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双成(8)

√架空AU,心理医生 喻x吸血鬼 王。




√有周黄。








[1] [2] [3] [4] [5] [6] [7] [8]












-08-




 




“我不同意!”




黄少天从床上翻身起来,动作太猛,疼得他抽气,喻文州以为他碰到刚涂好药的伤口,看去却发现盘腿坐好的人捂着后腰神情一副生无可恋。




喻文州笑,安安静静地看着黄少天不说话。




黄少天瞪回来,徒有其表,着实心虚。




喻文州托着腮,笑吟吟地拉长话音:“少天啊……”




“打住打住!”黄少天简直觉得背后发寒,意思意思抱着手臂佯装发抖,“行了我招,我昨晚上去酒吧了,该怎么就怎么了呗,反正周泽楷他也挺好我也挺好,咳,文州你别笑了!”




“进展不错,恭喜啊。”




“这不是重点啊文州!”黄少天恼怒地换了个姿势,按住喻文州的双肩,“重点是你啊,当初你说你厌恶这个有吸血鬼存在的城市,你讨厌我们这种杀戮的抵抗方式,好,你做你想做的事我不拦着,你一年到头全世界跑我也挺开心,现在,你跟我讲,文州,现在什么情况,你纵容王杰希,瞒着我?”




“我说怎么小卢也有事找我,郑轩也有事找我,一大家子人全都找我,合着是你指使调开我?”




“我说文州,你再这样我怀疑你看上王杰希了。”




黄少天抱手冷眼瞧着喻文州,显然他最后一句只是个玩笑话,而出乎他意料的是,喻文州皱了皱眉,而后又勉强拉起一个苦笑,声音轻却坚定:“是啊,我喜欢他。”




“你说什么?”




“你是喻文州吗你?!”




“你快还我那个冷静正直心里充满阳光的小少年!”




喻文州:“……”




他扶额:“少天,我真的不是在开玩笑。”




这次轮到黄少天无语。




他忽然很后悔,他干嘛要听周泽楷的呢?早知道就该一剑捅死王杰希他丫的,上哪来这么些幺蛾子,烦躁,烦躁,靠!




 




可是他还得听看似冷静的喻文州看似冷静地讲。




“我承认我一直厌恶吸血鬼的存在,不过我从来没有否定过他们,存在即合理,他们是现实存在,就合乎理性。这些年他们也一直在找寻更好的生存方式。王杰希跟政府协约,安守吸血鬼的领地,不吸食活人血,政府则私底下为他们提供一些东西,这种状态已经比以前好太多了。”




黄少天冷笑,偏过头不看喻文州表示抗议:“是,好太多了,所以周泽楷他们研究血液抑制剂,帮着王杰希,我都没怪他,可是文州,王杰希说不吸活人血,他做到了吗?”




你这都要带上小周来闪我,我能不能不跟你说话啊。喻文州心里吐槽,诚然他心情是不太好,本以为自己暂时离开而照计划黄少天也不会出现在这里,谁知道中途出了岔子,真让黄少天对上王杰希。




要不是早就跟周泽楷有商量,后果如何,他都担待不起。




“文州,你认真的吗?”




“认真啊?”喻文州似笑非笑地勾勒出一副不在乎模样,“不知道,我对他有心而已,你也知道,我不可能接受……我觉得跟他在一起,我会精神分裂。”




喻文州眉峰蹙起,话里温和淡然,心里却针毡遍布,自己逼着自己往上踩。




 




“少天,在你的血面前,他完全可以控制得好,我相信他,只要我这种人不出现在他面前,王杰希不会再出现问题,现在吸血鬼内乱,你必须把王杰希放回去稳住局势,我想你很清楚。”




黄少天撇了撇嘴,他当然知道这些,尽管他一向态度激进,却也很冷静地知道谁才是更应该剿灭的敌人。




可现在他并不关心这些,就算吸血鬼内部乱成一锅粥,也与他无关。




他关心的是跟他从小一起长大的血亲喻文州——看起来成熟其实把自己感情弄得一团糟的喻文州。




“你中意他,那王杰希呢?也中意你的吧?讲真文州,虽然我很难想象你跟个吸血鬼在一起,不过想要就去追啊,该做就做该爱就爱,你纠结什么劲?你这人就是,打小就纠结。”




