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鬼】你的方向

策哥生日终于有理由把魔爪伸向双鬼了。 
原作向,真的ooc真的有私设。 
策哥生快!我是一只策哥苏不要没收我的粉证QAQ
 
 
 
 
 
-00- 
 
 
 
 杂物盒里还有折起的纸条,真是乱七八糟一点条理都没有。 
 
 李轩一边埋怨自己一边拎出纸条准备扔掉,纸条背面被笔划破,狠狠的一捺让李轩觉得有点眼熟—— 
 
 吴羽策。 
 
 果然就是他的名字,李轩展平手里的纸条,在杂乱的桌子上摸摸索索顺出一支签字笔,在那个名字的旁边重新写了一遍。 
 
 吴羽策,吴羽策。 
 
 和三年前字体都变了,更锐利更刚劲,更像是吴羽策的字。 
 
 
 
 李轩把纸条展平塞进口袋,勾起的唇角眉眼弯弯。 
 
 三年前写下这个名字的时候,他还是听话上进的小平头好青年,而吴羽策,在他眼里就是中二期晚期的傲娇少年。 
 
 
 
-01- 
 
 
 
 “也就是说,这个吴羽策没我们想象的那么……那么,不讲理?”唐礼升削了个苹果,分给对面坐在转椅上转圈的李迅一半,李迅两脚落地探着身子伸手接过来,咬了一口才哼哼唧唧地说:“策哥啊人挺好的,就是高冷了点倔了点,哎其实我也没想到他这个人……怎么这么拧。” 
 
 李轩撑着下颌听李迅说着,心里郁闷得不行。 
 
 他最近实在不太走运,先是自家老妈不知听了哪家的闲言碎语逼着他去理了平头,说是起码塑造一下奋发向上的小青年形象,回战队又听说训练营提上来的新人死活不肯换职业,对,就是那个吴羽策,跟他一样是鬼剑士的吴羽策。 
 
 他也不过刚刚在队里打了一年,核心地位也才确定下来,鬼剑士这种辅助性职业,哪个队里需要两个。 
 
 难不成是这个吴羽策强过他不少,所以队里才能纵容他? 
 
 李轩脑子里的弯弯绕拐了七八个来回,才想起吴羽策这个三进三出经理办公室都没有正式进队的样子,大概队里也在犯愁。 
 
 “李迅啊,”李轩冲着同样刚从训练营进队的李迅笑得温和,“吴羽策,他实力怎么样?” 
 
 都进队了实力还能怎么样,李轩想着,却还是忍不住问。 
 
 “策哥他啊……”李迅扔开剩下的半个苹果核,抓起纸巾蹭了蹭,“反正他被我带走大部分时候是,舍命一击……” 
 
 “哟,看不出来啊,舍命一击爱好者?”唐礼升显然对李迅更感兴趣,比起那个刺头吴羽策。 
 
 “嘿嘿,偶尔啦。” 
 
 
 
 李迅和唐礼升有一搭没一搭从训练营生涯聊到职业发展前景,半晌才注意到李轩在一旁许久没搭过话,他手里握着枝钢笔,在纸上来来回回划着什么。 
 
 李迅探过头去看,心说吴羽策这仇恨拉得漂亮啊。 
 
 纸上的字说得上俊秀,有七分瘦金体的风韵,端端正正的正是“吴羽策”三个字,而那个策字的最后一捺,用力过猛,堪堪划破纸张。 
 
 “副队,你这笔尖摔弯了。”李迅摸摸鼻子,好不尴尬地对上李轩看过来的眼神,李轩闻言才发觉正如李迅所说,难怪随手在纸上乱划都会划破。李轩正考虑着上手去掰会不会弄一手墨水,又能不能掰正,唐礼升就过来拍了拍他的肩,眼神像是燃着小火苗:“队长,我们挺你,吴羽策比你差远了,信我信我。” 
 
 人有亲疏远近,他李轩好歹也在虚空待了一年,自然是那个亲的。 
 
 而那个疏的,正站在门口,一双狭长的眼睛尾梢挑起,李轩觉得兴许是自己的错觉,他可是怎么看怎么觉得门口那个人眼神简直是透心凉,还一寸不差就是冲着自己来的。 
 
 “这是训练营新进队的吴羽策,小吴,这是队长李轩,治疗唐礼升,还有李迅,你认识的。” 
 
 李轩这才意识到,经理的气场完全被吴羽策盖住,他是压根没注意到。 
 
 吴羽策冲着他们三个微微点头示意,李轩想了想还是伸出手,笑呵呵地示好:“叫我李轩就成,我是四期的,比你大不了多少。” 
 
 “吴羽策,职业鬼剑士。” 
 
 
 
 握过来的手冰冰凉凉就跟他眼神一模一样,李轩心想,这吴羽策是不是中二症状晚期,觉得只有化身鬼剑士才能拯救世界? 
 
 
 
-02- 
 
 
 
 第五赛季的虚空战队,带着两位新人迈上了新赛季的征程。 
 
 五期出道的选手虽不如黄金一代名声显赫,总归也各有特色,神枪手周泽楷、盗贼方锐、魔剑士刘皓,个个不容小觑,而虚空战队的新人李迅,也以其果敢冷静,适时把握时机舍命一击的风格吸引了一批粉丝。 
 
 如李轩所料想的,吴羽策并未受到关注——因为他根本有多少机会出场。 
 
 李轩说不清自己的想法,吴羽策受到冷遇,无非就是因为职业与他冲突,虚空的战术体系里并不需要两个鬼剑士——没有任何一个成熟战队的体系里需要这样的重复职业。 
 
 转眼小半个赛季的时光飞逝,虚空依旧中规中矩地挣扎在季后赛的边缘。领跑的是百花战队,李轩想起那两个场上契合场下默契的搭档,竟也觉得有些羡慕。 
 
 
 
 秋天的X市夜凉如水,秋分后夜里浓重的寒露沾湿李轩推开窗子的指尖,该庆幸他宿舍的位置太好吗?好到每晚可以看到训练室隐隐亮着的灯光,和那个深夜里一向穿得单薄步履匆匆的人影。 
 
 吴羽策,这么拼,当初为什么不选择一条更好走的路? 
 
