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索王】假面舞会(下)Fin.

√双线,喻王/索王各自独立。




√完结啦圈一下点文的GNs~ @启蛰_  @一切景语皆情语 








【上】戳这儿~




【中上】戳这儿~




【中下】戳这儿~












-07-




 




“虽然总感觉被人盯着不太爽,但是说真的,这儿挺漂亮的。”




王不留行坐在结实的树杈上摇晃着双腿,他手撑在身后仰头打量着徐徐流动的星川,浩如烟海的星子不停歇向正北方运动,而后继者不可计数。




他们所在的一片森林生生被分成四块,春秋四时,合与星空子夜,尽得万物风流。




而索克萨尔站在地图的中心处,身体被四方光影分割,他眉头紧蹙,手中灭神的诅咒发出警惕的悲鸣。




“喂,你别站在那啊,看着揪心。过来坐。”




王不留行拍了拍自己身边位置示意他坐过来,见人毫无反应,便伸手去拉自己的魔法帽,露出一双眼睛盯着索克萨尔瞧,见人还是不理扁扁嘴不满道:“喂,你理理我,放置PLAY不好玩。”




“别闹,”索克萨尔回过头接下了王不留行泄愤扔下轻飘飘的树叶,他垂眸笑得温柔宠溺,足足让树杈上的人险些跌下来。忽而倒转的星河下,遥远而诡谲的歌声传来,索克萨尔食指点在唇上,偏头看向王不留行,“噤声,你听。”




 




“不生不灭,沉湎与永恒的假象……”




“骑士终将驱散黑暗,各归安处,各归原点。”




“……”




“四时……出处……惟微光……”




 




王不留行所坐的树杈处在炎夏,所在空间仍在不断变换,这冗长诡谲的歌声一出,甚至连天地正反都倒转,他扶正自己的帽子,顺手从倒置的地面拎起几个看起来熟得很好的菠萝,放出小范围的星星射线,剥皮。




“这什么鬼?好难听。”




他嘟囔着开始咬菠萝,犹豫了片刻又把拿出来的寒冰粉收了回去,索克萨尔又不喜欢。




“总之不是阵鬼斩鬼,”索克萨尔笑,干脆也不去听,跃上树梢坐在王不留行身边,“大概是个……不太合格的游吟诗人,怨气攒多了,来当BOSS了吧。”




“真的?”




“我猜的。”




王不留行闷头啃菠萝,声音含混不清:“他唱的那些,什么意思?”




“但凡出现在副本里的,都可以当作是副本任务指引,这你知道。我猜,这个毫无根据可循的副本,难得出现指引,不会是假的。”




“恩,”王不留行顺从地点头,沾着汁水的手指去触碰索克萨尔额间发光的六芒星,后者竟也没躲开,任他指腹来回摩挲,“所以……是什么意思?”




“意思吗?”索克萨尔摊开手心,晦暗的光束拼命向上翻腾,“留行,我猜,你得杀了我。”




王不留行沉默,搁下手里的菠萝歪头看着他。




四目相对。




 




“看我干嘛?”索克萨尔失笑,伸手去挡王不留行的眼睛却被人狠狠拨开。




“生气了?”他沉着嗓子去哄人,王不留行理也不理,就那么冰冷冷瞪着他,也不移开眼神,却就是一句话不肯说。




索克萨尔伸出一只手,轻轻撑开对面人的上下眼皮,狡黠地凑近逗他:“这样还是挺像王杰希的。”




手再次被毫不留情地拨开。




王不留行拎起一旁的菠萝,星星射线,削皮,狠狠咬下去。




你是不是把菠萝当我了?下口这么狠。索克萨尔无奈,伸手去揽他的腰,树枝上空间有限,王不留行退无可退,只能任他揽着,自顾自啃菠萝。




流动的星川翻涌着诡秘的赤红,倒映四时万物偏色的影子。




索克萨尔挪动身子凑近王不留行,笑得温柔又讨好:“只是副本,死在里面又没什么,你明明也知道这些信息的意思,闹什么脾气,恩?”




别扭,王不留行你真是别扭死了。索克萨尔打心里吐槽,却又避不开魔术师被掩藏了光芒的眼神。




怎么有那么点心疼……




 




“唔,”王不留行轻轻哼了声,眨眨眼把手里还没削皮的菠萝递给索克萨尔,“你要不要吃?”




“怎么不吃了?”




