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喻】时光里23-25 Fin.

√ooc,私设,其实就是同居三十二十五题。

√喻王/王喻无差。

√终于……扯证去了。

【23-帮对方吹头发】

 

喻文州摘下耳机,回头正看见一人抱着一猫浑身湿淋淋的站在他身后,乳白的小猫在人怀里打哆嗦,王杰希伸手给它顺了顺毛,小猫耷着耳朵眼神软绵绵地望着他。

“刷出BOSS了?”王杰希将小猫交给喻文州,瞥了眼屏幕问道。

“是啊,”喻文州抱着小猫站起身,得意不躲不藏,“真不巧啊杰希,归我们了。”

“什么你们我们的,谁跟你我们?”王杰希白他一眼,似笑非笑地看他,喻文州却只笑着做了个“我们”的口型,丝毫不为恋人眼刀所迫,气定神闲地抱着猫翻找着什么,王杰希只得不跟他计较,继续说,“被它弄了一身水,我去冲个澡换件衣服,你找什么呢?”

“找……”喻文州显然是无心回应他,一个找字拖长到拉开第三个抽屉,“恩,找吹风机。”

“你还敢给它吹?上回挠你那一下不够狠?”

王杰希拦下他,喻文州怀里抱着的猫倒是对这个曾经把它吓到炸毛的机器没什么反应,乖顺地窝在喻文州臂弯里瑟瑟发抖。

喻文州伸手理顺了小猫凑成一团的猫毛,“天还有点冷,你看它抖的,那时候第一次不习惯,后来换了静音的吹风机吹了几次好多了,别以为它只黏你啊杰希。”

小猫在喻文州怀里眨了眨那双大小眼,暖心地蹭了蹭身边的人,好像在跟着他一起讨伐王杰希——别以为我只黏着你啊。

王杰希笑笑,自顾自去洗澡,本想让喻文州当心点,看自家小猫温顺地窝在他腿上被暖风吹着,也就无需多言。

自打叶修送了这只苏格兰折耳猫,兴许真是人猫共通的某些相似点,小猫对王杰希又黏又温顺,对喻文州偏偏抵触还爱答不理。王杰希笑他,说你不是一向人缘好怎么到了猫这就不管用了?

喻文州笑了笑,摸了摸鼻子揶揄道,摸不透你们猫科动物的脾气啊。

 

王杰希洗完澡换好衣服,瞧见小猫还在喻文州腿上窝着耍赖,喻文州的手指好像比它一向喜欢的毛线球还有吸引力,让它仰躺着左右翻滚,两只前爪伸起去够他的手指。喻文州放低了手指让它抱着,绒绒的毛团发出满足的“喵”声。

是谁说的摸不透猫科动物的脾气来着?

他在门口站了好一会,看着小猫从喻文州腿上费劲爬到腰上蹭来蹭去,刚好蹭到他腰上的痒肉,本来就弯起的眉眼愈发笑得没个模样,不一会就跟小猫在地毯上闹成一团。

怎么这么幼稚啊他,王杰希想嘲笑他,想想自己逗猫时候也没比他好到哪去,注定被反嘲。

何况,他真是特别喜欢看喻文州笑。

他一向清楚,喻文州这个人,表面看起来温和谦恭,却是心中自有阔朗天地,傲骨不输他人。诚然这份认知从开始到如今都未曾改变过,只是日子过得久了,他就愈发觉得,喻文州不用对他温和,亦不用与他相敬,只要真心,怎样都好,多点要求的话,那不傲起来硌人就成。

“看猫呢?”

喻文州才发现他在门口站着,抱起猫笑问他。

“看人。”

不过他看的人在看猫。

王杰希走过去,抱起小白猫二话不说搁回窝里,饶是小猫软绵绵地哼唧不满也不管:“睡觉,明天还得上班。”

喻文州闻言下意识看表,才发觉入夜已深,小猫还在一旁不甘心地叫着,明明像是在撒娇,可自个儿却在窝里懒洋洋趴得好好的,眯着眼俨然就要睡着的模样。

“你这就睡?”