 李轩心想,他双手支撑在脑后,窗口的秋风钻进脖颈间,说不出的凉意却盖不住他心里的烦躁。 
 
 为什么关注吴羽策?因为同职业。 
 
 为什么愧疚?因为同职业。 
 
 为什么烦躁?因为同职业,看到这个后辈倔的要死,空有好技术没法上场,他心里惜材的小火苗简直要烧到喉咙间。 
 
 李轩问完自己三个问题,拎起外套就出了门,虽然他很清楚,劝吴羽策这件事,最不该开口的就是他李轩。 
 
 可是,还是忍不住想说啊。 
 
 
 
 训练室里开了一盏射灯,冷光和屏幕的光芒揉杂,映在吴羽策脸上——他眼眸细长,薄唇习惯抿起,唇边的浅浅的痕迹说不上是酒窝,李轩心想,这大抵是一副坚韧又薄情的面相? 
 
 吴羽策并没有停下训练,任由李轩站在一旁打量着他做完了整套程序。 
 
 操作精准,意识超前。 
 
 李轩在心里下了定义,他更是觉得,虚空需要吴羽策,他的能力比起队里任何一个选手都不遑多让,包括他李轩自己。 
 
 
 
 “李队?” 
 
 吴羽策等了半天也不见李轩说话,叫了声就又开了下一个训练软件。 
 
 李轩有点无奈,这人,是有多拼? 
 
 “我说,小吴,”他拉了凳子坐在吴羽策一旁语重心长,对方摘了耳机,显然是没有抵触他的交谈:“小半个赛季了,你都没怎么上场,你不觉得有点可惜?照你的技术,进入主力阵容没什么问题的,你是不是考虑……” 
 
 李轩觉得,自己唠唠叨叨的样子一定是被吴羽策无比嫌弃,在吴羽策莫名强大的气场下,他觉得自己忍不住只能话唠,这么想,他大概有点理解黄少天了。 
 
 “我不准备换职业,李队。” 
 
 吴羽策拒绝地干脆利落,李轩准备好的那些说辞瞬间被塞回了肺里。 
 
 “为什么一定要选择鬼剑士?你看和你同期的那个方锐,不是转型得挺成功?” 
 
 屏幕上的女鬼剑士跳过一道道沟壑,赤红的衣甲如同一道绚烂的霞彩。她的主人抿起的唇勾起弧度:“那李队呢?为什么一定是鬼剑士?” 
 
 “我?……”李轩怔了怔,也未反应过来为什么自己的问题被扔了回来:“小时候中二期,觉得背后阴人一把特爽,后来就一直玩,没想过换职业的问题。” 
 
 吴羽策应了个单调的鼻音,双眼紧盯着屏幕,手速也提上来应对最后一波训练。直到屏幕上显示成绩,他瞥了眼才应李轩:“我也是,没想过换职业。” 
 
 哥们你玩我?李轩心里吐槽,战队上下恨不能全联盟都想让你换职业,你特么告诉我没想过……真是,队长不好当,尤其是吴羽策的队长。 
 
 “李队,来一把?” 
 
 吴羽策晃了晃手中的账号卡,冲着李轩璨然一笑,他站在射灯的光束下,密长的睫毛投射出一片阴影。 
 
 李轩竟看出了温柔,他掏出口袋里的账号卡敲了敲太阳穴,有点疼,大概会变得清醒。 
 
 
 
-03- 
 
 
 
 当李轩反应过来,他不是来劝人的吗,怎么跟人竞技场玩起单挑的时候,他已经被冰阵减速,迎面来的满月斩避之不及。 
 
 屏幕灰暗,他输给了吴羽策。 
 
 
 
 “李队。”听到那个清隽的嗓音,李轩才开始回想方才的一场对决,逢山鬼泣在各方面都强过鬼刻,而让他始料未及的是,鬼刻的技能比他熟知的大有改动,吴羽策手里的鬼刻是个阵斩双修刻的鬼剑士。 
 
 这并不是他输的原因,他反应足够快,应对足够好。只是吴羽策做的更好,就好像那句冠冕堂皇的说辞“我们做的很好,只是对手表现得更出色”。 
 
 李轩想,吴羽策会说什么呢? 
 
 ——你输了,所以主力让我来吧? 
 
 ——你输了,你根本不配玩鬼剑士? 
 
 ——你输了…… 
 
 反正是你输了。李轩及时打住了自己的脑洞,却见那边吴羽策递过来一管护手霜:“你从外面进来手僵了,操作跟不上。” 
 
 是安慰?就这样?哦,他站起身来了,还没完。 
 
 “我研究逢山鬼泣很久了,而你不熟悉鬼刻,双修鬼比起阵鬼的单挑优势,所以再来一次,你还是会输。” 
 
 这是给个甜枣再打一巴掌让人清醒?李轩有点无语,这人是什么烂脾气?亏当初李讯还说他人不错……李轩拧着那管护手霜,却死活拧不开盖子,吴羽策看不下去,伸手接过来拔开盖。 
 
 “李轩。” 
 
 吴羽策拉过李轩的手,把护手霜抹了上去轻轻涂开,叫他的名字字正腔圆,“想取代你成为主力是不是挺难的?” 
 
