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事不过三

√小喻文州X王杰希,满足亲友想看喻队变小梗的脑洞 @刀刀刀刀刀砸 

√原作背景下的欢乐向卖萌,真ooc。

 √挺短的就直接放了完整版,看过上的话从一半开始看就好了XD

 
 

-00-

 

亚军、陌生酒店、阳光刺眼。

夏休期的第一天,对于王杰希来说并不是个好开端,他醒来时脑海里跳出这三个词,呆滞地坐了会,起身去拉窗帘遮挡日光。

他睡眼惺忪地坐回床上,倏忽想起昨晚他明明是揽着喻文州进的房间,那他人呢?

腰间蓦地被人轻轻戳了下,他转过头,白嫩嫩的小娃娃张着手努力向前伸去戳他的腰,短小的手臂藏在宽大的白衬衫里,耷下半截衣袖——这衣服他认得,分明是昨天喻文州穿着的。

那么这个孩子……

小孩抬起头,清亮的眼睛眨了眨,眉眼一弯脸上所有线条都成了弧线。

他慢吞吞费力地站起身,露出衬衫下一半小腿,王杰希看他站得摇摇晃晃,想伸手去扶,只听他声音略带稚气:“王队,早啊。”

 

-01-

 

“你……”王杰希压下身子来和小孩对视,约摸两岁大的孩子试图挺直身板,略一动作宽大的衬衫就从他的肩头滑落下来,孩子想了想,自顾自扯着衣服,回身去看床上乱作一团的衣物和被子,索性钻回了被窝里只露出一双眼睛。

王杰希看他淡定自若的违和模样,还有眉眼里某人的痕迹,不禁深深吸了口气,压抑心头的震惊,叫出了那个名字:“喻文州?”

“嗯,是我,”他又裹着被子坐了下来,这动作让王杰希有点无奈,心说你就是个豆丁大的小娃娃,这副样子让别人看见了还以为他有什么不正常嗜好,他正想着,喻文州披着衬衫凑了过来,整个小小的身体藏在衬衫里,眉眼弯弯地冲着他笑,“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一觉醒来就变小了。”

小文州歪歪头,打量了一圈有点无辜:“不过,王队,先解释一下,我为什么不在自己房里吧?”

“我没找到你的房卡。”

王杰希气定神闲,淡然瞥了眼喻文州——他现在的模样只能说是可爱,一双眼睛在脸上占据极大的比例,纵然眼尾看得出细长的趋势,却还是满满的孩子气。

“哦——?”小文州拖长了话音,眯着眼打量王杰希。

这个表情放在平常,兴许还对王杰希有些威慑力。可如今喻文州不过两三岁的样子,饶是笑得再怎么高深莫测也只能让人觉得可爱。

王杰希禁不住伸手捏了捏他的脸,手感不错,他挑眉:“你有空想这个,不如想想怎么办?你这个样子,太不方便了。”

小文州低着头,用肉乎乎的手指试图将宽大的衬衫系起来思索如何改得合身一些,折腾半天还是无果,身子埋在衬衫里抬头看王杰希:“王队觉得应该怎么办?”

他似乎是适应了自己的声线,干脆也不再绷着,就软着嗓子跟王杰希说话。

“黄少天他们估计在找你,把你交给他们?”

“可是王队,我这样,没有证件,没法坐飞机啊。”

这倒真是个问题,王杰希皱眉:“那你什么意思?”

“麻烦王队跟少天讲一声,我在B市待几天,不跟他们一起回去了。”

要跟黄少天讲,还不能把喻文州变小的事说出来,王杰希有点头疼。不过比不了面前这个一双眼睛乌溜溜瞧着他打转的人来得为难。

“黄少天不得觉得我拐带你?”

“没办法啊,”喻文州无奈地摊手,“我这个样子,太反科学了不是吗?就算给他打电话,声音也不对啊。”

“所以就麻烦王队了。”

喻文州笑,上挑的眼尾简直要飞起来。

 

他怎么这么得意啊?