“怎么?”王杰希还在用浴巾擦着头发,水从发梢成滴坠落下来,“你最近总熬夜,早点休息。”

“不是,”喻文州拉住他,自己坐在床边,搁了个靠垫在地面上,“你头发没干,这样睡不好。坐,帮你吹。”

吹风机还搁在他手边,电源线都未曾拔下来。

喻文州弯着眉眼手肘撑在膝盖上瞧着他,不出所料被王杰希生硬地拒绝:“不用,我自己来。”

他从喻文州手里拿吹风机,却被人不动声色地握在手里不放。

“杰希你是想我给你吹还是想……”

还没等他说完,王杰希就撑着手在他身前坐下来,靠着喻文州的小腿,心说在一起这么久,不就是吹个头发,第一回别人帮着又吹怎么了?要再别扭也忒矫情。

他发梢的滴水落在喻文州膝上,透过一层睡衣触感微凉,王杰希小幅度挪动着身体,想要找个舒服的姿势,喻文州配合他侧了侧腿,让他倚在腿弯一侧。

静音吹风机的声音并不大,可喻文州此时倒是希望能够嘈杂一点,以掩饰被某些情绪感染的心跳声。

王杰希的头发特别黑,而且硬,每每早晨起来睡迷糊了必然发型一团糟,比不得喻文州头发细软,稍稍一理就好。可此时暖风吹过喻文州的手指,他拂过王杰希的发梢,柔软的触觉从指尖传递到心底,软化一片心田。

他愣了愣,手上顿住动作。

王杰希察觉到他的怔愣,轻笑着问:“你是不是在看那两个旋儿?”

“嗯?”兴许是心境被他扰乱,喻文州没听懂他的话。

“我说发旋,”他去了儿化音,咬字清楚,“你们那不这么叫?”

“不是,我走神了,两个发旋?”喻文州的手指拨开他的发顶,的确有两个逆时针的发旋,“我好像只有一个。”

“一个正常,小时候我妈就说我,不知道你听没听过‘一旋儿横,二旋儿拧,三旋儿打架不要命’,我妈就说我拧,打小就拧,要进队里那会儿,我爸也拿这个出来说,说我就是拧,谁说也没用,随我去了。”

“当时年纪还小点,真傻得以为是因为我有两个旋儿他们才纵容我拧,不过后来看看,有的人比我还拧。”

喻文州换了只手,开始吹另一边的头发,笑道:“说我啊?”

“刚认识你那会儿,真以为你是个好脾气的。”

“我本来就脾气不错。”反驳无力。

“是是是,脾气不错,就是——恩,拧。”

“不就是追你那时候强硬了点,你冷得像块冰,我还在等你跟我说句‘喻文州,据我看你的面相,你命里缺我’,你不说,我只能强追了。”

王杰希扭过头来白了他一眼:“你要这么信这个,哪天陪你去香山?”

喻文州被他跳跃的思路驳得无奈,弯下身来下巴搁在王杰希肩上,还能嗅到沐浴露清淡的香气,他侧过脸嘴唇轻触了下发红的耳尖,声音和气息一并笼在耳廓边:“吹完了,起来吧。”

他又理了理王杰希的头发,问道:“您可还满意?”

