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索王】假面舞会(中下)

√双线,喻王/索王各自独立。




√账号卡性格私设注意。




√信我,这就是个简简单单谈恋爱的傻白甜








【上】戳这儿~




【中上】戳这儿~
















-05-




 




漆黑无光的海底,所谓海水澄澈透亮都是胡扯。四面而来的压迫感就要侵入肺叶,拼命挣扎喘息。喻文州的意识处在清醒的边缘,分明感觉到包裹着他的是厚重的被子,却还是不能从噩梦里出脱。




额头上凉爽的触感忽然传遍脊髓,也总算将他从梦境深海里拯救出来。冰凉的手掌贴上他脸颊,他迷迷糊糊地想来人是谁,似乎睡着前的一切都记得太清楚。费力地睁开眼,面前不过几十公分距离的人,一双标志性的大小眼,眉头紧蹙。




王杰希?




喻文州摇了摇头,不动声色地用小指戳了下人手臂,迷迷糊糊地确认着真实感。




是王杰希没错,喻文州渐渐清醒过来,脑海中的片段被唤醒——他在车上睡着、王杰希跟他要家门地址和钥匙、拖着他换了衣服、从衣柜里翻找更厚的被子仔仔细细地给他掖好被角。




不能再想下去,喻文州庆幸自己发着烧,脸上的情绪掩藏得足够好。




“还睡吗?不睡的话我把姜糖水给你热了喝。”王杰希从床头柜拿过体温计测他口腔里的温度,看完眉头蹙得更深,喻文州有点想笑,心里腹诽你这样生生又严肃高冷了好多。




“你买的?”他打量那个不熟悉的数字体温计,有无话找话的嫌疑。




“恩,我不知道你东西都放在哪,下楼买了,”王杰希蹲在床头柜旁,躬着身子在塑料袋里翻找,背部的线条干脆修长,他仔细数着药片,又用手背去试水杯的温度,确认一切妥帖才把水杯和药片递给喻文州,“我看了你之前吃的药,感冒消炎的,不管用,吃退烧药。”




“真是不好意思了,”喻文州弯弯眉眼把药片悉数吞下,声音闷闷的,“麻烦你了……王队。”




王杰希愣了下。




他很熟悉这个称呼,喻文州大多时候都是这么叫的,可是两年里,他偶尔也会叫他的名字,仅仅是名字。




偏偏他这一声“王队”,就叫得生疏又干涩,生生划开彼此距离。王杰希接过玻璃杯,如鲠在喉,调整了半晌才使情绪看起来不那么异样,“我去给你热姜糖水,喝了发汗能好得快点。”




“杰希,”喻文州叫得有些急,亲昵的称呼脱口而出,他自己也愣住,声音哑着,“不用麻烦了,让你照顾……我已经很过意不去了,本来,是麻烦你来商量事情的。”




王杰希脚步顿住,脊背挺得笔直,他也没回头,声音平静:“不是叫王队吗?”




“……”喻文州看着人离开的背影,觉得脑子烧成一团浆糊,什么都不愿意想,连王杰希的情绪都不愿意分辨,分辨和猜测,太烧脑了。




烧得温度再高,王杰希肯定又要跟他没好气。




 




“很难喝?”




王杰希无奈,看喻文州喝个姜糖水也要捏着鼻子一副苦大仇深一口气咽下去,可是又想笑,真是难得见他孩子气成这样。




“没有,不难喝,”喻文州抱着骨瓷碗口是心非,“小时候家里人说捏住鼻子喝药就不会苦,习惯了,让你见笑了。”




“没事,”如果你别说让我见笑这种话,会更好,王杰希帮他收好了碗,见人从床上掀被子下来就要去开电脑,碗都没来及放下,扯着被子把人往回按,“你干嘛?你知道自己烧多少度吗,喻文州你有数点成吗。”




喻文州闻言盯着他看,一时两人彼此对峙,病中的人还是先退让,轻笑着移开眼神:“好好,我不开电脑,只是想跟你讨论下副本的事,你在飞机上的时候我记了下副本的情况,我就去拿本子,可以吗?”