王杰希想瞪他,眼帘里却分明是个丁点大的孩子,有气也得憋着。

小文州在床上根本不老实,分明是对这个身体新鲜得很,手撑在身后挨着床边坐,两条腿荡来荡去,晃晃悠悠看得王杰希心惊。他绕到床边,抱着小文州搁在床中间才放下心来。

喻文州冲他眨眨眼:“我掉不下去的。”

“怎么说你身体也是个小孩子。”

“意识是成年人。”

“喻文州,”王杰希跪坐在床边帮他拉好衬衫盖住露出来的小腿,“你怎么一点都不着急?在B市谁管你?”

“咦?”他轻轻呵气,手脚并用磨蹭到王杰希面前,贴近他的脸,“王队你不准备收留我吗?有你在,我急什么?”

 

行……不就是收留你吗?

喻文州有话咱好好说,咱别卖萌,成不。

 

*

 

王杰希真真是费尽口舌才把蓝雨众人劝走,如果忽略郑轩最后那个懒洋洋却有点怪异狐疑的眼神,那就还算是顺利。

他走在回房间的路上,忽然觉得喻文州和他的关系不太对劲。

他跟喻文州表白过两次,毫无意外地都被拒绝。第一次好歹人还有点惊讶的样子,慢条斯理地说了些原因,到第二次王杰希再表白,人干脆就打着“事业未竟,何以成家”的幌子回绝得干脆。

王杰希说那我还得追你到退役?给个准话吧,你哪年退役?

喻文州抿抿嘴笑得温润自在,说,哪用那么久,等我拿个冠军吧,就这赛季就不错。

那算了,我不介意再等几年,冠军微草的。

 

结果这赛季蓝雨还就真从微草手里接过荣耀女神的冠军奖杯,诚然还是在他王杰希的地牌上。

微草也是豪门不落大方,干脆在蓝雨入住的酒店里办了个小型酒会,酒是不能多喝,旨在促进感情。谁成想王杰希正考虑要不要第三次去跟喻文州那个难缠的家伙表白,人早就醉醺醺地挂在了他身上,饶是身上没半点酒味,但就算喻文州装醉,他也得受着不是。

王杰希心说要是你遇上的不是我呢?你也这么靠着?

他就这么半是愤怒半是无奈地把喻文州拐进了房间,安稳睡了一晚上,第二天起来,人变小了。

让、他、如、何、对、着、一、个、孩、子、表、白?

算了,王杰希想,还是等喻文州变回来再说吧。

 

他推开门时,房里压根没人,床上的被子堆在床角,喻文州的衣服也混在其中,堆叠成鼓鼓的小山包。他心下一慌,拉开被子,小文州好端端地扒着床边看起来睡得香甜,一被人掀了被子立马睁开双眸,睡眼朦胧地瞧着王杰希。

“起来了,”王杰希隔着衬衫拍拍他,连说话的声音都不自觉放轻,“我昨天开了车来的,带你回去。”

“去哪?”

“回微草,我还有调试要做。”

“唔,”小文州从床尾走到床头,趴着伸手去够床头柜上放置的墨镜,三步小跑到王杰希面前,拽他的衣角示意他蹲下来。他双手抓着墨镜框,又怕手不稳让镜脚戳到王杰希脸上,索性示意对方再低一些,软软的小手掌贴上他的眼睛护住,才把墨镜给他戴上,声音笑吟吟的,“王队你引狼入室啊。”

“……”

太违和了。

他能不能说点正常两岁孩子该说的话,比如,张开手臂跟他说“抱”?

“你现在也不能做什么,带你回去不会怎么样。”

算了算了,外表可爱他也是喻文州,难懂又难缠,绝对不能被表面所蒙蔽。王杰希可劲劝自己,哪知道喻文州眨着眼睛把他的精彩表情尽数收进心里,就像是开了读心术的挂,缓缓张开手臂冲着他眉眼弯弯。

“杰希,抱。”

王杰希见状,脸憋得通红,扭头不看张着手臂的小孩儿,自己被个孩子调戏的挫败感油然而生。不过输人不能输阵,他绷着表情,弯下腰来将小文州抱起来搁在手臂上,挑眉,一副看你还能怎么作的表情挑衅:“然后呢?”