“你这是还要小费吗?”王杰希揶揄他。

“这主意不错。”

他伸出手,摊平在王杰希面前,等待对方交付些什么。

王杰希站起身,在喻文州的手心拍了下,自顾自躺在床上裹在被子里,关灯,闭眼,半晌才在黑暗里沉声道:“我大方点,人送你了。”

 

【24-半夜出门】

 

王杰希握着手机,盘问自己,这电话到底打还是不打。

 

凌晨三点,中雨。

而喻文州就在半个小时前匆忙从床上起来,收拾停当,带着车钥匙出门。王杰希意识到身边的动静,半睡半醒间却以为是个梦,待到猝然清醒,便发觉人真的不在身边。

大半夜的,这是折腾什么呢。

他自然未曾怀疑过喻文州,他相信喻文州若是想瞒着他做些什么,必定会有比半夜出门更稳妥的办法。倒不是说会让他发现不了,起码要费些功夫周旋才行。

他靠在床上坐了半晌,迷迷糊糊睡过去几次,身体越降越低最终还是安稳落回枕头上。王杰希再醒来时身边人带着一身凉意钻进了被里,激得他忍不住一个寒战。

“杰希?”

喻文州试探着叫了声,王杰希想了想还是转过身瞧着他,雨水的寒气冻得人手脚冰冷,王杰希看他缩成一团的样子忍不住把冰冷的双手拉过来笼在心口暖着。两人距离一贴近,他就闻见喻文州身上若有若无的气味。

王杰希皱眉:“你这是……去见叶修了?大半夜的。”

“恩,这你也能闻出来?”喻文州把手抽回来放在身前,“一会就暖回来了,也不算太冷。”

王杰希像是跟他怄气一般,又把他的手拉过来握在手心,可偏偏神色如常:“他抽这个牌子的烟挺久了,特好认,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明早晨还得早起,明天与你讲?先睡?”

王杰希盯了他半晌,喻文州蹙着眉,神色说不上异样,只是透着若有若无的忧虑,他索性把喻文州整个人揽了过来紧贴着,对方发梢和手臂的湿润沾在他身上,他用自己的衣袖拭干净水迹,轻声说:“睡不着了,你讲讲吧。”

“对不起啊,”喻文州安抚似的蹭了蹭他,“吵到你了,叶神被家里赶出来,什么证件都没带,之前发了条朋友圈犯愁,我正好没睡着看见,就问了问他。”

“恩,你说。”

“也没什么,上次吃饭的时候,他不是躲相亲,今天彻底跟家里翻脸了。”

“他……我一直觉得,他不太对,当初我跟你在一块,他是不是看出来的最早,比黄少天都早。”

“恩,他的确也是。叶神心里是有个人,他自己说的,也不是爱到非他不可了,就是觉着当时年轻时候在一块,后来缺了个人,一直没法从习惯里出脱。无论拿了冠军还是重返联盟,做什么都觉着如果有他在身边更好。”

王杰希叹了口气:“我听说过这个人。”

“我也是,叶神倒是没怎么样,过去这么多年还能怎么样。他说想一个人待着,我拿证件给他开了房聊了两句就回来了。我走的时候他说,该试着开始新生活了。”

“你信?”

喻文州笑了笑,握住王杰希的手:“我信。叶修是我见过的,几乎最强大的人,当初他离开嘉世那会儿,我想过如果我站在他的位置上,当真未必能有他的作为。”

“我也未必,”他顿了顿,悬着的心也总算放下来,话题转到别处,“不过文州,几乎?怎么讲。”

“我总归还是偏心的,”喻文州抬眼看他,“你还想听我继续夸下去吗?”

王杰希扭开脸不看他:“打住,我没想你说的是我。”

 

怎么可能不是你,喻文州笑着勾住王杰希的小指。

叶修的强大,站在场边看看就好了;可你的强大,是一直让我倾慕的光。就算你是像个强大的矛盾体,一边是自由潇洒与诡谲奇异的美感,另一边分明沉稳而骄傲,肩负着沉重的担子步履不停。

喻文州突然想不起到底是王杰希的哪一面吸引了他,抑或根本就是这种矛盾感吸引他,不过早就不重要。

 

他的手隔着睡衣覆上王杰希的脊背,对方略高的体温传递过来,喻文州叹了口气:“对不起啊杰希,让你担心了。”

“也就是担心,我没想其他什么。”

喻文州失笑:“我知道,几点了?睡得着的话,尽快睡吧,明早还得早起。”

王杰希闻言去找手机,枕头上下翻找一遍都没找见踪影,喻文州想起自己的手机还搁在外套口袋里,也起身去找,等王杰希那边找到了,他却还在一个一个口袋挨着翻。

王杰希逗他:“你现在连手机也乱放了?”