他说着就侧过身子伸手往床头柜去够他随身带着的笔记本,睡衣角卷进上衣里,露出一段白皙的腰线,王杰希下意识就去帮他整理衣角,冰凉的手指不留心触碰到滚烫的皮肤,喻文州的动作顿住,怔了半晌才把触手可及的笔记本拿到。




他垂眸一言不发地翻本子,王杰希同样沉默,只是不动声色地帮他把被角掖好。




诡异的沉默被喻文州干涩的声音打破。




“索克萨尔从被传送进教堂以后就一直跟王不留行组队,坐标也相差不远,我的操作无效,所以我想,应该是他们的自主意识在控制副本进程,我们最多只能成为助力,帮不了多少。我做了多视角转换,场景截图在电脑上保存着,这是他们两个的坐标变化和路线图。”




喻文州将手中的本子递给王杰希,敛了笑意:“不好意思啊王队,有点困,我睡一小会,起来再说,行吗?”




他侧对着王杰希,烧得通红的脸上面无表情。




王杰希紧紧握着他塞过来的本子,心里带刺的藤蔓缠绕整个心房,他看着愈发对他礼貌疏离的喻文州,心里堵得说不出话。




他深深吸气。




“喻文州。”




“我真的很困啊……王队。”喻文州眨眨眼笑得有些无奈,刻意加重了称呼的字音,他总算肯偏过头来看王杰希,漆黑的眸子里看不出半分情绪,那句不轻不重的请求却分明打断了王杰希要说的话。




他太透彻,而他相信自己的暗示王杰希也会懂。




可是王杰希并没有停下来。




 




“文州。”王杰希把笔记本扔到一边,抓住喻文州的小臂不让人躲,“我来,不只是为了副本的事。”




“确切地说,这个副本对我来说根本不重要。”




王杰希盯住对方的眼睛,确定自己的身影在他瞳孔里放映,而喻文州却像压根没听懂他话里的意思,垂下头笑得有些自嘲。




“你这话……太容易让人误会了,”他笑的气音传进王杰希耳廓,嘲讽又让人心痛,“你是想以此来维系以前那种状态吗?我承认,我是不顾你的感受,困扰你了两年,如果因为我想放弃让你觉得不适应了,王杰希,这是错觉。”




喻文州话锋犀利,王杰希却莫名有些开心——他是有些怕那个伪装得完好的喻文州,一点情绪也不外漏才最难缠,他肯生气,也算好的。




“文州,”王杰希右手摊平手心向上放在喻文州面前,“你想睡就睡,我说完就走。”




“我喜欢你,我知道,这个时机选得不太好,你觉得是我错觉,我也认了,毕竟之前问题在我。你可以当我是后知后觉吗?”




“我知道你想放弃了,我懂,你觉得累。放弃就放弃,我追你行吗?”




“文州,”王杰希顿住,喻文州知悉他的意图,叹了口气转过脸来,王杰希才肯继续说下去,“我说完了,你还困吗?”




“是我改口叫回你王队你不习惯了?还是说,你真的后知后觉……”喻文州顿了顿,握住了王杰希平摊着等他搭上来的手,“都没关系,我想你也是误会了,我是不想再坚持了,不是完全放弃你了。”




“我明白,无论是你,还是我自己都给自己太多压力,肩负太多责任,如果再加上感情,当然会累。所以我也想过,等你退役……如果你还单身,我会再追你一次。”




喻文州忽然笑开,那笑容里分明无奈又坦然,王杰希下意识回握他的手。




“不过那么多年以后的事,谁说得准呢,我想过,如果你结婚,我也能坦然给你送贺礼,给你道喜。也许……不会太难过的。”




注意到王杰希蹙眉的神情,喻文州勾起唇角:“你就当我是烧糊涂了,说的梦话?别介意。”




手心交叠的温度越来越高,王杰希觉得胸口苦闷又艰涩,喻文州明明说的是温柔的情话,却让他感到无力抵抗的难过。




诚然后知后觉不算错,可他遇上的是用情至深的喻文州。他甚至怀疑,他所了解的喻文州对他的喜欢,是不是堪堪沧海一粟。




“文州。”




王杰希想要吻上去,却在距离仅有毫厘的瞬间停了下来,喻文州并没后退,也静静看着他。距离足以感受到彼此身上的气息,王杰希呼吸不稳,又轻轻叫了次“文州”,才坐实了这个吻。