 李轩语塞,方才那点细微的感动和听见自己名字的悸动全一溜烟消散了,他压了心头的火气,还是温和地回应:“挺难的吧,我比你多打一年。” 
 
 “我考虑过了,”吴羽策煞有介事地点点头,“是有点难度,所以,跟我配合吧,我是说,我们?” 
 
 他说话的时候,涂抹护手霜的手慢了下来,隔着那层略带香气的油状物,一寸寸触碰李轩的皮肤。 
 
 “我考虑得很清楚,我的年纪摆在这,不可能熬到你状态下滑。没错,我是想过取代你,可是我也挺明白的,虚空的战术中心是你,换做我未必有你做得好,”他顿了顿,放开了逐渐温暖的那双手,“李轩,你很强,有你在身后运筹帷幄,我可以放心地替你斩开前路。” 
 
 他说得不带一点轻重缓急,好像背好的台词,李轩没忍住笑了出来:“小吴,这话你练了多少遍了?” 
 
 “我是认真的,李队。” 
 
 得,又成李队了。李轩感慨,抬头正对上吴羽策灼灼的目光,他眼里的坚定,让李轩没办法拒绝——他也没有理由拒绝。 
 
 吴羽策手里阵斩双修的鬼刻,就是他斩开前路的筹码,退可与逢山鬼泣配合辅助,进可利刃撕破敌方防线。 
 
 无往不利。 
 
 “好,以后加训练配合?我们。” 
 
 
 
-04- 
 
 
 
 吴羽策不知道李轩是怎么劝服了队里的其他人,又是怎么劝服了被他烦到不行的经理,总之在他们配合一个月后,他站在了团队赛的赛场上,还不是第六人。 
 
 李轩手握着鼠标,他大概都能脑补解说在说什么,譬如“虚空战队这边上了两个鬼剑士?让我们来看一下资料,吴羽策,这个选手基本没有出场记录,难道是什么奇兵?” 
 
 就是奇兵,而且是即将一直所向披靡的奇兵。李轩在心里对自己说着,练习配合一个月,吴羽策的这个设想到底可不可行,他比谁都清楚。 
 
 有鬼刻在的地方,逢山鬼泣就发挥得无比顺畅,比起以前单纯地辅助团队,反倒是与吴羽策配合更有效率,而吴羽策的输出,也不比虚空任何一个攻坚手要差。 
 
 更何况二鬼拍阵的控场能力与时机制造,让场上冷酷场下却酷爱舍命一击的李迅欣然雀跃。 
 
 不出意外顺利赢下一场,李轩偏头看不远处的吴羽策,他嘴唇紧紧抿着,扣住鼠标的手指修长——在颤抖的手指。 
 
 李轩笑着站起身,走过去扶住吴羽策的手腕笑晏晏侧过身,声音温和又带点无奈的笑意:“双鬼的第一场胜利。” 
 
 “还会赢下去。”吴羽策稳下来的手跟他击掌,勾起的唇角加深了脸颊上的浅涡。 
 
 “会的,阿策。” 
 
 
 
 
 
 赛季中段,虚空战队豪取六连胜,高唱凯歌迎来了全明星周末。 
 
 李迅絮絮叨叨地埋怨着联盟,他报名了新秀挑战赛却没被选上,作为曾经叶秋忠粉的李迅一直玩笑说把要舍命一击带走叶秋当做职业生涯的最高荣耀。 
 
 吴羽策坐在一旁听他唠叨,还没开空调的比赛场馆里有些冷,他下意识地拢起双手呵气。 
 
 “李轩,”李轩侧身看他手冷,摘下自己的围巾就扔过来,却被吴羽策还了一记白眼,“不是这个意思,我是想说,其实我报名了新秀挑战赛。” 
 
 吴羽策的眼睛认认真真看着他,李轩手里还抓着拢在吴羽策手上的围巾:“阿策,我可还是新秀啊。” 
 
 “嗯,没规定说不能挑战二年级生吧?” 
 
 李轩是打趣,可吴羽策的表情却认真又严肃。李轩心里有点不痛快,阿策他……就这么想跟自己分个胜负? 
 
 两人私底下也没少单挑,说来胜负最多是四六开,李轩并不介意,正如吴羽策自己说的,鬼刻的输出优势摆在那里。 
 
 可是站在全明星的赛场上,李轩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总归,就是不想。 
 
 不想归不想,吴羽策告诉他了,他总得回应不是,他扯开一个有点难看的笑,站起来跺了跺脚:“那我得起来热热身是不是,这场馆的空调总算开了,阿策你手暖些了没?” 
 
 李轩回头看过去,吴羽策点点头嗯了声,手上裹着他的围巾,一圈一圈缠得无比严实,李轩忽然又觉得,心情好了不少。 
 
 
 
 每一届新秀挑战赛,叶秋都是那个躺枪达人,这次也不例外。连着被周泽楷和方锐挑战,两场真刀真枪的比赛下来,饶是叶秋也有些倦态。 
 
 主持人却还没断了煽风点火,吴羽策上场时他就打趣问,不知道这位近期风头正劲的吴羽策选手有没有兴趣挑战叶秋大神呢? 
 