喻文州搁下外套略略思索了片刻,又跪坐在床上掀被子,“不对,我拿过来了,杰希你给我打个电话吧。”

王杰希下意识去拨号:157622……等等,他手顿住,即将输完的号码停在屏幕上。

“不用了杰希,找到了。”

喻文州握着手机,却看见王杰希垂着眼对着自己的手机屏幕发呆。他凑过去看,屏幕上显示着一串未输完的号码,分明熟悉,喻文州却一时没想起来。

王杰希笑了笑,一个个数字删除掉,顺手把自己和喻文州的手机一并搁在床头,拉着还在怔愣的喻文州躺下来。

“别想了,最早认识你的时候,你的手机号。”

“唔……”喻文州转过身想着王杰希,嘴唇终于轻轻勾起来,“好像真的是。”

“就是,什么好像。”

“我都忘了,你怎么记那么清楚?”

啧,王杰希捏了把喻文州的耳垂感叹道:“你怎么这就开始得意了,那时候,不想存你的手机号,只要存了闲的时候就想拨出去,后来就删了,背过。这样拨号的时候有个缓冲,能让自己冷静冷静。”

喻文州笑眯眯地揉着眼睛打量他,问:“刚在一起的时候?”

“嗯,没想到自己也有这么不稳重的时候。”

“可是我还挺喜欢的。”

“呵,别想了,你见不到了。”

“没事,”喻文州平躺着手指上半揉着王杰希的一缕头发把玩,“我已经见过足够多的你。”

“七老八十的你也见过?”

“杰希……你今天,怎么这么拧巴呢……”

王杰希听见他话里学得生硬的偏方言词汇,躬着腰笑起来:“学不好就不要学啊喻文州小同学。”

“怪王老师教不好咯。”

“别闹,睡觉,”王杰希转过身去,背对着喻文州,那缕头发还在他手指间打着转,他忽然深深吸了口气,声音淡薄,“文州,我觉得我做不到叶修那样,如果,我说如果,我觉得我会继续过我的日子,顶多把那个人……就是你,放在心里。”

他言辞闪烁却无比冷静,真真假假却没必要分辨,喻文州一向欣赏他这样的态度,冷静自持,就算感情动容也无法撼动他最重要的信念。

“我也一样,”喻文州从身后搂住王杰希,“如果世事无常,我也希望你是这样的。”

“得,咱俩矫情什么呢。”王杰希忽然笑开,拧成一团的眉头舒展开来。

“怪你思绪跳太远,别乱想,睡觉。说好的明天去香山,起不来怪谁?”

王杰希理直气壮:“当然怪你。”

 

“不是因为爱得不够深吧。”

“当然不是。”

 

【25-十指相扣】

 

阿姆斯特丹的夏季并不算炎热。

作为本届东道主的城市的决赛场馆外簇拥着当地特色的各样鲜花,一艘运河脚踏船堪堪摇曳而过,二十度的微风拂过,气候宜人。

喻文州却在比赛场馆里满身冷汗,紧绷的神经总算松弛下来——十七赛季后的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国队几乎被推到悬崖边才险胜本届东道主荷兰。他听到耳机里王杰希作为本场比赛的客座解说可劲压抑着自己的情绪,欢呼声一起他干脆也压不住,跟着人潮雀跃起来。

王杰希站在透明隔窗的解说室内,眼神却四处扫视,直到定驻在某一点,与工作人员区的人四目相对,隔着横纵几十米的距离,抿了抿唇,将那个收不住的雀跃表情转换成一个温柔的微笑。

 