喻文州听他絮絮叨叨地埋怨自己,心里得阴霾被驱散大半,黄少天数落他,他就跟着笑笑,到最后黄少天都看不下去,嚷嚷着把他往外推说让他换周泽楷来,省得周泽楷个话少的跟王杰希个高冷的在一块大眼瞪小眼。




喻文州自然愿意成人之美,想小周与他算是患难交,少天跟他更是总角血亲,两个看似性格迥异却互相倾慕的恋人戳破那层窗户纸,他自然乐意之至。




不过就是,比他想象的快了那么一点,只有一点。




 




他站起身,手搭在门把手上思索该以怎样的态度对待王杰希。就听黄少天极为鲜见地叹了口气,说:“文州,虽然我自私,可还是得说,我不太希望你太认真,对方是永生的吸血鬼,你是作为诱导型猎人培养出来的人类。你……”




“我明白,”喻文州转过头来,正被光束里的灰尘迷了眼,他揉了揉,不甚在意,“他对我有心也只是对血,如果他对我这个人有兴趣,也只是被欲望干扰,我不可能用卑微的姿态去试图拥有他,也不可能……为了他成为血族。”




“所以啊,对他来说转瞬即逝的感情,有,不如没有。”




 




*




 




周泽楷无所事事地在客厅里转到第四圈时,总算看见了喻文州的身影。




他家小雪鸮觊觎王杰希面前那盒牛奶已久,王杰希见状也就帮他打开,搁在面前。周泽楷却在雪鸮下喙之时想起什么,蹲下身又在确认生产日期——自打他被喻文州不留心坑过一次,当真十年怕井绳。




他点点头,跟王杰希道谢,对方也颔首回应,两人就真真半句话没说完成了余下的全部交流。




周泽楷有点怀念黄少天了,还是他活力满满从天南说到地北的样子最让人开心。想着就不自觉弯弯唇角,扫去方才因为担忧而徘徊不去的愁容。




因而喻文州出现,自然代表谈话结束,雪鸮像是与主人心意相通,一跃攀上周泽楷的肩头,扑腾着翅膀得意洋洋地把周泽楷往喻文州来的方向赶。




似乎比他得主人还急切。




周泽楷默默拎着它的爪子将雪鸮倒立过来这才肯老实不闹腾,他想,到底是自己比较喜欢黄少天还是这小家伙更喜欢黄少天?




不行,不能落下风,他得更喜欢黄少天一点。




 




客厅只剩下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个人,饶是向来懂得谈话气氛的喻文州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现在的场景。




王杰希坐在沙发上,侧过身怔怔看着他,那眼神他说不清,却只觉得深邃沉静,不论怎样分辨,王杰希是在向他示好这一点都不必多说。




他在王杰希身边站定,入眼却是对方肩上的伤口。




王杰希察觉到他的眼神,揉揉鼻子笑得歉疚:“对不起啊,是你的衣服,弄破了。”




喻文州心说他怎么这么找不到重点,心里一点宠溺不自觉就漫了上来,即刻控制不住,手指轻轻抚过他的伤处:“疼吗?这怎么办?和人不太一样,我也不懂。”




王杰希纳罕,伤处倒是没什么痛感,反倒是喻文州手指接触过的地方,异样而不习惯的酥麻感从肩部蔓延开来——他甚至怀疑喻文州手上藏了麻醉剂,或者其他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




尽管如此,王杰希还是摇了摇头,心里一番波澜面上半点也没露出。




“需要包扎一下吗?这样不会感染?”喻文州锲而不舍,继续追问。




“不用,会自我愈合的,”王杰希抬起头,仔仔细细将喻文州的神情审视了一遍,看起来无甚异样,他甚至还把喻文州拉到沙发上,躲闪着用余光把人裸露的皮肤尽数扫过,确定没有暧昧的痕迹平复了不知道哪来的怒火,“黄少天是你的猎人?”




