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双成(1)

√架空AU,俗套可能有狗血,心理医生 喻x吸血鬼 王。




√后期微周黄。




√这是个跑偏了的点文…………ooc。
















-00-








世间广阔,我想陪你走得更远而已。








-01-




 




蜿蜒的小巷延伸至青苔深处,灰蓝墙面上的浮尘混着墙皮剥落,掉落在道旁的三色堇花坛里,人面一般的花瓣于微风中颤动,七分妖艳三分诡谲。




“柳小姐,请您带路吧。”




喻文州锁上门,将钥匙抛进一旁邮箱里的小隔间,笑容谦和地躬身对年轻女孩做了个“请”的手势。




少女闻言撑开一把看起来仅仅是搭配衣服用的小洋伞,伞边的蕾丝被阳光穿透,她站在伞下的阴影里,肤色被黑裙衬得分外白皙,下颌微微扬起,神色里透着股不曾掩饰的骄傲劲,过膝的洋装裙摆轻轻摇曳,她小心翼翼地避开石板路上的青苔,带着喻文州向小巷外走去。




街对面的教堂不知道什么时候完成了翻新——至少在喻文州上次离开这座城市时还没有。




是的,他回到这座城市不过刚刚四个小时。




正在他扔下行装,仔细擦拭他心理诊所外的招牌时,这位打扮复古又奇异的柳非姑娘出现在他面前,她似乎是费了些功夫才让面部表情平和些,轻声问他:“请问咨询室的喻医生在吗?”




喻文州用奇怪的眼神审视自己:牛仔裤加宽松的彩绘白T恤——还是他旅行到上一座小城时街边的艺者随性画来赠与他的,颜色显眼而明快,混乱的线条像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瓢泼大雨,辨认不清走向——尽管他很喜欢,但这身打扮的确不像一个拥有从业资格的心理医生。




“您好,”他敞开咨询室的门扉,窗口骤然射入和煦的阳光,笼住年轻人温柔知礼的微笑,“我就是喻文州,请进来坐吧。”




 




喻文州坐在桌边,指节不经意地扣在桌面上。




对面的柳非似乎不太喜欢阳光,正当他思索要不要将窗帘拉上时,咨询室里的女声语出惊人。




“如您所见,我并不是人类,您应该知道吧?吸血鬼,我是一只吸血鬼,”年轻女孩站起身来自顾自用小洋伞勾住窗帘的挂钩,将其严严实实地闭合,屋子里阴暗的气氛似乎更契合她所说的话,但喻文州并没有感觉到危险与压迫感,因而未曾采取任何行动,她继续说,“与您坦白身份只是为了更好地说明这件事,并不是恐吓您,希望您能够理解。”




喻文州倒也可称是处乱不惊,仍旧保持着合宜的微笑向柳非颔首,示意她继续说下去。诚然柳非坦然承认自己的吸血鬼身份并不让他感到惊讶,毕竟在C城的地段上,吸血鬼的存在人尽皆知。




他们在C城西部固守自己的领地,与人类互不侵犯。至于如何解决他们的生理问题,这并非市民所忧心的事情,只要不涉及到自身利益,吸血鬼们使用人造血浆也好,吸食动物也好,都与众无关。




无论他们像小说一样高贵而优雅,还是像恐怖电影一样血腥暴力,都随他去。有政府约束,加之吸血鬼猎人管制,万事无虞。他们的存在,似乎只是为C市的阴雨天和夜色增添了一缕或神秘或压抑的奇异味道。




尽管如此,见到吸血鬼并不是一件让人感到愉悦的事情。




喻文州克制住自己心底些微异样的情绪,耐心听柳非说完这一系列让他觉得荒诞无稽,又让他哭笑不得的事情。




说来也简单,不过就是他们城西吸血鬼部族里的首领——喻文州姑且在心里这么叫了——他最近忍吸血欲望忍得很艰难,分分钟要爆发。究其原因,当然,这原因自然是部族里年轻小孩们的推论与揣测,据说是因为他们的首领心理上出现严重问题,必须接受治疗。




喻文州忍不下去了,打断愁眉苦脸的姑娘:“难道你们吸血鬼内部没有懂这方面的?”




柳非摇头,一脸茫然。




“那你们怎么知道,他,他的问题一定出在心理上而不是单纯地控制不住欲望?”




“不可能,”柳非摇头的频率又快了许多,秀气的眉峰揉作一团,声音变得尖利,“他是最强大的,我们都控制得住的欲望,怎么有资格让他屈服?他以前连人造血浆都不太经常喝的。”




“所以……”喻文州意有所指。




“所以我们费劲了力气把他从家里劝进城里,喻医生,麻烦您了。如果您答应的话,我们尽力,保证您所在的地方不再受那些流窜低等吸血鬼的骚扰。”




柳非把玩着小洋伞上的蕾丝,抬起头时眸子里精光闪烁。喻文州不得不承认,这个许诺对他来说有些诱人,何况他只是答应去看看,又没答应治好。




与吸血鬼打交道,还是能省则省,顺而从之最好。




他站起身,随柳非出了门。




 




*




“对了,柳小姐,麻烦问一下,C城的心理诊所不算少,为什么选我?”




喻文州换了身正式许多的衬衣,看上去用青年才俊来形容最好不过,他略略跟在柳非身后半米左右,微笑着看似不经意问道。




小洋伞在姑娘手中俏皮地转了个圈,回首是散漫的笑容:“因为您的诊所只有您一个人呀。”




喻文州闻言跟上半步,并肩走在柳非身边,笑问:“所以出了意外也好处理吗?”