“然后啊——”白嫩的手指点了点他自己裸露的小腿,笑得一脸无辜,“我没有衣服啊王队。”

 

-02-

 

王杰希开着车在附近溜了一圈,才在商场里先买了件童装回来应付着,他也说不清小文州的尺寸,只想着先买了穿上,不合适就再带他来买。反正也不知道他哪天才会变回来,一身衣服肯定不够。

其实……王杰希没有再想下去,他站在粥铺门口挑挑拣拣了半天才买了好消化又软糯的蒸糕和鸡肉粥外带,带回去时还热着,盯着小文州吃完抱着他洗了手再抱回床上。

“自己穿?”

小文州点点头,从宽大的衬衫底下钻出来,转过身去把短裤和上衣一股脑套上。王杰希看见他颈后露出的挂牌标签,在屋子里转了半天也只找到自己随身带着的小刀,他把莫名带着奶香气的小孩子抱过来坐下,安抚似的揉了揉细软的发丝。

“别乱动啊,乱动再割到你。”

小文州老老实实地坐着,说出来的话却老气横秋:“你别把我当小孩啊。”

王杰希瞪他:“那你现在是什么?”

“意识,你要看意识啊杰希。”

“嗯,你意识一直不错,最会抓机会。”

这是……双关吗?喻文州有些怔愣,也不知他说的真是赛场上的意识还是其他什么。魔术师先生的思维跳跃起来,有时候连他也摸不透,尽管他自认很是了解王杰希。

因为了解,自然也听出了他话音里的丁点嘲讽。好歹自己的确拒绝了王杰希两次,他有些怨气也是应该的——可就是,不想听他嘲讽啊。

“好了,走吧,这件有点大,带你去买几件合身的。”

王杰希站起身,走到门口回头时小文州才从床上费力地跳下来穿好鞋子——还好鞋码还算合适。王杰希见状又折回来,蹲下身帮他把鞋带系好,抬头问:“自己走?还是我抱你?”

小文州歪歪头瞧了他半晌,小脸皱成一只团子:“我自己走。”

王杰希戴上墨镜,点了点头,任凭豆丁大的小孩子跟在他后面走得跌跌撞撞,他时不时回头看一眼,小文州却没半点向他示弱的意思,直到走到了楼梯跟前才止住了脚步。

他抬起手臂去勾王杰希的手指,抓住晃了晃:“坐电梯吧。”

确实,楼梯的高度对现在的喻文州来说实在不可超越,他要是真逞强走,不摔才有鬼了。

王杰希却不动声色,冷声道:“就一层,坐什么电梯?”

“哦……”小文州垂下头闷闷的,二话不说就往下蹦,急得王杰希蹲下身护住他,直接抱起来不让他再乱来。

“你逞什么强啊?”

“你生气啦?”小文州被他单手抱着,颠簸不稳,干脆搂住王杰希的脖子以求安全。

“谁生气了?”

“你啊,王杰希啊。”

“不是你吗?喻文州。”

“王队你好无聊,跟小孩置气。”

王杰希被他惹得又气又想笑:“刚才谁说自己意识是成年人的?”

“要分情况讨论的,”小文州挪了挪身子,靠在王杰希的肩膀上寻找舒服的位置,“根据收益最大化的情况来做选择,我相信王队你也懂的。”

王杰希只是笑着不跟他胡闹,方才小文州从楼梯上向下跳,他还是心有余悸。大抵是自己那句嘲讽被喻文州听了出来,憋着情绪跟他置气,可是王杰希实在不明白,他们这样看似亲密的状态,喻文州算是……接受他的告白了?

他没来得及继续想下去,小文州趴在他耳朵边,暖暖的体温挨着他,纵然是B市极热的七月也没让他觉着有多难受,肉乎乎的小手掌贴上他的耳朵:“去吃饭吧?”

“你不是吃过了,没吃饱?”

“可是你没吃。”

哦,对。王杰希这才想起来,他给喻文州带了饭,把自己忘了。

 

“杰希你是不是总不吃早饭?这样对胃不好,很伤身体。你忙起来也不能忘了吃,你本来胃就不太好——”

“你怎么知道我胃不好?”