刻意选用意味不明的用词,王杰希就等着他否定,喻文州却垂着头应了声是。




“我因为血液的原因,以前是做诱饵的猎人,后来退出协会,少天就自愿当我的保护人,他冒失了,我替他道歉。”




喻文州话说得平静,却同样以余光窥探对方的反应,说到“替他道歉”时,王杰希的表情彻底沉下来,连掩饰都放弃了。




喻文州挑眉,嘴角竟不自觉噙着笑意。




“我跟他是家族里的血亲兄弟,他冒犯你,我来补偿,算是情理之中吧?”喻文州没给他反应的时间,倾身不轻不重地按住王杰希的手,俯身把他压在了沙发上,动作迅捷完全在王杰希的意料之外,“不要把我变成吸血鬼,多少都可以。”




他撑起身子,颈部刚好悬在王杰希苍白的嘴唇上方,触手可及。




王杰希甚至还在消化他方才那句话,他说血亲,这算是解释?合着喻文州根本就是故意在逗他,挑起他的不悦再来安抚。




想通了这点,王杰希欣慰里掺杂着几分恼怒。




 




喻文州显然没有再控制自己的血液,对王杰希来说致命又蚀骨的气息氤氲不散,他指尖紧紧扣进手心克制住自己——他不想让喻文州觉得自己仅仅是渴求他的血。




“我知道你对除我以外的人都控制得住,这不怪你,虽然我失职,完全没找到你的问题所在,可你也控制得住自己了,治疗圆满,”喻文州的声音很低,温热的气息扑在王杰希耳侧,他的手抓住王杰希的,生生用力将紧紧扣住控制自己的那只手展开,温柔地握住,“现在你不会对我产生生理反应,跟小周还有少天交流也没什么问题,王杰希,你不需要心理医生了。”




喻文州勾了勾唇,相应和地用脚踝勾住王杰希的小腿,身体贴得更紧。




“所以离开之前,这是作为你心理医生最后的馈赠,我说了,多少血都可以。”




 




他摆出一副任王杰希予取予求的态度,却成为对方枷锁一样的存在。




王杰希咬住自己的下唇,试图以不太敏锐的痛感拉回理智,他绝对不能在现在这种状况下碰喻文州的血,黄少天与周泽楷且不说,就算单论他与喻文州之间,他想要的不仅是血液,他想要的是喻文州这个人。




不是现在压住他身体笑容暧昧的喻文州,而是早餐桌前把水果推给他言辞温和的那个。




是那个慢慢带他走出抵触的喻文州。




可偏偏喻文州就在一次一次击溃他的防线。




鲜血的味道无孔不入,钻进他的心肺,点燃他身体里所有的欲望。




喻文州俯下身,用柔软的舌尖试图挑开王杰希紧咬的双唇,后者呼吸一窒,牙关松开的瞬间便被温暖的双唇覆上,对方的舌尖继续深入,仿佛要不死不休地与他纠缠。全身上下的感官都聚集在这一点,除了彼此交握的双手,其余王杰希什么也感受不到。




喻文州的牙齿轻轻在他唇上啃噬,微痛的触觉更昭彰着他们两个暧昧不清的现状。




王杰希恍惚出神想起他与喻文州之间仅有的那次亲吻,诚然当时他被欲望蒙蔽,却也可以清楚地分辨,这次由对方主导的,才算一个真正的亲吻。




或者说,初吻?




就在他出神的当口,唇上被狠狠咬了一下,喻文州像是有意惩戒他的不经心,湿润温热的唇舌生生退了开去,挑衅地瞧着他。




王杰希撑起身体想要继续这个吻,对方却抢先一步完成了这件事。




 




可是这次,喻文州咬破了自己的嘴唇。




鲜血从他唇上漫开,顺着交缠的津液混进王杰希口中,他死命压制的欲望一瞬间炸裂开来。




他推开喻文州,咬向了人白皙的颈侧。




那是王杰希积攒满满的怨气,混着吸血之外欲望的动作,他的牙齿嵌入极深,几乎是报复性地忽略了喻文州试图压抑的闷哼。




他毫不留情地汲取对方的鲜血,带着暧昧不明的欲望反复吮吸。




既然没办法抵抗,他便想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对方感知到他的心意——他明明想克制,可喻文州偏偏想尽办法令他破功。




王杰希心里很清楚,他与喻文州萍水相逢一场,他这一走相遇便堪堪成为往事。对方甚至连离开这件事都替他做好了铺垫,不用他主动来提出。




细心体贴如喻文州,用他自己的方式狠心断了王杰希所有退路。




现在,他吸食的是喻文州的鲜血,他没资格再说他只是想要喻文州这个人,而不是血液。




他没办法抵抗血族的本性。




王杰希甚至不知道,方才那个极尽缠绵的亲吻,到底是喻文州的本意,还是他诱导自己的一种方式罢了。




 




 




 




tbc.








突然想到,如果喻王两个人抱着爽到就好的态度,大概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四个人的立场终于都说得差不多了~

评论(28)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峦风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