 李轩坐在战队席里,听见这话就心里偷着乐。乐完又问自己,人家说吴羽策风头正劲跟自己又什么关系?完了又自我安慰,嗯,他跟吴羽策是搭档,风头正劲的双鬼也带着他。 
 
 “哎哎轩哥,你知道策哥要挑谁不?我怎么看着他往咱这看?”李迅无视自家队长一脸痴汉的笑,胳膊肘捅了捅他明知故问道。 
 
 李轩闻言一看,被采访的吴羽策果真正往这边他看着,一双狭长的眼眸尾梢微微上挑,隔着大半个体育场的距离,李轩却分明在那双眼睛里看出了情绪——温柔,安安静静的温柔。 
 
 就像每次训练完疲倦到不行,索性趴在训练室说着只睡五分钟然后清醒的吴羽策,每次醒来的眼睛里总是格外温柔,只要不说话,阿策是挺温柔的。李轩想着,解开了脖子上的围巾准备上台。 
 
 “我想挑战的,是嘉世的苏沐橙前辈。” 
 
 
 
 
 
-05- 
 
 
 
 “轩哥你快坐下吧,人策哥要挑的是妹子,妹子,你快别激动了。” 
 
 李迅拉着未回过神来的李轩就往座位上拽,李轩坐定才确认走上台去的那个,确实是苏沐橙。 
 
 吴羽策的挑战理由说的冠冕堂皇,“向往打法,想要提前交手”这种理由,一听就知道是借口,可放在苏沐橙身上,就总有点画外音。 
 
 “队长你说,小吴是不是看上嘉世的苏沐橙了?要不他俩,八杆子打不着啊。”唐礼升还在给李轩补着刀。 
 
 李轩也不清楚了。 
 
 他以为吴羽策会挑战自己,甚至在吴羽策说出苏沐橙名字的前一秒,他的眼神还停留在自己身上。 
 
 吴羽策没有点他李轩,自己不是应该开心吗? 
 
 李轩靠在椅子背上,扯了扯脖子上的围巾,清淡的薄荷味,没有一点吴羽策的味道。 
 
 
 
 吴羽策输给苏沐橙以后,就始终沉默坐在李轩身边不说话,李轩借着转头说话的功夫瞟了他几次,吴羽策的目光就没从比赛场馆中心离开过。 
 
 第一天的活动一散场,李迅就迫不及待地拉着吴羽策往外走,边走还边回头跟李轩嚷嚷着报备:“轩哥轩哥我把策哥带走了啊,五期聚会你懂的,晚上回酒店保证良好作息!” 
 
 吴羽策也回头冲着李轩点头示意,李轩自己心里却是苦闷,点头?这算什么?把该解释的解释了再走啊——可是,吴羽策挑战苏沐橙,又跟自己有什么关系? 
 
 李轩觉得自己快要炸掉,还好张新杰来邀他去四期的聚会,看到张新杰一脸认真地说着聚会,李轩又恢复了冷静。 
 
 
 
 聚会的KTV里放着几瓶酒,张新杰如此自律自然不会动,楚云秀和苏沐橙两个姑娘也没有喝的打算,黄少天倒是想喝,旁边他家队长笑呵呵看上一眼,他自己就把手缩回去了。 
 
 李轩就是很想喝酒,明明知道不该喝,就是想。 
 
 肖时钦看他这副样子,索性坐到他旁边陪他喝了几杯,背景音乐是喻文州软声唱的粤语歌,三杯下去,肖时钦看李轩也没停下来的意思,也不硬撑着陪他闹了。 
 
 心思细腻如楚云秀和苏沐橙,早就察觉了李轩的不对劲,拎着黄少天就让他去拉李轩唱歌。 
 
 李轩也不推脱,抓着话筒就开始嚎,还没嚎两句,包间门就被打开了。 
 
 进来的是吴羽策。 
 
 李轩楞了三秒,他一瞬间是因为自己喝多了出现了幻觉,直到看到吴羽策背后忽闪忽闪着眼睛一脸坏笑把吴羽策往苏沐橙那边推的方锐,这才明白,吴羽策这估计是被坑了。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呢?李轩抓着话筒,任由背景音乐放着,他觉得心里空荡荡的,什么都不想看。 
 
 看什么都刺眼,站在不远处的吴羽策就是光源,最是刺眼。 
 
 李轩把自己摔回了沙发,回身去沙发里找手机,刚坐正就见吴羽策站在他身前,皱眉看着他:“你喝酒了?” 
 
 李轩心说你要真心话大冒险都不该冲我来,嘴上却还是应了声,笑嘻嘻地掩饰着暗涌的情绪:“好容易聚一次,喝了点。” 
 
 吴羽策的眉头还是皱着,不知道哪来的强大气场让李轩半句话也不想说。 
 
 沉默了半晌,李轩才发觉整个包间都看着他俩,实在尴尬,吴羽策显然也发现了,他俯下身来,凑近李轩,声音轻轻的:“李轩,我喜欢你。” 
 
 
 
 时光像是游船突然靠了岸,静静不肯走动。李轩呆滞地笑得不尴不尬,看着吴羽策在方锐的鄙视和埋怨里离去,他羊毛衫底下的蝴蝶骨隐约看得出痕迹,就好像在跟李轩打招呼。 
 
 说着,快醒醒吧李轩,大冒险你懂吗。 
 
 
 
-06- 
 
 
 
 李轩是被喻文州和黄少天搀回酒店的。 
 
 喻文州从李轩口袋里拿了房卡,一开门就见吴羽策在床上坐着,膝上摊着本子写写画画。 
 
 “吴羽策吧?你跟你队长一间啊?正好正好快把他接走,真没见过自己能把自己灌成这样的,啧啧,真不省心啊,是吧队长?”黄少天说着这话,就好像在说“队长你看还是我省心”,喻文州也不接他话茬,搭着手把李轩放到床上,才对吴羽策笑得温和:“李轩喝的不多,就是酒量不太行,辛苦小吴了。” 
 