短暂又纯情的亲吻。




喻文州与他十指相扣,歪歪头看着他笑,那眼神是直白地审视,看得王杰希有些不自在。




“怎么,你不习惯?”他欲盖弥彰掩饰着自己的无措。




“恩,”喻文州眉梢挑起,声音温软,“是不太习惯……”




他掀开被角,王杰希刚想制止就被人勾住后颈向身前拉,话音被堵在舌尖。




“不习惯,多试几次可能就习惯了。”




 




“其实杰希,后知后觉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合适。我很清楚,我可能再也不会遇到比你更合适我的人。而你也一样,这点我有自信。”




“所以别再考虑我的契机是什么了,我喜欢你,不过是迟了点。”




喻文州笑,“你猜,我不追了,有没有想过欲擒故纵?”




“我猜没有。”




喻文州笑眯眯弯着眉眼不置可否,又被王杰希把被子拉到了下巴裹住才肯罢休:“你还是好好养病,赶紧退烧。”




“还有,文州,在一起吧。”




“好。”




 




-06-




 




“我说,我们在一起吧。”




“你说什么?”索克萨尔猛地从地面坐起来,自己的长发被手肘压住,疼得倒吸凉气,但痛觉绝没有王不留行淡定又无辜的一句话有杀伤力。




“我说了两遍了,你还没听清?”王不留行也坐起来伸手捏了捏索克萨尔白到近乎透明的耳朵,言辞诚恳,“喻文州真的没有虐待过你吗?”




索克萨尔好像读懂了他这句话的意思,妥妥的就是“喻文州没有欺负你让你听力都不好了呀?”的关心而不是“你什么听力我都说了两遍了你好怂”的嘲讽。一段相处下来,他把简单易懂的王不留行看得不能更清,他是真的单纯干净,说出口的话就是心里的意思,不像他自己,也不像喻文州。




当然,大抵这种直白比较像王杰希吧,只是王不留行比他更坦率罢了。




正因为坦率,索克萨尔才不能直视他那句在一起……王不留行他,是认真的吧?一定是认真的。




“喂,我说,有那么惊讶吗?”




“怎么能不惊讶,”索克萨尔清了清嗓子,正色,“还有,我第一次是因为风大没听清,第二次是表示惊讶,文州没有虐待我,他很好。”




“哦。”王不留行冷冷回应他,顷刻又填上一句:“杰——希——也对我很好。”




“你很无聊。”索克萨尔翻白眼,转头去看满月的溶溶月色。




“可是你很有趣,我喜欢你。”




他语气坦率,一双明亮干净的眼眸定定盯住索克萨尔,又重复道:“我喜欢你啊。”




 




索克萨尔语塞,微风拂过,带起他的长发,堪堪遮住控制不了微红的脸颊。




“难道你一直不觉得我喜欢你吗?上次账号卡联谊聚会,飞刀剑他切蛋糕,我给了你一块最大的。还有组团切磋不是正式比赛的时候,我哪次不是追着你打?我觉得很明显了啊……”王不留行喃喃自语,手里握着树杈拨弄着燃尽的篝火堆。




追着我打叫喜欢我?那你是够喜欢我的。




索克萨尔扶额,心里仅有那点浪漫被冷风吹得一干二净。




“我觉得你不太喜欢我,可是也不讨厌我,所以,在一起吧。”




“我觉得我们很配。”




——王不留行他什么时候这么话唠了?索克萨尔沉默腹诽,对方越是坦率认真,越让他无法拒绝,何况,他又真的想拒绝吗?




他明明那么讨厌王不留行。




 




初次在赛场见到他,就光芒耀眼,恨不能走一路洒一路星辉,简直让人避不开锋芒。




索克萨尔一直以为,主人在一起,账号卡也要在一起的。就如喻文州喜欢王杰希,等他们在一起,他和王不留行也要在一起。




他更对那个成日骑在灭绝星辰上远看拽得二五八万一样的魔术师多加了关注。




可是喻文州和王杰希没有在一起,王不留行也没有想撮合他们。




——他怎么那么讨厌呢?喻文州和王杰希在一起,他俩不就也成了吗?王不留行不但没有表示,还成天在赛场上针对他。




欺负文州手速慢呢还是欺负术士单挑比魔道学者劣势呢?