“吃多了,舌头麻,”王不留行眸光暗沉,不在意舔了舔嘴唇,又把菠萝塞进索克萨尔手里,“喏,给你。是啊,你说得对,副本里啊,都是假的。”




他阴阳怪气地笑着平静的语气分明藏着陷阱,索克萨尔敛了笑意,温润地回应他挑衅的眼神。




“感情是真的。”




索克萨尔说完,侧身拉住王不留行帽尖上的星辰,手在他脊背上安抚似的摩挲,舌尖卷住漾满酸涩水果香气的柔软唇舌,四围空间开始忽然开始轮转,两人坐的那棵树,从炎夏踏过簌簌落叶,厚厚一沓白雪压在肩头的落叶上,藤蔓在春天开始攀爬,将王不留行帽尖上的星辰与对方的手指缠在一处。




四时轮转一番又一番,温柔又生涩的交缠合着混乱的喘息。




索克萨尔轻轻给王不留行顺气,两人鼻尖相贴,他捧住他的脸。




“听我的,杀了我,相信我,不会有事的。”




王不留行拍开他的手,迷蒙的眼睛一瞬间亮起来,目光灼灼:“你见过账号卡操控的副本吗?不会有事,这么肯定,你爆几件装备裸着回去我真的会开心的。”




“下次见你们说不准喻文州手里都换卡了,到时候你就去阴暗的角落里看我大微草生生不息,葳蕤成原吧!”




简直连珠炮一样任性又孩子气的抱怨,索克萨尔笑着听他说完。




 




“好,我陪你看微草生生不息,葳蕤成原,你不用这样让我向你许诺永恒的。”




“不过你都说了,我许就是了。”




“无论在你对面还是在……咳,阴暗的角落里,我都会看着耀眼的你,直到永恒,时光尽头。”




 




-08-




 




“永恒啊,还是太不可期许了,不过,陪你渡过未来的生老病死还是可以的。”




王杰希闻声回头,顺手把缠绵嘈杂纠结着“你能陪我多久”的电视剧静音掉,喻文州就穿着一身睡衣乱晃,笑意昭彰地靠在沙发背上托腮看着他。




“你还是先过好现在吧,”他伸手去试喻文州额头的温度,却被扼住手腕,他无奈叹气,“感觉退了,我去拿体温计给你试试。”




他说着就起身要走,喻文州伸手将人拦在了沙发的角落里:“量过了,退烧了。”




“真的?”




“保证。”




“再量一次,”王杰希拨开他的手,“去给你拿件衣服,你穿太少了。”




“杰希。”




王杰希停住,疑惑地看着他。




“总觉得你把我当小孩了,”喻文州大概是思绪飘到别处,眼神迷蒙,“而且,总觉得……就像这么大,这么大一个惊喜,有些不太习惯。”




他手臂展开比划着,说不出的孩子气。王杰希走回来半跪在沙发上抱住他:“我就在这,文州,你这么说,只能让我觉得愧疚。”




喻文州摇摇头,苦笑了一下:“这种事不该有愧疚的。”




“啧,”王杰希心疼,只得额头贴上他的,感受着对方传来的温度,笑意清浅,“我看你是还烧,别成天想些有的没的,你在,我就在。”




 




喻文州被王杰希押着量体温,加衣服,盖毯子,末了还塞过来一碗不加糖白米粥,盯着看他喝下去才肯罢休。




“你笑什么?”王杰希略略白一眼沙发上笑得肆意的人,不自觉也被他感染勾起唇角。




笑什么?喻文州想,笑你的妥帖和关心,大抵能理解为真的在意吧。




“我追了两年的人好容易追到手,还不准我笑了?”他口是心非地打趣,却也不算假话。




“是你追到手的吗?不是我先表白的吗?”




“你说是就是,”喻文州窝在沙发上,身上的毯子乱成一团,几句话间就蹭着枕在了王杰希的大腿上,他笑着扯住人领口拉下来接吻,亲昵地磨蹭了一会才肯放开,翻身起来话说得云淡风轻。




“王杰希,我爱你,”他抿着唇角,唇色淡、唇线薄,王杰希突然想起,喻文州的唇形是标准的薄情负心。而喻文州站起身,仿佛刚才说话的人不是他,话题跑得飞快,“截图你看了吗?我觉得有一个点,可以去试试。”




“你说(7,97)的国际象棋棋盘?”王杰希顺着他的话说,思绪却还游弋在喻文州的面孔上,薄情吗?他只知道,无论喻文州如何,既然确定了,那就只是天地万物间的唯一人选,无论前路坎坷与否,喻文州在,他一定在。




时间上,他输给喻文州。可在时间以外的一切,他都不想输。




如果把彼此之间的爱情当作谁用情更深的博弈,兴许更能走远吧,也许,永恒?