 
 
 送走了喻文州和黄少天,吴羽策这才凑过来看他家队长,早就迷迷糊糊地自己卷着被子睡得安稳。 
 
 吴羽策素来不会照顾人,显然酒品良好的李轩也不怎么需要他照顾。 
 
 霸图主场的星光从窗外洒进来,吴羽策关了灯,躺在旁边床上听着李轩不停地裹着被子翻滚来翻滚去。 
 
 “我说,李轩,别装了。” 
 
 吴羽策扔了本子,语气有点无奈,却也不想太冰冷,毕竟隔壁床上那个,怎么也是喝多了——喝醉的人最大。 
 
 “阿策。”李轩叫的模模糊糊,带了浓重的鼻音。 
 
 “阿策……”李轩翻了个身,背对着吴羽策,声音比平时软了许多,一声阿策叫得让吴羽策也没办法绷着脸对他,“苏沐橙是叶秋身边最好的搭档,联盟最好的策应手,马上就要蝉联最佳组合了……你是想,告诉我这些吗?” 
 
 他说的小心翼翼,半晌听不到吴羽策的回答,不管不顾地又翻了个身面对着吴羽策。 
 
 “嗯,是。”吴羽策回答地笃定,不带半点疑虑,递过手里温度合适的白开水:“她对我们的打法也有克制,迫不及待地想试一试。” 
 
 
 
 李轩一颗心这才放下来,吴羽策,他的搭档,最重视的果然是他们的组合。 
 
 
 
 “起来喝水。”吴羽策拿床上裹着被子滚来滚去的李轩完全无措。 
 
 李轩从善如流,顶着一张酡红的脸接过水杯咕咚咕咚几口灌下去:“阿策,我以为你会点我。” 
 
 这话说得鬼使神差,李轩想着反正自己是醉了,睡一觉醒来谁还记得说过什么胡话。 
 
 吴羽策却是笑了笑,接过水杯放好,自己躺回床上,窗外登时一道光束划过,堪堪照亮他带着几分无奈的表情。 
 
 “李轩你就是想太多,”语气老气横秋,活生生像是教育,“本来是想的,经理觉得挺有话题性,我怕你想太多。” 
 
 想太多吗?李轩牵着迷糊的思路暗自咀嚼这三个字,他确实一向想的多,从别人嘴里说出来都是思路周全,怎么从吴羽策这,倒像是任性胡来的瞎想? 
 
 李轩心绪算是平静下来,翻了身背对着吴羽策,半睡半醒见听到那人声音闷闷的。 
 
 “今天那句话……是大冒险,睡吧。” 
 
 
 
 果然是怕我想太多吗?李轩苦笑,手指蜷缩起来抓住衣袖,大冒险啊,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呢。 
 
 
 
-07- 
 
 
 
 第五赛季,虚空战队在两位主力挣扎于新秀墙的情况下折戟季后赛首轮。 
 
 吴羽策这个X市当地人打从夏休开始就扎在战队里,训练或者网游里帮个忙,日子过得和平常没什么分别。 
 
 李轩却在家里过得坐立不安,新上任的吴副队这么拼,他一个做队长的怎么能示弱,于是在家里没待多久的李轩果断拎着包回了战队。 
 
 又被自家老妈威逼利诱剃成小平头的李轩看到头发细软服帖的吴羽策,第一想法竟然不是羡慕,而是恼火,怒目瞪着他手里的泡面。 
 
 “怎么吃这个?”得拿出队长的威严来。 
 
 “过饭点了,食堂关了。”吴羽策回答地一脸坦然,好像错过饭点不是他的问题而是食堂不让他进一样,而对突然回来的李轩,他更是没半点惊讶,侧身就想过去接开水泡面,却被自家队长劈手抢走了食物,抢完还不作罢,他钻进吴羽策房里就去搜走之前两人一起买的整箱泡面——果然只剩下半箱了。 
 
 吴羽策见状眼神飘忽地不看李轩,挠了挠头不说话。 
 
 “解释一下呗,吴副队?”李轩似笑非笑,二话不说搬起箱子就扔回了隔壁自己房间,“我说阿策你真能胡来,这才几天你就吃了小半箱,你到底去没去过食堂,不是还开着吗?喂,阿策你有没有在听!” 
 
 “在听,”吴羽策认认真真地点头承受着自家队长的怒火,不动如山地火上浇油,“李轩你好啰嗦。” 
 
 李轩气结,心说要不是你没数我能啰嗦?看吴羽策那副少见的听话装乖的样子,他又发不起火,干脆在放着泡面的柜子上加了把锁。 
 
 “李轩,”吴羽策看着李轩一连串的动作哭笑不得,坐在他床上放软了声音,“我还没吃饭,饿,最后一次,成不?” 
 
 这话说得颇有几分服软讨饶的意味,李轩却丝毫不心软,从包里掏出俩老妈塞的苹果扔给吴羽策:“休想,先垫着,我给你做。” 
 
 
 
 吴羽策站在虚空狭小的小厨房里,看着李轩忙忙活活的突然心情很愉悦。口袋里手机震动,虚空群里李迅嚷嚷着问队长到没到。 
 
 吴羽策看李轩忙着没拿手机,就回了句“到了,他在做饭”。 
 
 李迅瞬间炸了—— 
 
 “队长会做饭?宅男里的居家男吗?能吃吗策哥!” 
 