王杰希打断他,把小文州双手抱住举到脸前盯住,心说被奶声奶气的话音数落还真有点违和,不禁失笑,却依旧捕捉到话里的重点。面前的小文州毫无被戳穿的自觉,抿着嘴不说话,挣扎着想要从他手上跳下来,奈何还是被王杰希捞起来抱住。

满心喜悦的王先生还偏要欲盖弥彰横加解释:“街上人多,我看不住你,走吧,先去吃饭。”

 

*

商场童装部的导购姑娘并不认识王杰希,这让两个人松了口气。

她给喻文州选了身带领结的短袖小衬衫加短裤,看上去文绉绉的又很是乖巧,王杰希在试衣间里帮着小文州换好,蹲下身来帮他系好领结:“穿着舒服吗?不合适再换。”

“嗯,刚好。”

小文州点点头,顺势扑进王杰希怀里胡乱蹭了两下,说的话却端正有礼:“真是麻烦王队了。”

“喻文州,你这是在撒娇吗?”

被质询的人托着腮思索了片刻,低声道:“应该是行使小孩子的特权。”

“啧,拿你没治,”王杰希牵着他的手结账,另一只手大包小包地拎着的全是给他买的吃穿用品。路过一家荣耀官方直营童装店时,小文州扯了扯他的手,踮起脚去够挂在高处的王不留行同款帽子,奈何他还是高估了自己的身高,手伸到最高处还有好一段距离。

他回过头来看王杰希,后者也正抱臂打量着他。

小文州的眼神王杰希再熟悉不过,该怎么说呢?就是明明在祈求你,眼里的波光却分明勾着你不得不答应,不知道哪里来的蛊惑力。

他俯身把人抱起来举高,眼见短小的手臂伸出去抓住墨绿色宽檐的巫师帽,歪歪扭扭地戴在自己头上,墨绿色衬得那张团子脸肤色更白,帽尖上的星星搭在他肩上闪闪发亮,小文州扭过脸,冲着王杰希任性地眨眼睛。

“像不像王不留行?”

“呵,王不留行有你这么难缠?”

“也很难缠的,”他倒是没有否认自己难缠这个事实,接着问,“到底像不像啊?”

王杰希不理他,把人放回地上站稳,淡定道:“王不留行一米八,你有吗?”

“……”

 

直到采购完上车,小文州都没搭理王杰希。

他坐在王杰希刚换好的安全座椅上,细细打量着驾驶座上男人的侧脸——线条干净,唇线分明,容色带着三分锐气七分沉稳,那种气质很难单单以好看与否来评价。

“杰希,”喻文州忽然叫他,名字叫出口自己也觉得有点难受,打心里的深情款款生生被扭成了稚气童声,估摸着半点没传达到王杰希那去,他索性也放弃了,转了话题,“以后要是有孩子,你一定是个好爸爸。”

王杰希笑:“你不是第一个这么说我的。”

“但我是第一个感受到的……可惜了啊。”

“可惜什么?”王杰希下意识接话,却在话音刚落时即刻反应过来,喻文州喟叹说“可惜”,那是不是意味着——

“杰希……”小文州又叫了一次王杰希的名字,迎接他的却是猛烈的急刹车,还好他被束缚在安全座椅里,不过晃了一下就平稳下来。

王杰希在驾驶座上无奈扶额:“喻文州你别说,千万别说,话都留着你变回来再说,不行,你这样,太违和了……”

 

天知道他王杰希听到稚气的童音有点深情地叫他名字时是什么感受——

简直,要了命了。

 

-03-

“文州。”

“哎。”

“喻文州?”

“扑通——”

王杰希扔开鼠标,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小文州身边,从门缝钻进来的花猫拿爪子挠了挠来人的裤脚,触电似的向后退去继而跑开。王杰希把跌倒在地的小文州扶起来,撩开衣袖仔细检查是否擦伤,他厉色也不是,温和也不是,最后弄得自己也无奈,叹息:“你就不能老实点?”

“有点无聊啊。”

喻文州从王杰希身边走开,手脚并用爬上沙发乖乖坐着。又回到了一开始安静又沉稳的状态,身体窝成一团缩在沙发角落里揪着靠垫上的流苏。王杰希叹气,跟了过来坐在他旁边:“无聊的话,你想做什么?别跟猫玩,你摔了几次了?”

“想看你调试训练系统——”小文州眨眨眼,自顾自接话,“你肯定不让。”

“想打荣耀,”他揪掉了一根穗子,欲盖弥彰地把手藏在身后,“我试了啊,不行,键盘都够不过来。”

“所以呢?”