赛后队长卢瀚文扯着喻文州说他现在也是老将了不行了比不了年轻人该退役了,他的国家队副队高英杰从一旁将人从喻文州身上拉下来,敛眉笑得内敛温和,轻声说,我觉得你还能打很久呢。

那你呢准备什么时候退啊?卢瀚文半醉问道。

再说吧,高英杰将卢瀚文的手搭在自己肩上,拖着人给他扔回房间。

 

摆脱人群的喻文州站在露台上,夜色里精致的蓝绿红三色小楼建筑精致而跳脱,居高临下打量整个城市,细密的水道分割街巷,灯盏与光影共舞飘摇,小桥与的风车融进城市的灯火里,恍然若梦。

王杰希从他身后跟上来,站在他一旁顺着他的眼神望去。

“王解说脱身啦?”

王杰希偏过头,一副求知欲旺盛的表情:“你怎么总喜欢用这些奇奇怪怪的称呼叫我?”

“也不多,杰希、杰希大大,王老师、王总、Jessica——”

那个一叫王杰希就恼的英文名,他故意拖长了尾音,等着王杰希打断。

“停,闭嘴。”

果不其然,喻文州满意地勾起唇角。

“那么,我可以在这,跟王杰希先生你求婚吗?”

喻文州转过身,正对着王杰希,挡住露台外的人群,执起王杰希的手,收敛笑意神色严肃道。

“喻文州你可绷住,千万别笑。”

“王杰希先生这是答应还是不答应?”

王杰希佯装冷眼瞧着他越来越满的笑意,手却也没抽开,诘问:“啧,说说戒指谁买的?”

“你啊。”

“那你跟我求婚?”

喻文州挑了眉看着他笑,一副理所当然:“难道不应该吗?”

“成,就算我买戒指,你求婚,你不觉着,有点晚?”

看王杰希起了兴致要逗他到底,喻文州笑了笑便将手指滑进王杰希指缝间,扣住他的手:“如果杰希你觉得晚,我可以多补几次,每天你一睁眼就跟你求一次婚,直到你同意。”

“……”王杰希语塞,少顷才道,“亏你想得出来。”

“所以你到底答应不答应?”喻文州还在紧追不舍。

“……”

“喻文州你有完吗?”

“这是答应了?”喻文州的唇角的浅涡越来越深,眉眼弯曲的弧度分外好看,眸子里温柔的神色快要被笑意填满。

“我出生公证和未婚公证都交到市政厅去了,还跟你签了结婚公告你还来这套,你问我答不答应,啧,我是不是得重新衡量下喻文州你这个人?”

“别,不用考核,终身伴侣,童叟无欺。”

王杰希笑着转身,手撑在玻璃窗里的栏杆上俯瞰,打趣他:“你不觉得,你这婚求得特别值?戒指我买的,结婚路费联盟给报销的,你只要出人就行了。”

“杰希你可以理解成,真心值千金?”

“扯。”

“好歹还有好几个周要等审核,世邀赛也结束了,总不能联盟报销,我报销,可以吧?”

王杰希紧了紧两人相握的手,瞥喻文州一眼:“逗你的,还当真?”

 

“文州。”

“嗯?”

“去年,你连个行李箱都没带,我在B市机场接到你,现在想想,感觉过去好久。”

王杰希说话的功夫,楼下的一家酒吧灯火全开,在城市中璀璨绚烂照亮一片夜景。

喻文州歪歪头想了想:“我倒是不那么觉得,感觉你退役也就像在昨天。刚才看见英杰,有那么一瞬间,觉着有点像过去的你。联盟也是,你一回微草就把你拉过来当客座解说,果然是自己人省钱又省力。”

“你好意思说?要说是自己人,你不是更合适?”王杰希顿了顿,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文州……合着,是你?”