 “不知道,大概能?”吴羽策回答得简洁,没等李迅的话发出来,倒是唐礼升接话:“你们不造吗?队长一直是被他老妈以居家好男人标准要求的,做饭家务各种满技能的金牛座啊,早晚要成为X市妹子最想嫁的男人有木有?” 
 
 “有有有,队长高能,能抱队长大腿求留几个妹子吗!” 
 
 群里几个人讨论地火热,吴羽策却不想再说话。哦,原来是为了找媳妇,难怪。 
 
 他莫名其妙的,很是不爽。 
 
 尽管李轩赶时间,却还是做了量不多的三菜一汤,他实在是觉得吃了小半箱泡面的吴羽策太需要好好补一补了。 
 
 可饭桌对面的那位,却从头到尾黑着张脸,说了声谢谢就不再搭理他。 
 
 不过一阵不见,阿策这脾气怎么越来越烂,不就是收了他一箱泡面吗?李轩心里默默吐槽,嘴上却是温和得紧:“阿策你别剩下,我要是不回来你准备吃多久泡面?” 
 
 吴羽策不说话,低头夹着菜慢条斯理地吃。 
 
 “我记得你口淡,盐加的少。” 
 
 吴羽策低低嗯了声,李轩看他不搭话,就自己打开手机,刚好看到群里方才的讨论,笑着回了句“瞎说什么呢,我妈又逼着我剃平头了,这是断我后路。” 
 
 紧接着李轩被齐刷刷点了一排蜡烛。 
 
 吴羽策瞥了一眼,脸又黑了三分,汤勺碰到碗壁上,叮铃哐啷地响。 
 
 “阿策,我是担心你总吃那些不健康的,对身体不好。”李轩放软了声音,温柔柔看着吴羽策劝,哪知道吴羽策不接他的话茬,却是顺着群里的话题打击他:“X市女生最想嫁的男人,队长你还缺一条。” 
 
 李轩笑:“别听他们瞎说。” 
 
 “不到一米八啊。” 
 
 吴羽策收拾了碗筷,得意地扬长而去。 
 
 不就一公分吗,这也要毒舌,李轩笑着打字:“你们快说阿策颜正人俊气质好,他在我对面黑着脸对我呢。” 
 
 吴羽策收拾完回来坐下,看到手机上刷了一排“阿策颜正人俊气质好”,再看一边笑呵呵的李轩,觉得这个话题不能继续下去了:“说正事,我听方锐说,蓝雨今年进了个狂剑,技术不错。” 
 
 “嗯……明年要更努力啊。” 
 
 “李轩,”吴羽策正色看着李轩,“我和你搭档,不是只为了上场的。” 
 
 李轩怔了怔,不是只为上场,难道还是喜欢他不成。李轩打心眼里嘲笑自己,自从全明星他没着没落地把自己灌醉以后,对吴羽策那点蠢蠢欲动又不愿承认的感情就被他压在了心底。 
 
 从来不去想,也从来不触碰。 
 
 可总有时候,忍不住去自嘲,明知道他们只能做搭档,一起为了冠军努力几年,然后各自回身投入平凡生活的洪流,运气好的话还能再见,运气不好就天各一方连怀念的资格都没有。 
 
 李轩觉得自己矫情过了,牵着嘴角笑了笑:“阿策我懂,我也想把虚空送上冠军领奖台,冠军啊,谁不想呢?” 
 
 “那就一起努力。” 
 
 
 
-08- 
 
 
 
 “杨昊轩,你今天失误有点多,回去调整下状态。” 
 
 第八赛季开始前的归队调整,吴羽策拿着手里的笔记本,圈了半天却只说了这一句。 
 
 杨昊轩是第七赛季的新人,他加入的那个赛季虚空闯入半决赛却负于微草,他进队前就是吴羽策的忠粉,进队后才发现,吴羽策在队里,话比他想象的都少。 
 
 吴羽策收拾好先一步离开,李迅走过来拍了拍杨昊轩打趣他:“被偶像点名了爽不爽?” 
 
 “去去去迅哥你别闹,不过副队,真是……高冷啊。” 
 
 李迅摸了摸鼻子:“可不是,又高又冷。不过前些年策哥还没这样,话越来越少了,这年头高冷吃香啊。” 
 
 瞧见李轩的眼神飘过来,李迅暗搓搓填上一句:“居家好男人也吃香。” 
 
 李迅自然没理解李轩心里在想什么,三年的配合下来双鬼组合已经占据着联盟不可动摇的地位,连续两年双双入选全明星阵容就是证据,可是三年来的最佳组合始终被叶秋和苏沐橙占据着,李轩很在意,他也看得出,阿策也很在意。 
 
 而他更在意的,是吴羽策在队里越来越少发表意见的表现。李轩向来心思细腻,他不会不知道吴羽策在想什么。 
 
 李轩和他的逢山鬼泣被称为第一阵鬼却不是第一鬼剑士,唯一的对手不过就是他的搭档吴羽策。 
 
 最好的搭档,最好的朋友,同时也是对手,饶是他们两人再被问到时总是说对方更好,也不妨碍媒体拿这件事来当做噱头。 
 
 李轩想,下午对双鬼的专访肯定又是这样,一次次的,他感觉吴羽策跟他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 
 
 
 
 李轩到虚空休息室的时候,吴羽策早就坐在那,采访团队的小姑娘按着他上妆,姑娘一张瓜子脸微微泛红。搁前几年李轩还会不爽,如今他只觉得,能维系好搭档和朋友的关系就不错。 
 
 李轩整理好状态,端端正正坐在吴羽策身边,笑容温和谦逊。 
 
 记者也不知道李轩队长心里的吐槽之神在熊熊燃烧着。 
 
 ——对于第一鬼剑之争,两位怎么看? 
 
