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王/索王】假面舞会(上)

√开始还点文~双线,喻王+索王各自独立w




√喻王原作衍生向,索王西幻架空。




√账号卡性格私设,副本什么也是私设胡扯……








-00-




 




我管他是黑是白,他白,我就把他抓进暗夜斗篷里和我一起;他黑?那我陪他进死亡之门好了,没什么大不了。




 




后知后觉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合适。




 




-01-




 




夜雨声烦:队长,你没开群吗?王杰希刚才在说那个新副本,他怎么那么抠字眼,副本公告都被他解读烂了,张新杰都服了好吗。不过他说的也有道理哈?看来确实是娱乐向新副本,随机组合真是太坑了!万一你和王杰希组合到一块去刷出新装备算谁的?!上了世界是不是中草堂又要集体高潮!!




夜雨声烦:啊,队长我就是举个例子,没,没,没!!我不是故意提起王杰希的。




夜雨声烦:队长你要试试吗?今晚就开副本了,双人同等水平随机搭配,约好一起随机到的几率还是挺大的不是吗!




 




喻文州从蓝雨的小厨房回来,打开笔记本就看见黄少天的头像在右下角闪动。他抱着本子踩上木桌坐在窗口的大理石台上,八月阳光透过树影从身后投射下来,几不可见的微尘在喻文州眼前漂浮摇曳,电脑屏幕略有些反光,他眯着眼睛看完了黄少天的若干行字,打开网页又仔细对照着看了一遍副本公告,这才给他回复。




索克萨尔:就晚上八点副本开启的时候吧,你方便吗?王队分析得差不多了,这个副本应该对战队建设没什么帮助,去试试吧,以防万一。




黄少天几乎是秒回,在喻文州还没来得及打开微信去看他妈妈发过来的煲汤材料单之前,他还是先扫了一遍黄少天的回复确定没问题,才去看材料单,保证他刚才煲汤时没有少加或者加错什么。




窗外蝉鸣聒噪,喻文州闭着眼靠在窗台上,阳光落在他脸上,隔着眼皮的黑暗里似乎都有七彩的光影在晃动。




 




对喻文州来说,黄少天方才的话并没有给他造成多大影响——不过就是王杰希这个名字,如果他这都扛不下,也没办法生生追了人两年。




喻文州在夏休期留在了战队里,听说王杰希也留在了微草,不过两者没什么联系罢了。




他其实很清楚,只是他喻文州自己,在不断地、努力地将王杰希这个名字和喻文州牵连在一起,徒劳而已。他的感情像是沃雪,奈何王杰希是块百年不化的寒冰,怪就怪他道行太浅,温度不够高,喜欢上了降不住的人而已。




还是怪自己啊,喻文州拎起手边的薄本子,摊开堪堪足够遮住眼睛,就这么坐在窗台上睡着。




 




他被闹钟吵醒时离副本开启还有半个小时,喻文州从窗台上翻下来,揉了揉发麻的右腿,坐在台式机旁,开机,登陆荣耀,再研究一遍官方新副本的公告,停下来无所事事专心等待时才发现,QQ未读消息里有他再熟悉不过的头像。




王不留行:今晚新副本,你们蓝雨来吗?




王不留行:喻队?




王不留行:如果遇上的话,希望合作愉快。




“文州,我觉得你越来越……该怎么说,退缩了。”




听见身后的声音,喻文州也没回头,他慢条斯理地给王杰希敲着回复——诚然这与手速没有丝毫关系,他每回跟王杰希的交谈都十成十像极了宿敌队长的交锋,明里暗里话里藏着荆棘与铁钩,不多思考必定上套吃亏。这种相处模式下,纵然把他在追王杰希这件事说出去,也未必有人肯信。




太累了。




索克萨尔:会参加的,还是不要遇上的好,毕竟王队也不想吧。祝顺利。




方才还在窗台上坐着打理长发的索克萨尔凑过来看喻文州的回复,一边叹息一边说你这双关也太明显,生怕别人看不出,他长长的银丝扫过人搭在键盘上的手,触感顺滑冰凉,在夏日里格外舒爽,喻文州忍不住贪赖一晌。




“你果然是退缩了。”索克萨尔又沉声叹气,眉心的六芒星微微泛着光华,说不出的庄严,可他说的话却跟庄严一点不沾边,“我看你聊天,总觉得不是你堵了王杰希,而是我堵了王不留行,真别扭,多大仇啊。”