“那只猫挺可爱的,一开始不理我,后来熟了特别粘人,还会蹭我。”

王杰希心说猫不都是这样?这只小野猫也算是被微草众人养熟了,不很怕生。可是他瞧着喻文州的眼神,像是笑意藏在了湿漉漉的雾气背后,勾着让人觉得他话里有话。

既然他想让人看出来,那干嘛还要陪他玩这种躲猫猫的游戏?

王杰希站起身,在房间一角整理有序的书柜里翻找,也不回头,笑问:“你是说那只猫像我吗?”

“有点。”

“我倒觉得像你,”他顿了顿,抽出一个方形盒子仔细擦拭干净,“前一秒还跟人玩得开心,见人跟你亲近了就挠一爪子跑得老远。”

他回过头,见到眉头紧锁小脸皱成一团的小文州,就没再说下去,走过去捏了捏肉乎乎的脸蛋,把手里的拼图盒子递过去:“喏,拼图,无聊的话试试?”

纸盒上是骑着灭绝星辰肆意张扬的王不留行,周边厂商似乎格外喜欢把王杰希跟王不留行往诡异莫测的方向打扮,正如这张图纸的色调——冷暖色对比鲜明冲撞,大块暗色铺陈打底,而王不留行身前的一道星星射线,是占据黄金分割的闪光点。

拼图的包装早就被拆开,一块块小纸板似乎也不是刚买来时的样子。

“粉丝送的?”

“恩,以前拼过一次,又拆了。”

语气平淡,没听错的话,有失落。

喻文州挪动自己的小身体,再次衡量沙发的高度,他不是跳不下去,可突然不想跳,他伸出手,当真露出一个孩子般天真的微笑,声音软糯带一丝甜腻:“抱我下去拼图吧,不过……你上次拼,因为什么?”

“心烦?大概吧,”王杰希帮他拉过地毯,又在地毯上铺了层薄被才把小文州抱上去,“被喜欢的人拒绝的话,心烦意乱是人之常情吧?”

“其实我一直很想知道他为什么拒绝我,说出来不怕你笑话,我以为是他先喜欢上我的,所以他下了个直钩,我还是咬了。”

“当时觉得,根本就是我想多了啊。”

小文州拼图的手顿了顿,王杰希神色如常,声音平稳,如果不是紧握住的右手,兴许他也察觉不到异样。王杰希的话就像拆散了他的痛感,又一点点给他拼凑起来,不留遗漏地塞回他心口。

简直是残害未成年人。

 

小文州趴在地上去拽王杰希的衣角,他现在没办法用温柔或暧昧的方式来安慰对方,只得利用小孩子的专属权利缠住王杰希。后者像是知悉他的意图,宠溺似的揉了揉他的发顶,声音轻如呢喃:“拼图吧,说不定等你拼起来,就变回来了。想说什么,到时候再说?”

“一起拼?”

“我还有材料没看完,”他实在不忍心拒绝拽着他衣角的小孩子,转身从桌上拿了牛奶塞进他手里,“你先喝了,一会陪你。”

喻文州推开牛奶,皱眉:“我又不是真的小孩子……”

“那我放这,想喝的时候再喝?”

“不喝,喝了也长不到一米八咯。”

王杰希哭笑不得:“气性真大啊你。”

“难道小孩被拒绝陪玩的时候不就应该这样?还是说,你希望我装哭。”

 

王杰希竟无言以对。

变小的喻文州果然还是一样难缠。

 

*

他们一大一小互不相扰,在微草战队队长的房间里渡过了半个下午。

其间两人勉强应付了黄少天和郑轩各一个电话,喻文州和王杰希明明是两个心思缜密处事周全的人,却在接电话时一个手脚并用表达不清,另一个也略带吞吐颇为狼狈。

挂了电话,两人相视各自笑开,一人盯着另一人的拼图,却没注意有人对上他的双眸。

日头西沉,王杰希搁下手头的资料,在搜索引擎里输入“两岁”,选中搜索框里自带的“两岁宝宝食谱”,很是认真地研读起来。

越看越头疼。

小文州则趴在地上,左右手各握着一块拼图放在眼前对比——到底哪个是王不留行的左帽檐?哪个是右边的?