他真是要烦死王不留行了。




 




可王不留行说喜欢他。




索克萨尔蹲下身,凑到王不留行身边,顺着风向,他的银发拂过王不留行的侧脸,后者顺势抓住发丝,凑到唇边轻轻一吻。




“这样?会不会比较像在追你?”




“行了,你都跟谁学的……”索克萨尔窘迫又尴尬,方才想好要说的话全都被堵得烟消云散。




“电视剧学的。”




“风城最近去找你了?”




“哎?你怎么知道。”




“除了他哪个卡还看电视剧。”




“也对哦。”王不留行弯弯眉,眼睛和嘴唇勾成三道弧度,看起来天真又清澈。




“我说,你说的在一起,你是怎么认为的?”




“很简单啊,就是,只有你能叫我留——行——咳,反正我喜欢你这么叫。”




他叫自己名字的时候拖长了字音,莫名红了脸颊微微侧脸想要掩饰,索克萨尔心上像有一丛毛毛草在四处骚动,他下意识伸手扣住王不留行尖尖的下颌,迫使对方正视自己。




“那你叫我呢?”他对自己的声线挺满意,他偷看过,喻文州勾搭王杰希的时候,就是这么温柔低沉,虽然对方像个木头,可他觉得,王不留行终归不是木头,比王杰希好多了。




“我叫你?”王不留行怔了怔,显然是陷入了认真的思考,“亲爱的?”




“……”




“……”




“……”




“你以后,少见风城几次吧……”




“好啊,你答应就都听你的。”




 




答应吗?索克萨尔抬起头,月华如练洒在两人身侧,透过树影斑点奇形怪状,他讨厌王不留行,但一直以来,他都是以两人要在一起为立场来讨厌他的。




如果弃置这个立场,他,也喜欢王不留行。




那还有什么好考虑的。虽然他一直以喻文州为目标,一切以喻文州的准则来做,但不得不说,他也觉得喻文州想得太多,多到成了感情的负累。




他笑得温和,轻声却坚定:“恩,那在一起。”




王不留行站起身,扑上来抱他,索克萨尔抓住他的手臂,借力把人往怀里带,却在触碰到的那一瞬感到锐利的刺痛从手心传来。




“呃……”




王不留行也闷哼了声,却没放手,痛感还在继续蔓延。索克萨尔手心握住王不留行小臂的地方,交缠的两道光束互相撕扯,互不示弱,似乎像是拼命地在折磨斗争。




他用另一只手扯开王不留行的小臂,撸起墨绿的衣袖。




“英勇的骑士,愿你普照大地,为万物带来救赎的光明。”




纯白的、散发着莹莹亮光的字样,在王不留行的小臂上幽幽闪烁。




索克萨尔心里有不详的预感,他紧握主手转过身想要躲开王不留行,却被对方二话不说掰开了手指。




“罪恶的主教,请你永堕黑暗,不可饶恕。”




 




索克萨尔偏偏头笑得无奈:“看来我运气不太好,还要跟我……在一起吗?”




“要。”




王不留行支开自己的手臂,勉强地用另一只手抱住了索克萨尔。




“我管你是黑是白,你白,我就把你抓进暗夜斗篷里和我一起;你黑?那我陪你进死亡之门好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你们这些人,呃,还有卡,就是想太多,我喜欢你,要和你在一起,就这么简单。”




索克萨尔回抱住他,觉得自己要融化在王不留行画风有些奇怪的执着里,他笑得温柔,用自己这张卡一辈子听起来最饱含情意的声音安抚他:“没事,只是个副本。”




“我知道啊,”王不留行的帽尖恶意蹭着索克萨尔的头发,“可我不想被爆装备。”




“……”








tbc.








【后续戳这儿~】








账号卡就是爽快!!!




大家愚人节快乐呀XD~




lo主今天就被UC浏览器驴了……打开屏幕上的裂缝大半夜的吓得心脏不太好【这年头连浏览器都不能信任了。

评论(32)
热度(48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峦风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