喻文州笑着拍了拍他戴着丝绸白手套的手,话音温和:“一会刷副本,辛苦了,但愿能随机抽到你喜欢的合作伙伴。”




“不是王不留行就好。”索克萨尔撇撇嘴,自顾自扯过墨蓝色的兜帽,遮掩着去试探喻文州的反应,却见他主人只是弯弯唇角笑了,不甚在意:“是他也没关系,我相信你不会把我的感情带进去。”




“何况,我都快放弃了,”喻文州转过身微笑,“好了,准备下副本。”




 




*




假面舞会。




喻文州看到这四个字时有一瞬疑惑,荣耀这次新限时双人副本的名字叫做“秘密”,实行同等水平下搭档随机抽取制,着实像公告说的一样娱乐意味十足,正如王杰希在群里分析的,奖励多半实用性不大,因此联盟选手群里对此兴致缺缺。




当然他这分析有没有故意降低重视度的因素在,喻文州也看不准。




而看“假面舞会”这四个字,喻文州猜测,不仅搭档随机,就连副本内容也有选择性。他进入的地图广袤,并不是单纯的舞会场景,目之所及有连缀成片的墨绿森林,其间穿插三两哥特式建筑,彩色花窗玻璃投射下纷繁的光影,尖塔高耸,墙面浮雕遥遥能看个大概。他没有继续看下去,因为丛林里夹带星辰飞越而来的搭档实在显眼。




宽大的帽檐遮住小半张脸,帽尖挂着无时无刻不在闪光的星星,墨绿的领结有一点歪,不过没关系,那一路追尾而来的星辉已经足够耀眼。




他的名字也足够响亮了,王不留行嘛。




真是想什么来什么,喻文州在电脑前低声笑着,他很想问问索克萨尔的心情。




 




“喻队,这么巧。”




王杰希谦和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来,喻文州赶忙压了笑意,礼节性回了声好,就操作着索克萨尔在王不留行原处另一侧观察地形。




说来两人交谈是有些尴尬的,去年喻文州带着蓝雨夺了微草的卫冕,而今年王杰希干脆将蓝雨堵在了决赛门外,两家粉丝水火不容,公会也好不到哪去,偏偏喻文州就是顶着这样的压力在夏休期伊始去了趟B市,恰又赶上微草训练系统升级,王杰希忙得顾不上他,他理解,也怪自己不请自来。




可终究有些疲倦。




后来联系就少了许多,以王杰希其人,不可能意识不到喻文州放弃的念头。所以尴尬、沉默,都在情理之中。




打破这种诡异气氛的是王杰希,他问:“喻队,你那有副本任务吗?”




喻文州又翻了一遍任务提示,确实空空荡荡:“你那里也没有?”




“没有,我过来的一路也没有小怪,很蹊跷。”




就在王杰希说话的当口,地图里像是刮起了妖风,黑云从尖塔顶端坠下,压迫感越发强烈,泥土卷地而起,黄沙和草根混成一团挡住视线,从喻文州的视角看,根本就是一片晦暗,什么也看不清。




这场景足足持续了有一分钟,对于一个副本来说足够冗长,待场景恢复天朗气清的模样,索克萨尔和王不留行竟都消失不见,喻文州操纵的,只是一枚棋子。




纯黑的、与原先索克萨尔差不多大小,国际象棋中的主教棋子。




这副本太诡谲,没遇到小怪,没遇到BOSS,却先把自己的账号卡丢了,喻文州觉得简直荒唐,他揉了揉眉心去摸手机,王杰希的电话却已经打了进来。




“你那边情况怎么样?我在地图西北角坐标(3,24),看不见王不留行,我操控的是……白色的,这是,国际象棋里的骑士?”