越看越饿。

 

他犹豫了片刻,肉乎乎的手指捂住眼睛从指缝里去看王杰希,见人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悄悄拿过放在地毯一旁的牛奶,费了好半天劲才把瓶盖拧开,小心翼翼地小口把牛奶偷偷灌进嘴里。

“文州。”

王杰希忽然叫他,吓得小文州立马把牛奶瓶藏在身后——说了不喝,就是不喝,就算喝,也要偷喝。

偷喝,就不能被发现。

王杰希倒是没有发现他的异样,拍了拍自己的腿,道:“过来坐,看看想吃什么?”

喻文州:“……”。不是说好的等变回去再说吗?这是勾引吧?是的吧,一定是。

王杰希你这个骗子。

小文州的短腿前后倒腾着,被王杰希轻轻抱起来放在腿上,把显示屏转过来给他看,嗅到怀里的牛奶香气,声音放得温柔:“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喻文州总算体会了一种心情,就是明知有些事情不对,可是就是控制不住——比如他明知道王杰希这是对小孩子的宠溺,可他偏偏控制不住脸上温度上升,心跳加快,具体表现形式为:脸红了。

他坐在王杰希腿上被人圈着,电脑屏幕上花花绿绿的儿童餐行色各异,小文州胡乱点了个看起来简单些的。想要把话题扭开,被王杰希这么当小孩儿一样宠着,他实在觉得自己有点受不住了。

好想变回去。

好想吻他啊。

 

可是在他没有变小的时候,王杰希有跟他这么亲密过吗?

最多的不过是在比赛后拦住他,神色淡然,说,喻文州,我是来跟你表白的,我考虑得很清楚,希望你能够接受。

面容看起来与赛场上的王杰希无异,耳根却分明红透了。

对啊,那时候还是叫喻文州的,为什么他变小了,就改叫文州了?

不公平。

两厢对比,好像还是现在温柔亲切一些?小文州在王杰希怀里焦头烂额,他自己这到底是在吃谁的醋啊?自己吃自己的醋……而且还吃得很开心。

太不对劲了。

小文州装作去看王杰希摊在桌子上的材料,肉乎乎的小手指从一行字上面划过,转过身回望他:“这个,灵魂语者的数据,写错了。”

“嗯?”王杰希忽然冲着小文州笑得温和,“写错了你会告诉我?”

他一只手圈住小文州,另一只手轻轻碾过稚嫩的嘴唇,笑问:“不是说不喝牛奶吗?”

王杰希话音落下,喻文州才意识到人这是在给他擦掉偷喝的证据,悬着的心沉下来,飞起的醋却一点没减量。

 

可是一双软软的小手还是抱住了王杰希瘦长的手指在自己嘴唇边转圈,轻轻“啾”了一下,睁着眼睛说瞎话:“没擦干净。”

王杰希笑,心道擦没擦干净,就像你能看到似的。

从一开始嘴边上就根本没有牛奶渍好吗。

 

-04-

 

这已经是小文州往微草小厨房跑的第三次,也是王杰希第三次把他往回赶。

看着小短腿往这边跑,王杰希忽然想起周泽楷曾经转发的柯基动图来反嘲黄少天,这么看,那动图用在小文州身上也挺合适的?也挺像像池子里的锦鲤扑腾扑腾甩尾巴,总之,都是可爱。

不成,不能让他知道,王杰希想,就那句王不留行一米八他还记仇记了半天。

他熄了火,从盘子里夹了块刚煎好的小块鱼排,轻轻拍了拍小文州翘起来的头发:“张嘴,没刺,先垫着点,怕你饿。”

小文州从善如流地被他喂,慢条斯理咽下去却又发觉不对劲。

喻文州小先生试图挣扎:“我又不是小孩子。”

王杰希先生弃之不理,笑看踮脚夹鱼排还拽着他衣角不让他看的小孩。

 

吃完晚饭,这孩子就趴在桌子上,抱着王杰希的钢笔,在纸上写写画画。见王杰希看过来,一本正经望向他:“想写报告的,可是实在握不过来。”

白嫩的小手指还在跟钢笔斗争,挣扎着试图把字写得好看一些。

“别闹了,”王杰希从他手里拿过钢笔,掀开新的一页,“你说,我帮你写。”

“蓝雨机密啊,王队长。”

王杰希白他一眼,拔开钢笔帽,坐正身体,把小文州圈进怀里抱着:“你到底写不写了?”