“对啊,是我,”喻文州声音温柔地冲他笑着,“这客座解说的人选本来就是我挑的,我没办法不私心,我就是想看见你站在荣耀的光里,绽放你自己的光,无论是以什么形式。这一年,我就是想方设法把你拉回来。”

“你……”

对他的步步用心,王杰希竟不知道该怎么说。喻文州选择的时机完全恰当,无论是客观条件还是从王杰希自己的心境来说都无比合适,他必然是经过深思熟虑,能有这样一个人为自己用心,他暗忖,何其有幸。

“我成功了不是吗?”喻文州揉了揉耳垂,眉眼低垂有些无奈,“有时候猜透你真难,至少我赌对了。”

“荣耀,王杰希,”喻文州一字一顿,把每个字都咬得分外清楚,“前一个,过去是我的追求,现在是我所不悔的工作,后一个,以前是恋人,后来是爱人,现在,是最重要的家人。”

王杰希退了两步,把喻文州也拉进露台上廊柱的阴影里,轻声在人耳边喟叹:“你说这些……”

他倾身吻了上去。

“好了,你说这些,我也把我想做的做了。”

“你啊,半年前就把领证挂在嘴上,不知道的还以为文州你逼婚。其实明明是我比较急,你一有退役的意思就跟你商量着搬来B市,想想也挺自私的。”

“我觉得我运气是真好,一路走的顺风顺水,尽管后几年带微草是有点累,可心甘情愿。还有遇见你,几乎没什么周折就跟你一块签了结婚公告,运气真好。”

 

喻文州重新握住王杰希的手,“我也觉得我运气很好,刚买房子的时候还觉得未来怎么都说不准,后来搬进来时候你问我是不是期许两个人,一条狗,说不定还可以领养一个孩子的生活,那时候我觉得两个人的日子都未必过得好,遑论其他。”

王杰希笑,说:“我记得,当时你跟我说完全没做好准备。”

彼此的手握紧,露台外和煦的夜风顺着打开的天窗飘扬,夜色里笼上一层静谧的魔力,仿佛让酒会外嘈杂中的两人听到彼此的心跳。

“现在我觉得,完全可以做到。”

“可是我们家有只猫了。”

“是啊,一大一小,两只猫,高冷起来都要人命。”

“啧,那是,还养了一尾成天吐泡泡的鲤鱼精。”

“成精了那可比高冷猫值钱多了。”

“那把你卖了?”

“舍得?”

“得考虑考虑。”

 

“哦,那手续不用办了,结婚对象被你亲手卖了。”

“我说卖了吗?”

“说真的,杰希,还是鱼养着猫比较有价值,生态奇观。”

“喻文州你就嘴炮最厉害了。”

喻文州欣然接受他的所谓夸赞,好整以暇地与对方十指相扣。

他正色,用犹如求婚一般严肃端正的表情看向王杰希:“不让嘴炮只让说一句的话,杰希,我爱你。”

“没不让你说,我也爱你。”

 

他们从相遇到相知走了六年,从相知到相爱走了三年,从相爱到认定一生又是整整六年。

时光荏苒,白云苍狗。

总有些事物和情感不被动荡消磨。

漫长的人生旅途里一路夹带时光印记,爱情与荣耀并行不悖,所有记忆碎片呈现各色斑斓,成对串联,洒在来去过往的长河里。

不散不渝。


 
 

Fin.

 
 
 


 
 
 

这个写了快6w字的一堆段子终于完结了……

 
 
 

没有写满30题是因为写到25题发现它好适合完结啊于是就完结了【好欠揍啊你。

 
 
 

本来就是一时兴起想写写同居三十题结果竟然巴拉巴拉写了这么一堆,中途画风变了好几次……真心特别感谢看下来的姑娘尤其是从二月就一路被我坑追下来的姑娘【鞠躬。

 
 
 

总之我心里无论两个人过程如何,只要在一起大概最后都会走上这么一条路~

 
 
 

平了这个坑可以愉快地开坑啦~

评论(48)
热度(4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峦风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