“之前取代他们两个的是棋子,对立方,所以我怀疑,那个棋盘是可操控点,想等你来了一起试试,结果拖到现在,去试试?”




 




棋盘的确是可操控点,相邻的两台电脑的操作者凭着本能试探着打出彼此账号卡最常用的连招。




屏幕上的场景发生诡谲又奇异的变化,被分割的场景处于四季轮转,天幕上星河倒转,赤红妖冶。而场景中的王不留行和索克萨尔——




在拥吻。




 




王杰希别过脸,下意识眨了眨眼,喻文州则直接笑出了声。




本是目光相交的两人突然各自错开,说不出的尴尬诡异,喻文州压着笑意去捉王杰希的手,声音喑哑:“杰希,有点发热。”




王杰希闻言立马回过头来关切地瞧着他,哪知喻文州含着笑将握住的手贴在自己唇上,唇瓣张合在人手心吐气说话:“帮忙降一下温。”




手心的触觉温软又撩人,王杰希偏过脸想要掩饰情绪和心动,沉吟了片刻索性不管不顾地顺从着用手指摩挲喻文州的唇线。




分明心甘情愿,还是扭过脸不肯去看。




“总觉得……他们两个在一起,有点奇怪。”王杰希试图转移话题,喻文州也不戳穿他,笑着接话。




“你怎么知道他俩这是在一起?”




“留行啊,喜欢索克萨尔很久了。”




“就像我喜欢你?”




“……”




“索尔也喜欢王不留行啊,就像,刚好你也喜欢我,不是吗?”




王杰希把手抽回来,别扭地一本正经:“看副本。”




 




他说的没错,这副本的确只能用看来形容,以喻文州的心细,也不过找到了一个可操控点——这是个账号卡操纵的副本,这点上两人已经达成共识。




而副本其中的索克萨尔与王不留行,却在棋盘被触发后见到了熟悉的建筑。




彩色玻璃的花窗,高耸的尖顶,纯白的十字架:他们曾经共舞过却又被一场烈火燃烧殆尽的教堂。




索克萨尔保持着喻文州式的温和笑容,左手按上心口,右手前伸做出邀请的姿势:“亲爱的王不留行先生,有幸与你共舞一曲吗?就在那里,来处、归处。”




王不留行有点无奈,每当索克萨尔用这种低沉的声线跟他说话,他都觉得无法克制胸口心脏的跳跃速度,他想着回去找冬虫夏草问问,到底什么药能治疗心律不齐。他矜持地伸了食指尖出去,点在索克萨尔手心,语气无奈不解:“怎么又是我跳女步?”




“因为你衣服合适,我不方便。”索克萨尔回应得理直气壮。




“说的有道理。”王不留行揪了揪自家恋人那一身繁复的长袍,投来一个同情的眼神,并将自己的手彻底交到对方手心里。




教堂里仿佛在另一个时空,旁晚的霞光从花窗口投射进来,洒落一地斑驳。




索克萨尔的手扶在王不留行左腰上,略略用力提醒对方——天真坦率的,如星辰一般夺目又永远捉摸不透的恋人。




他的恋人。




“跟着我跳。”




开局,黑白子,白子先行。




 




哒、哒、哒、哒。




像是节拍器打出的四声音符,彼此交握的右手手心渗出细微的汗珠,王不留行跟随着索克萨尔的带领,迈步与地面摩擦,反身、旋转,倾斜、升降,他将整个身体交给对方,精神集中地注视着索克萨尔面容上温柔又妥帖的微笑。




“喂……”他试探着去叫他。




“嘘——”索克萨尔发出单独的音节,出声时嘴唇嘟起,霞光映照在他的脸颊上,温暖安详,“带你跳的叫做狐步,听说结婚的新人经常选择狐步舞作为新婚的第一支双人舞。”




他顿了顿,目光黏着在王不留行不肯与他对视的眸子里:“第一支舞,你跳得很好,以后会更好,我相信你。”




黑子颓,弃兵布局。




 




王不留行忽然抬起头,盯住索克萨尔温柔的漾满瞳仁。




“我猜,BOSS那位不合格的游吟诗人怕打不过我们两个,所以我们得先分出个胜负。”




索克萨尔笑而不语,只是松开了彼此交握的手,向后退了三步。




暗夜斗篷,他被抓取;清扫,他浮空——灭绝星辰真的挺好看,不过没有留行可爱。




寒冰粉,debuff——这玩意真的能吃吗?回头,也试试吧,毕竟他那么狂热当做调料。




重力加速拍,冲击波袭来——这时候放这个技能,留行你还有没有章法了?