“写,难得王队代劳,机不可失,”小文州在他怀里蹭了蹭,找寻合适的姿势,“荣耀第四赛季,微草队长王杰希手里的签字笔换成了钢笔,其来源为蓝雨队——唔……”

王杰希二话不说,搁下钢笔捂住了怀里那张不正经的嘴。

纸上还有截止到“签字”的字样,似乎是提醒两人某些事的证据,小文州的双手从他指缝里钻进来握住对方瘦长的手指,借着他的力从椅子上跳下来,王杰希蹲下身去护他,却被小文州拉着向地毯边走。

幼嫩的手按着王杰希的肩坐下,尽管没怎么用力,王杰希还是由着他去。小文州手里握着一块拼图,耀眼的明黄色,他摊开王杰希的手,将那块拼图放在手心,指着将近完成的王不留行。

“最后一块给你,最重要的一块,这样也算我们一起完成的。”

王杰希将手里的拼图填进唯一一块空处——是王不留行帽尖上最耀眼的那颗星星——心里却莫名悸动。

明明就是个小孩,路都走不稳,也就是说话比平常孩子顺溜点,到底为什么会让他一次又一次有被调戏的感觉啊。

为什么啊——

 

吧唧——

为什么喻文州这个人,搂住他脖子狠狠地亲在脸颊上,都不提前打招呼的。

哦,有点像蓝雨的风格,这不就是喻文州的风格吗?

他到底什么时候能变回来啊?

到底是变回来好,还是不变回来好。

王杰希像中了混乱之雨外加僵直效果,整个脑子乱成一团,到最后连他自己也不知道在乱七八糟想些什么。小文州却没有就此放过他,歪歪头眨着眼,左边亲完,又在右脸颊上轻轻亲了一下。

多纯洁、多无邪的,属于小孩子的示好方式。

王杰希你怎么能想歪呢。

他还是赶紧变回来吧,王杰希想着,拎起小文州扔在床上。

“关灯,睡觉。”

 

*

“杰希你睡着没啊?”

“睡着了,闭嘴。”

“你别对小孩子这么凶啊,让我说完,反正关着灯,你就当,咳,”喻文州清了清嗓子,努力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成熟一点,“你就当,是正常的喻文州在跟你说话。”

“我睡了。”

“好好好你睡,我说,你舍得不听就不听。早些时候,我觉得我们在一起还不太成熟,我没有考虑周全就把喜欢你的意思暗示给你了,是我不好。”

“怎么说,一个冠军也拿到手,虽然是从你手里争来的,但总算跟你一样,手里也有冠军吧?当然这只是借口,重要的是,我给自己时间让自己想得足够清楚,现在我有信心,和你在一起。”

“杰希,选择蓝雨这条路之后,我就一直想把所有事情都考虑到最周全,不想有一点遗漏。可是想了很多,还是想不全关于你,所以未来有点挑战性也不错吧。”

“你跟我说过两次喜欢,我不能再把第三次的机会让给你了。”

“杰希,我喜欢你。”

“不是我接受你,而是我喜欢你。”

黑暗里星月高悬,喻文州细长的眼尾含笑,他趁着王杰希短暂的呆滞,倾身压住他的双手,腿勾住人脚踝制住他的动作,笑吟吟地望向他:“我记得昨天,我的房卡就放在衬衫口袋里,你明明摸到了,自己交去了失物招领处。”

王杰希瞪他:“我就知道你是装醉。”

“对啊,我也知道你是装找不到房卡,所以杰希,你是想做点什么呢?”

“……”说想照顾你而已,你信吗?不,我自己都不信。

“杰希。”

“嗯?”

“杰希。”

被叫得面色发红的人伸腿想要踹他却被制住,只得嘴上逞强:“你说不说,不说闭嘴,睡觉,照顾熊孩子累死了。”

“我说,”喻文州倾身落下温柔的轻吻,“早就想吻你了。”

“虽然你说过两次喜欢,但,我爱你,这句首杀是我的。”

Fin.

 
 一部分变小的脑洞来自打一次辩论脑洞开八千里的好秋秋~

第四赛季按着微草亚军来了,现在看应该是个bug……

评论(58)
热度(2072)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峦风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