王杰希显然也很诧异,情况跟喻文州差不了多少。




“跟你差不多,索克萨尔变成了主教。”




“拔卡试试?这不太对。”




“我拔过了,”喻文州叹气,好在他们两人之间的尴尬倒是一点不剩,“再登陆上去还是这样,看来得想办法解决,我也看了论坛里,群里其他参加副本的,情况……都不太一样。这样,王队,你方便吗,我去B市找你,见面一起解决,会更方便些。”




王杰希那边明显顿住了,喻文州在他的沉默里只更觉得头疼,下了狠劲去揉眉心,却一点也没用,他保证他真是没多想,只是纯粹为了解决副本问题。可照这个架势,电话那边显然是想多了。少顷,只听那边王杰希声音清晰地传过来:“我去G市找你吧。”




听起来也不像是客套?喻文州有点弄不懂,规规矩矩地回应:“这是我提出来的,不麻烦王队了。”




“别,”王杰希急促地接话,生怕他下一秒就去订机票,“你感冒了吧?好好养病,我去找你。”




这次发愣的轮到喻文州。




他从没跟王杰希说过他感冒的事,毕竟这种小事,说出来完全不够看。何况他很清楚,在王杰希心里,他们彼此的关系还容不得这些沾点感情又微末琐碎的细节。那王杰希唯一可能得知的途径,就是在群里喻文州曾话赶话提过一句,当时在线人多,刷屏又快,他从没想到王杰希会注意到。




何况他说话的语气,竟然,有些温柔?




“喻队?”那边注意到他的失神,轻轻唤了声。




“劳烦王队挂心了,我已经好了。”喻文州在电话这边笑,仿佛表情能通过声音传过去,让对方知悉。




“我已经订完机票了。”




“……”




喻文州头一次觉得,王杰希的靠谱负责放在这,怎么这么……让人心累。




他挂了电话托着腮,下意识问:“索尔你说,我捂了两年的冰,是不是要化了?”




说完他又想起来,索克萨尔跟王不留行一起失踪了——但愿,他们两个别走散,虽然两人,不,两卡向来不太对付。




 




-02-




 




索克萨尔拉着兜帽躲进角落里,身上的长袍不甚方便,一路过来差点带翻若干个高脚杯。




他挥手熄灭了离自己最近的一盏蜡烛,借着黑暗放了个切割术,瞬发的黑光向面前餐盘里的干酪蛋糕切过,两次三番下来整块蛋糕被他切成了均匀的小块,正准备伸手去拿,另一边却有人往他切的蛋糕上大肆挥洒粉状物。




白色的粉末从人手里掉落在干酪蛋糕上,那人偏偏头,似有些犹豫,末了揪住索克萨尔的一缕头发晃了晃,声音轻快:“嘿,你说,我是洒寒冰粉好吃,还是洒驱散粉好吃?”




索克萨尔拉开兜帽,故作淡定地拨开那人的手——白净的手,墨绿色的丝绸领结,尖下巴,精灵一样的耳朵,宽帽檐遮住的半张脸,真是眼熟。




应该不算冤家路窄,毕竟他们还在副本里,遇见太正常了,索克萨尔努力劝自己。




王不留行见他不回应,自顾自开始向干酪蛋糕上洒另一种粉末,索克萨尔简直忍不住,抓住他的手,诘问:“你拿这东西当调料?”




“是啊,”王不留行歪头笑起来,帽子向后脑滑去,露出那双笑成线条的眼睛,“不试试吗?术士先生?”




索克萨尔看见蛋糕上那层粉末——不只一次在战场上糊在他脸上的粉末——实在没有食欲,他绷着脸摇摇头,却还不忘回头打击王不留行:“用这东西做调料,你果然不太正常。”




“谁说我不正常?夜雨吗?他话可真多,”王不留行满意地舔着手指,猫一样细长的瞳孔盯着索克萨尔,“我刚才可看到术士先生你用切割术切蛋糕了,我不正常,你也彼此彼此。”




“我那是尝试一下为什么可以自主操控技能,完全不被文州……呃,主人控制。”




王不留行严肃地点头凑上来,诚恳道:“我洒寒冰粉,也是为了试技能。”




“……”索克萨尔觉得,没法跟这个人交流。




 




他偏过头去看四周的场景,这是个假面舞会,满场奇装异服,这方面来说,他俩并不算显眼,可场上男男女女不是在跳舞,就是在去跳舞的路上,他俩就有些违和了。




索克萨尔拢了拢身上的长袍,试图离王不留行远一些,可是不能否认,他们是搭档。他盯着那片彩色玻璃窗看了许久,才确认下来确实是曾经出现在他视角里的玻璃花窗,地图还是那个地图,不过他和王不留行脱离了主人的控制。




