务,便是破坏其中枢控制中心。




任务分配时黄少天试图与他同行,终究还是没拧过意志坚定的喻文州,只得与徐景熙作为搭档清扫F区残余。




喻文州说的是有理有据,诚然破坏敌方控制中心这行当黄少天并不在行,可他还是放心不下让喻文州一个诱导型猎人孤身潜入吸血鬼的领地,何况喻文州身手上的缺陷,他们彼此各自清楚得紧。




饶是他心里有所揣测,可喻文州没说出来,他自然愿意装作毫不知情。




 




哪知那时喻文州当着他与周泽楷,弯弯唇角靠在窗边,眼神飘忽不定,语气分明不容置疑,轻笑道:“王杰希既然把这个指挥权放给高英杰,他自然不会再回到主战场,他需要做的只有跟我们一样的事,我猜他会选择来破坏F区控制中心——如果他跟我想到一起的话。”




“可王杰希他也是个吸血鬼,队长,你想想清楚,他真的可以做你的搭档?”




黄少天没好气道,喻文州却偏偏像没接收到他话里的重点,安然一笑:“对啊,他也是吸血鬼,可以轻而易举地找到我,放心吧。”




黄少天:“……”




周泽楷:“……”




后者歪了歪头,饶有兴味地瞧着被呛到不行的黄少天,心想这大抵就是心脏的爱情,不是他们这种直肠子能理解的,还好黄少天也……跟他一样擅长打直球。




 




F区中央的控制中心曾是吸血鬼城域里被废弃的中枢,这两年被叛党利用起来重新加以修建,并加诸各种防御措施以保安定。而喻文州一路顺畅,解密机关对他来说无甚困难,吸血鬼同样不过是小猫两三只,不是王杰希那种水平,当真不能入他眼。




他手中的银白色手杖约摸三尺长,尖端嵌着硕大蓝宝,其间漂浮缕缕血丝——猎人协会家族代代传承的武器灭神,与冰雨一般,传承给最强大的猎人。




而喻文州,就曾经是这样的存在。




 




纵然他向来不以吸血鬼猎人自居,也从不愿出卖鲜血换取敌人的溃散,可如今他重新拿回这柄灭神手杖,他就依旧是猎人协会引以为傲的、最出色的诱导型猎人。他所过之处,绝不会有不受诱惑的吸血鬼掩藏于阴暗。




诚然他此次回到C城,也用事实证明了这一点,饶是最强大的王杰希,也败在他的鲜血之下。




该是说幸事还是不幸?喻文州郁结,灭神穿透面前这只吸血鬼的身躯,狰狞的面孔瞬间化为齑粉四散,喻文州堪堪站定,控制室外四方藏匿的敌人顿时蜂拥而来——他们的任务是保护控制室,在喻文州的鲜血面前却根本不知任务所在,分明猩红的双眼里只看得到这个看似可口的人类。




室内陈旧腐朽的气息一时笼罩,喻文州这才发觉,叛党内部为了追求短时间内的武力提升,其成员大多以削弱控制力为代价寻求交换,此时天地之间,眼中只有他鲜血一片,毫无理智可言。




他手中灭神光华明灭,地面陡然一震,四方钢化玻璃门瞬间下坠,控制室被隔绝为一片独立空间——其中承载一人,与数十只吸血鬼,其间拥塞,自不必说。




喻文州有点埋怨自己身手不够好——尽管他的血液足够强大,对灭神的驾驭也无人可及,可此时此刻他总得一杖一杖捅进敌人心腹里才算了结。手慢在这时候,就是无比郁结的硬伤了。




他当然也无奈,略略清扫一半吸血鬼,身后的敌人已经覆上他的脖颈,消灭一只,又来一只,干脆他也懒得去管,就让身后那只吸血鬼那么咬着,最后再解决也不成问题。总算眼前惹人厌恶的红眼球一点点散去,喻文州慢条斯理地解决掉余下几只吸血鬼,正在考虑如何破坏掉对方的控制中枢和资料系统,身后那只吸血鬼不餍足地在他脖颈上换了个地方咬下去。




这当口他总算腾出手来收拾那只家伙——他本来也没当一回事,可当他握着灭神转身时,喻文州却看到了钢化玻璃外的王杰希。




他眼角发红,却并不是因为吸血欲望的本能,是愤怒、不甘,以及堕落到心境边缘的绝望。




他无疑是在跟喻文州生气。




 




*




 




喻文州怔在原地,手上的动作不自觉也迟缓下来。




说白了他现在的样子的确有些狼狈,尽管他从来没有这么认为过——他一直觉得自己就是个卖血的,战斗里出现这种状况再正常不过。好歹以前有黄少天在时他还有个手快的搭档,冰雨一挥刷刷刷扫落一片,可他自己不行啊,非得一个个对付,所以被咬这种事喻文州早就习以为常。




可看王杰希这副模样,分明就是怒了——大抵还有些担心和难过?