 还能怎么看,不爽,又不能不爽,满意了? 
 
 李轩微微一笑,回答地无比谦和:“阿策和我是队友,是搭档,我们并不觉得这种争执有什么意义,如果非要说的话,我心里阿策更优秀。” 
 
 “双鬼组合更重要,李轩很强,当他的搭档我很荣幸,其他的无所谓。”吴羽策声音哑着,语气平淡。 
 
 说到组合,记者也就顺着问下去,新的赛季,搭档三年没有拿到最佳组合的两人,有没有信心击败叶秋和苏沐橙? 
 
 “叶秋和苏沐橙的默契,我和阿策也同样有,能得到最好,我们会尽力。” 
 
 吴羽策轻咳了两声,清了清嗓子:“有信心,会拿到的。” 
 
 李轩确认了吴羽策状态不对,想起他中午提早离开,嗓音哑成这样,肯定是生病了。 
 
 采访很快结束,采访团队刚走,吴羽策就站起身准备回去训练,李轩拦在他面前,脱下自己的外套就给吴羽策披上,吴羽策这个这个穿衣服总比别人少几件的毛病,李轩一直想治改,奈何毫不见效。 
 
 “好歹快入秋了,你也多穿点。” 
 
 吴羽策唇边的浅涡深了三分,想把李轩的外套拽下来却被他按住:“阿策,你是不是生病了?” 
 
 吴羽策眨眨眼看着李轩:“没,赶紧回去训练。” 
 
 李轩叹气,伸手去摸吴羽策的额头,果然是烫的。 
 
 “你就不能不逞强?”李轩没好气地质问,拉着吴羽策就往宿舍的方向走,“我刚才就听你声音不对,还训练,有点数啊你。” 
 
 李轩说到最后险些咬了自己的舌头,果然一遇到逞强的吴羽策,他心里埋起来的感情就如雨后春笋蹭蹭蹭往外冒,根本打不住。 
 
 吴羽策昏昏沉沉被李轩拉着索性闭上眼也不管方向,反正李轩会替他看。秋风扫过的时候李轩却忽然停了下来,吴羽策睁开眼,就见身前的人弯着腰替他把外套的扣子一颗颗系好。他头发已经长了不少,贴在颈后安安稳稳的,吴羽策烧的有点糊涂,下意识就伸出手,抚上了李轩的后颈。 
 
 感觉到他的身体僵了片刻,吴羽策被秋风吹得清醒,迅速收回了手,往后退了一步:“我自己来。” 
 
 “没事,扣好了,”好像什么都没发生,李轩的目光落在吴羽策脸上,后颈还有带着炙热温度手指抚过的触感,“照顾病人,应该的。” 
 
 
 
-09- 
 
 
 
 吴羽策躺在床上,看着试图掩饰尴尬的李轩,心里有一块感到空落落的。 
 
 李轩说要走时,他心一横就抓住了李轩的衣袖。吴羽策脸对着墙,被子底下的手攥着床单,声音喑哑干涩:“李轩,你是不是喜欢我?” 
 
 李轩愕然,像是被悬在高空的心被狠狠扔到了地面上,他瞒了那么久,却还是瞒不住。 
 
 他想笑,却没笑出来,李轩索性坐在床边背对着吴羽策:“以前,第五赛季的时候,是的。” 
 
 “后来呢?讨厌我了?” 
 
 身后的吴羽策没打算放过他,咄咄逼人地逼问,语气冷冰冰的,李轩听着他的嗓音,心疼却压抑不住自己心里的忐忑。 
 
 吴羽策知道自己喜欢他,会怎么想?被一个男人喜欢,李轩没敢继续想下去。 
 
 “不是,阿策,”李轩尽量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静些,“你是我的搭档,最好的朋友,当初年轻,不懂事,你别见怪。” 
 
 身后传来一声冷笑,李轩根本不想回头去看吴羽策的表情,就是想想,也够伤人的了。 
 
 “因为你觉得我跟你争第一鬼剑?李轩,我从来没在意过。” 
 
 “不是……”李轩仓皇地解释,吴羽策却压根不管他:“我知道你在意,很在意。我从没想过我们之间还要分个胜负,李轩你就是想太多,从我认识你就是。” 
 
 “李轩,我只想和你一起拿到最佳组合,一起拿个冠军,不做他想。” 
 
 “我知道你不做他想……是我想太多,”李轩苦笑着站起身,倒了杯温水放在吴羽策床头,“我去训练,你好好休息。” 
 
 
 
 李轩靠在门外,迷迷糊糊地想,他那点小心思,吴羽策明明看的清清楚楚,可却从来不说,在他心里,他李轩就像个笑话吧—— 
 
 急功近利,患得患失,最可怕的是还曾经喜欢着他。 
 
 还好说的是曾经啊,李轩按着心口,默默念了两遍年少无知,就好像这样就真的是年少无知,就真的不喜欢了一样。 
 
 
 
 李轩以为,跟吴羽策再见面一定会很尴尬。他想着能拖就拖,却没想到吴羽策根本不肯放过他。 
 
 愁眉苦脸的李迅捧着退烧药老老实实坐在李轩面前:“轩哥,策哥让你自己去送啊……打死我我也不去第二次了!你让我去的话我就舍命一击带走我自己!” 
 
 李轩皱了皱眉把退烧药收回来,吴羽策的性格他清楚得很,他房里就算能找出个姑娘也不可能找出退烧药来。李迅还可怜巴巴望着一脸凝重的队长:“轩哥你慎重啊,策哥脸黑着呢……他说啊,让你有本事自己去,话说,你俩吵架了?” 
 