熔岩烧瓶,遍地火海——这次你竟然记得,溶液不装满了,真听话。




 




索克萨尔微笑着,倒在了遍地狼藉的火海中。




残局。




 




*




喻文州偏头去看王杰希,后者却也只投来疑惑的眼神。




“你怎么看?”




“王不留行太没有章法了,不,不是魔术师的打法,是心乱,一团糟。”喻文州叹气,一脸“你要好好管教”的表情回应王杰希。




“谁问你这个了?”




“那你问什么?”




“我问,他俩什么时候默契成这样了?没私会过?不是你允许的?”




喻文州笑弯了腰,手搭在王杰希腿上,笑了半晌又正色严肃地回应他:“我觉得,是主人的默契影响到了他俩。”




“呵。”王杰希白他一眼,倒回去看副本最后的视频。




两人共舞的外围笼着一层混乱之雨,而索克萨尔的就站在雨帘后,混乱之雨内他倒地的幻相甫一出现,教堂尖顶上出现的白衣游吟诗人刚好落入他早就蓄力的死亡之门。




残局,是黑白子俱存,不分胜负。




 




副本通关,回到进入前的界面,王杰希扫视了一圈,所幸世界频道并无通关公告,否则以他和喻文州的立场,纵然是随机性质也足够胡闹一场。而后他发现,包裹中并没有看到任何奖励,他想大抵由账号卡控制的副本,奖励自然也落在了王不留行的身上,回头再去问好了。




两人都退出登录,拔出账号卡。




索克萨尔和王不留行的身影也就在那瞬间于房间中显现,前者冲喻文州颔首示意,后者则是理也不理其他人自顾自走去一边闷头不说话。




喻文州见状握住王杰希的手,十指相扣,准确地捕捉了索克萨尔眸子里一闪而过的惊诧和欣慰,喻文州笑:“情况不太好?去哄哄?”




索克萨尔从善如流地蹲在王不留行一旁温声细语。




“怎么说话呢,怎么就哄哄了,你怎么知道不是索克萨尔做错了什么?”王杰希护犊得要命,听这一连串的京腔,索克萨尔幡然醒悟,他总算知道王不留行的性格是从哪来的了,妥妥的都是王杰希惯出来的。




真愁人啊,索克萨尔心里念叨。




 




“留行,我的错,我不该让你跟我动手,别生气了呗?我后来不是想办法了吗……那些都是做给BOSS看的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真没伤啊,我没掉装备,真的。”




王不留行看都不看他。




不管用,转换方案。




“留行,咳,我说,我对你的寒冰粉挺感兴趣的,想试试,要不我们出去吃点什么?你看今天阴历七月初七,肯定打折。”他说着,用套着银戒指的小指去勾王不留行的,两枚尾戒形制竟完全相同。




喻文州眯起眼,托着腮一本正经地打量他俩,心说索克萨尔哄得简直毫无章法,还打折,就好像他俩能明目张胆买东西一样。不过七夕……他忽然想起副本,合着只是七夕活动副本?他失笑,还是放置不理王杰希。




王不留行听闻人肯尝他的寒冰粉,又想起舞会初见时索克萨尔一脸嫌弃的表情,不禁心里涌出一丝半缕细微的感动——他觉得自己又开始心律不齐了。




找冬虫夏草要药这件事迫在眉睫了。




他转过脸,扯着一缕索克萨尔的头发,扭着脸别扭地向外走去。




看都没看王杰希……




 




被一个人两张卡一同放置的王杰希叹气,试图装作没看到喻文州愈发狡黠的笑容。




“杰希大大,要不要传授你点训卡秘方?”




王杰希挑眉失笑:“哦?有劳喻队啊。”




喻文州托着腮把王杰希从头到尾打量一个遍,慢条斯理地吐出三个字:“有、偿、的。”




“在看我哪里比较值钱?”王杰希凑过去,倾身贴近喻文州的唇,四目相对笑眼情深。




“文州,王杰希的Forever做偿,如何?”




 




如那对尾戒上镌刻的文字——




Forever。












Fin.








啊~虽然不长,但是又完结一个感觉爽爽的~




这文其实可以叫做《七夕节的撮合鬼扯神秘副本》




感谢各位接受我私设满满的索王,刚写的时候真的还挺忐忑的【但是我真的被他俩萌得不要不要的!!




喻王作为副线一直在卡卡卡卡文,因为开始单箭头和后知后觉的设定就不是很甜,不过还是觉得总归幸福了,也不造想表达的东西表达出来了没TAT,在这个文里我相信他俩会有无比坚定和甜蜜的现在和未来~




总之鞠躬感谢XD

评论(30)
热度(740)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峦风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