喻文州不太确定,转过身解决了身后那只,这才理了理衣领回头冲着王杰希颔首,大约算是一点无济于事的安抚——从结果上来看,的确是无济于事的,钢化玻璃外的吸血鬼,依旧脸黑得像他们城域里万年亮不起来的天幕。




喻文州知道王杰希心里大抵是占有欲作祟,可他现在也没办法去安抚,隔着一层连人声都难以传递的钢化玻璃,他总不能凑上去吻一下玻璃来表达感情吧?未免太蠢。




所以他干脆还是坐在控制台上,一步一步安心破译着控制中心的密码,试图将其资料及系统全部摧毁。敌方对系统保护倒也算用心,兴许是对方也出了这方面的人才,资料保护采用的是破译率极低的MD5编译方式,可偏偏撞上的是喻文州——一个破译密码时还时不时用余光瞥两眼钢化玻璃外状况的密码编译高手。




破译并不算久,可喻文州实在受不住王杰希深邃又难以自持的眼神,像一把篝火在他低温的身体里燃烧,灼人又明艳,反差极大,让人忍不住觉得纵然是飞蛾扑火也堪堪算是值得。




他不自禁加快了手上的运算,控制住自己的眼神及思绪不住像王杰希的方向飘。




王杰希的情绪似乎渐渐稳定了下来,他背过身,靠在钢化玻璃的另一端坐了下来,头部埋在膝上的双手里,身体略微颤抖,无疑是在拼命克制自己的欲望与躁动。




 




喻文州点下鼠标,确定资料销毁、系统破坏。




他站起身,这才觉得小腿上有些微痛感,似乎也被咬了一口,他顿了顿,试图让自己走得更顺畅些,才敢向着王杰希的方向,装作没事一样前行。




王杰希在他贴近玻璃的那一瞬站起身,手掌贴上钢化玻璃表面,按下的掌纹清晰可见,他眼中全然被喻文州的身影占据,糅杂进繁复的情绪,一湾深潭波澜不定,暗涌下王杰希的嘴唇贴近玻璃门,当喻文州以为他要隔着玻璃门试图吻上来时,对方却只是轻轻哈气便即刻离去。




喻文州嘲笑自己的绮念,王杰希却无奈自己没有体温,哈气过后钢化玻璃上连半点水雾也未曾留下。




而他对面的人显然是弄懂了他的意思,歪歪头带点狭促地笑了,转即俯身贴近那层玻璃门,轻轻呵气后用手指慢条斯理地画出一个图形。




无关如何打开机关、无关如何破解这场鏖战。




只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心形。




仓促地表达感情而已。




 




图形不过停留片刻便随着水气蒸发而消散,王杰希这才将视线从那里移开,却无措地不知该看向哪里,玻璃门那边的人恰如其分地敲击出声,王杰希抬头,正对上他狡黠含笑的眼神。




喻文州也不敢逗他逗得太狠,索性侧过身扫视,寻觅钢化玻璃的机关解锁处。




这次却是极为简单的四方密码,他坐在地面上列开矩阵,字母成对解析,很快便得出结果——Renascence,重生。




门锁上的密码区     对应格相间隔开,喻文州这一边也只有间隔的五个空位,想必另外五个便在王杰希那边,恰巧王杰希也刚好跟了过来,蹲身指了指密码区的位置,无疑是发现了彼端的密码锁。




 




喻文州侧身坐在玻璃门旁边,弯起手指在钢化玻璃上叩击。




哒、哒——、哒,三秒停顿。




哒,又是三秒。




王杰希几乎是立刻意识到他想要传达的意思,用手指在掌心写划以记住喻文州通过摩尔斯电码传递过来的信息:R、e……Renascence。




两相对应,将获取的词条输入密码区,钢化玻璃从两人后方开始一扇扇打开。




喻文州却偏偏像是没玩够似的,又在面前这片没打开的玻璃上敲击。




哒、哒、哒、哒——三短一长,V。




断断续续的,直至玻璃门缓缓上升,他才压着最后的节奏敲完最后一个e。




Valentine。




心爱的人。




 




王杰希站起身,张开双臂,却猝不及防地落入喻文州的怀抱,对方的双手紧紧箍住他的腰线,吸引他的血腥气沾染的满身都是。




甚至充满他的鼻腔、喉咙、以及肺叶。




可是此时此刻他根本不想要喻文州的血,他只是想努力地回应这个拥抱。




“杰希,别担心,别生气,我没事。”




喻文州的手指轻轻插进他的发际,不轻不重地理顺他的头发,安抚似的一下下抚过。




“如果想要血的话,一会儿,先让我抱一会。”




“我不想要你的血。”




——因为看到别的同类那样对你,罪恶感打都打不住,就算是我自己,是经过你的许可,也不过是做着跟他们一样伤害你的事。




王杰希垂下头,靠在离喻文州颈动脉最近的颈窝,身体颤抖,微微翕动的嘴唇却没有向颈侧移动半分。他低声埋怨似的笑了:“再也不需要你的血了。”




喻文州这才明白,合着王杰希他埋怨的都是他自己,不禁失笑:“你这样说的我对你一点意义都没有了。”




“不,有意义,”王杰希抬起头,眸光清明,他顿了顿,像是极力控制自己才没有把眼神避开,“Valentine,对我来说,你也是。”




“我不喜欢你家的猫名字跟黄少天有关系,不喜欢你用这样的战斗方式出卖自己,不喜欢别的同类……碰你的血。”




“杰希,如果你不喜欢这些,换位思考,我肯定也不喜欢。尽管我没有你出于欲望的占有欲,可我有出于感情的。”




喻文州沉吟了片刻,尽管他外表看起来狼狈,衣衫不整,鲜血淋漓,可依旧气定神闲。他将自己流血的颈部远离王杰希的嘴唇,敛眉轻声问:“所以确定这些之前,你能不能告诉我,是谁,把你变成了吸血鬼?”




 




 




tbc.








*MD5密码编译,别信,据说只有王小云教授能破译?




那个四方密码倒是挺简单的,就是画画矩阵……可以拿来坑坑人调调情x








总觉得把这辈子耍浪漫的技能点全都点给了喻总和老王……………





评论(16)
热度(29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峦风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