也就是说,彻底进入了地图中。




他得出去,想办法打掉BOSS,回到他的世界。




“你想什么呢?一脸心脏,和喻文州一个样。”王不留行直言不讳,脸却朝着剩下的一块干酪蛋糕,像是在犹豫要不要彻底解决掉。




“我想……你抢了我的蛋糕,陪我跳舞吧。”索克萨尔带着微笑,额上的六芒星着实晃了王不留行的眼,他伸手想去触碰,却被人不动声色地躲开。




“想碰的话,就跳女步。”




他伸出手,右手手心向上搁在王不留行面前,微微躬着身子保持着弧度合宜的微笑,声音也放柔下来:“有幸请魔术师先生跳舞吗?”




王不留行愣了愣,却还在看那块干酪蛋糕——兴许在他看来,温柔有礼的索克萨尔还不如十分之一块蛋糕有吸引力。索克萨尔心里也不恼,保持着姿势不动,幽幽地说:“你再不去跳舞,被发现的话,副本完不成,王杰希不难过?”




王不留行听到这话终于肯正视他,精灵般的耳朵尖抖了抖,伸出白皙的手搭在索克萨尔手上:“如果喻文州伤心的话,我很喜闻乐见。”




“呵。”




索克萨尔冷冷以嘲讽笑还击,牵着他冰冷的手走进了舞池。




 




跟王不留行跳舞实在不是一件愉悦的事,就索克萨尔计数,他腰间起码藏着四个尺码不同的烧瓶,触感着实很糟糕,无比糟糕。




索克萨尔克制着自己翻白眼的冲动,手搂在王不留行腰上随着音乐摆动,顺便跟他交谈:“脱离控制的副本,你有什么看法?”




“找BOSS,干掉呗。”王不留行先翻了个白眼,看神经病一样看着索克萨尔,后者心说我当然知道找到BOSS,问题是你给我找啊,哪有BOSS,舞会里没一个人有杀气,你上哪找去?




他在心里咆哮,当然没说出来。




索克萨尔一直不太喜欢王不留行,这兴许是因为王不留行太没有章法,王杰希的打法完全克制住喻文州,索克萨尔自然不愿意在赛场上见到他。




而得知喻文州喜欢王杰希以后,他就更不待见王不留行——因为他不助攻,不帮忙,不撮合,一条一条都是罪状。




他这想得出神,王不留行却很专注地看着他:“你的六芒星,为什么会发光?洒了寒冰粉吗?”




寒冰粉寒冰粉除了寒冰粉驱散粉你还知道什么?




索克萨尔不想问,因为他觉得,如果问出口,人估计回给他认真回一句,哦,我还知道熔岩烧瓶。




王不留行见人高冷着不肯回答,顺着他的手转了个圈继续发问:“听说你跟夜雨是一对?真的假的?”




当然是假的,跟夜雨一对,我能憋死——他刚想回答,却见王不留行的背后,炙热的火舌伴着气浪翻涌而来,眼见就要舔上王不留行的帽檐,他来不及迟疑,立刻放出一个束缚术去绑住火苗的源头,那边王不留行显然也注意到,拨开他的手拎出烧瓶抛向空中,干冰降下酸雨瞬间缓解了火势。




而他人,顺势坐在灭绝星辰上,摇曳着扫帚尾的星辉无趣地打圈洒着寒冰粉压制火势。




索克萨尔自己也浮在空中,他没时间看王不留行耍帅,他眼见火起,就在火苗蹿到他们身边的一瞬间,舞池里的男男女女尽数消失,空荡的教堂里就剩下他和王不留行两个人——他也是这才注意到,在教堂里跳舞,是件多荒唐的事。




他们附近的火势被王不留行压制住,而他却来不及将火苗尽数浇灭,教堂内的确没有杀意,他理顺了自己银色的长发,不轻不重地拍了下洒着寒冰粉灭火的王不留行,清了清嗓子:“留行,咱们走。”




 




索克萨尔很奇怪,一向让人觉得捉摸不透的王不留行,那一瞬为什么会露出那么呆滞的表情。




他保证,自己只是想跟王不留行套套近乎争取早日走出副本而已。








tbc.




【后续戳这儿】








明明下周要考试还是忍不住想半夜摸鱼……




下一更估计就得下周考完试之后了【趴。

评论(37)
热度(735)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峦风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