“瞧您说的。”




她这话仿佛是在说——可不就是吗。喻文州心里明明清楚,却不去计较,他答应这笔交易,也不知是哪里的正义心性在作祟。对于城西的吸血鬼部族,柳非口中的这个“他”,喻文州也算是了解,基本整个C城有理智的吸血鬼都受其管辖,“他”出事,后果可说不准。




如果爆发动乱,那可一点都不好玩。




“就是他了,麻烦您了,我们可是唆使他的接班人劝他才劝出来的,机不可失啊喻医生。”




喻文州顺着柳非手指的方向看去,翻新的教堂前白鸽纷飞。那人一身精致黑白,脊背挺得笔直,他坐在三色堇花坛边上,手里抱着画板,目不转睛地用手中的铅笔比量不远处的教堂,任由白鸽在身边扑扇翅膀也丝毫不为所动。




他抿着嘴唇,侧脸看去冷厉而沉稳,苍白面色如纸。




“对了,他叫王杰希。”




 




王杰希吗?




喻文州站在原处继续打量他,王杰希神情专注,面无表情,看不出任何情绪。不过他两边袖扣挽起的位置都半分不差,规整又严谨;小心翼翼地避开铅笔的落灰,兴许是轻微洁癖。




喻文州不过站在那瞧了一会,那人便停下了手中的铅笔,转过脸来正视他——这么看,那一双大小眼倒是显得面容没侧脸那么冷厉,和煦多了,喻文州暗忖。




他举步上前,唇角溶进暮色般温柔的微笑,好整以暇地跟人打招呼:“王杰希先生您好,我是您预约的心理医生,喻文州。”




王杰希闻言,眼神轻飘飘地瞥了眼喻文州,似乎是有轻微幅度的颔首,倒是又拿起手里的铅笔,继续他的画。




是天生矜持高冷还是不善与人交际?




喻文州略略向前站了两步,打量着王杰希的素描纸,他画的是刚刚翻新的教堂,高耸的十字架、轻薄的墙体、华丽而雅致的双层柱头,就连细密的彩色镶嵌玻璃纹样都分毫不差。无论透视、结构还是线条,至少从喻文州这个欣赏者的角度来看,实属佳作。




就在他会神于纸上的一会功夫,王杰希抱着画板向着离他远去的方向挪动。




喻文州眯起眼,若有似无的轻叹:“你是抵触人类,还是抵触心理医生?”




他迎上王杰希略带愕然的眼神,报以善意的笑容:“我知道你是吸血鬼,这样处在阳光下,真的没关系吗?”




喻文州说着,跨步迈上花坛,沿着花坛边走到王杰希身后,用自己的身躯替他挡住西方的暮光:“这样会好一点?”




“谢谢,不过不必。”




声音低沉而干脆。




 




呼——




喻文州轻轻舒了口气,不管怎么说,王杰希总算跟他说话了不是吗?是个好兆头,尽管王杰希他人还是向前挪动了半分,躲开了喻文州的肢体。




总比上来就冲着人脖子咬一口的好。




喻文州想着,略略拉开距离坐在王杰希一侧,偏着头继续尝试跟他交流:“真不知道为什么翻新的教堂会建拜占庭风格,不过线条很美,你笔下的也一样,很美。”




如果有人从这里经过,一定以为我在追他。喻文州手撑在身后,仰起头装作欣赏一片火烧似的绯色天幕,饶是如此直白露骨的夸奖,也不过收到王杰希冷淡的一声“谬赞”。喻文州索性也不再说话,安安静静地坐在他身边,身体听从铅笔摩擦纸面沙沙声的趋势,惬意放松,专注地看他描绘面前高大而神圣的建筑。




直到王杰希在纸张的右下角写下自己的名字,以及——




“麻烦问一下,今天是几号?”




“3月13。”




“几几年?”




“……呃。”喻文州顿了顿,却很快调整过来,吸血鬼嘛,分不清时间似乎也没那么难理解?他迅速报上年份,又把欣赏画作的态度调整到欣赏他的字,不禁感叹活的年头长就是好,样样拿得出手。




“喻医生,”王杰希终于主动开口,他眼神投向一旁暮色里的唱诗班,“我知道你是受人所托,报酬照常,交易结束。”




“这有违我的职业道德,我没有解决你的问题。”




“我的问题?”王杰希偏过头,他的眼眸终于对上喻文州的,如果不说不甚对称这一点,他瞳色深沉而纯粹,很是让人留恋,不过太容易被第一眼印象掩藏罢了。对视不过短暂一刹,一声嘲讽意味十足的笑声钻进喻文州耳朵里,“你这样一个猎物在面前,我都没有动手,说明我完全控制得住,不是吗?”




欲望、危险、阴暗,全都藏在王杰希那句话里。日头彻底沉了下去,一弯浅淡的弦月勾在天边,作画人将纸上的教堂收进画夹,剪裁得体的衣裳一色溶进黑暗里,一色亮得晃眼。




他以为喻文州的会怕,可是并没有。




他面前的人依旧保持着礼节性的微笑,反而向前迈进一步,淡然道:“我是你的医生,不是猎物。”




“是吗?”王杰希躲开喻文州填满探究的眼神,压着嗓子低声冷笑,“那你回头,看一看。”




 




tbc.








【下章戳这儿~】




这个一般能隔日更,应该也不算太长ww




啊竟然这么巧是第2222个TAG~!





评论(20)
热度(51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峦风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