 李轩摆摆手算作回应就去隔壁敲门,李迅想起吴羽策黑着的那张脸,肝颤胆寒地收起了想要听墙角的念头。 
 
 
 
 吴羽策在床上躺着,一只手从被子底下伸出来搭在床边,脸上细细密密蒙了一层汗。 
 
 “阿策,起来吃药。” 
 
 装没事就好了,李轩心里劝自己,吴羽策坐起来,接过水杯和药片却不吃。 
 
 “李轩……”他哑着嗓子,声音软软的,李轩心说要不是他了解吴羽策的性格,还真以为这声有撒娇的意思。 
 
 “我有话想跟你说。” 
 
 这是要判死刑吗?躲都躲不过去?李轩揉了揉太阳穴,干脆认命,以吴羽策坚持坦率的性格,他能躲过去才是怪了。 
 
 “你说。” 
 
 “我想了好久,我觉得你是误会了,我下午的意思是,我喜欢你,李轩。” 
 
 李轩呆滞在原地,吴羽策没抬头,眼睛盯着手里的药片不放,他确定自己没听错,吴羽策说的,确实是“我喜欢你”,而且还叫了他的名字。 
 
 “第六赛季吧,你对谁都温柔,挺不爽的,后来就想明白了,我是喜欢你。” 
 
 “你说以前喜欢,现在不一样了,总归我还有机会吧?” 
 
 吴羽策对李轩的沉默忍无可忍,没好气道:“说话,李轩。” 
 
 李轩笑了笑,打量着吴羽策别过脸咬着唇的神情:“你先吃药。” 
 
 “我是病人,听我的。”吴羽策抬起头,一脸坚定地等着李轩回答。 
 
 李轩拿回水杯,不客气地把药片塞进吴羽策嘴里,放轻了动作把水杯凑但他唇边:“别这么视死如归啊,我一直以为应该这个表情的是我。阿策,让你先表白,我好像有点不习惯。” 
 
 吴羽策愣了片刻才听懂,从善如流地低头咽下他喂过来的温水。 
 
 
 
-10- 
 
 
 
 第八赛季叶秋退役,最佳组合毫无意外地落在了虚空双鬼的手里。 
 
 而虚空战队也闯进季后赛,遗憾首轮负于微草战队。 
 
 
 
 队里的人走得干净,又剩下了李轩跟吴羽策两个。 
 
 李轩随手翻着杂志,翻到他和吴羽策的合照就停下多看了几眼。 
 
 “有什么可看的。”吴羽策伸出手,修长的手指堪堪挡住他和李轩的脸。李轩也不拨开,坐过来顺势揽住吴羽策精瘦的腰,凑到他耳边:“嗯,没我们颜正人俊气质好的阿策真人好看。” 
 
 “还有正经没。” 
 
 吴羽策绷着脸,却也没推开他,索性自己拉过杂志看:“这么看,看不出你不到一米八啊。” 
 
 “就一厘米你也好意思。” 
 
 “为什么不好意思。” 
 
 “我说阿策,”李轩拉过那本杂志摊在膝上,“你觉不觉得,叶秋退役了才拿到这个最佳组合,有点胜之不武啊?” 
 
 “你别想太多,有时间不如想想下个赛季怎么打。” 
 
 果然又被没好气地驳回了,李轩也不恼,就揽着吴羽策继续看杂志。李轩老老实实地揽着还好,手刚一动吴羽策就掰开他的手,挑着眉瞪他。 
 
 “解释解释,这怎么回事?”吴羽策站起身,居高临下地甩下一张纸条,漆黑的眸子里含着笑,挑衅地看着李轩。 
 
 李轩抓起那张纸条,不就是前一阵他收拾屋子翻出来的写着吴羽策名字的字条,怎么落到他手里了? 
 
 “前阵子你借我的外套,口袋里翻出来的。李轩,你什么时候练的我的字体?” 
 
 李轩装作听不出吴羽策的笑意,认认真真在杂志上写下三个吴羽策的名字。 
 
 “喏,这是以前的字体,当时练的瘦金体,现在写的不大像了。” 
 
 李轩的手指移到第二个名字上:“这个是学你的签名,当时你生病,有一批周边要签名,我就学了帮你签的。” 
 
 “这个,”李轩指指第三行,抬眼笑着看吴羽策,“这是现在的字体,被你影响改不过来了。阿策,你得负责。” 
 
 “好,我负责,下午跟我去个地方,我负责给你看?” 
 
 
 
X市的夏天艳阳高照,吴羽策自顾自在前面走着,李轩跟在身后扫视着建筑——这地方,好像离阿策家挺近的? 
 
 他下意识打量自己身上的短袖T恤和牛仔裤,怎么说都不够正式,就这么见家长,是不是不太好? 
 
 “阿策,我说,我穿的是不是不太合适?” 
 
 吴羽策回过头上下审视李轩,送了一记白眼回去:“你想什么呢?” 
 
 又是他想多了?李轩笑呵呵挠挠头,跟着吴羽策拾级而上,这是琴行? 
 
 吴羽策不说,他也不问。 
 
 
 
 琴房的落地窗底部铺着一层彩色马赛克,阳光射进来洒落一地斑斓,窗外的葳蕤绿叶在风里摆动,吴羽策回头看了眼李轩,没说话就走向镜子对面的钢琴。 
 
 他的头发软软服帖着,阳光底下有点泛黄,明晰的蝴蝶骨藏在他墨蓝色线衫底下,他偏过头,冲着李轩轻笑,唇边的浅涡格外深刻。 
 
 “我开始了?” 
 
 李轩心里暗自笑,钢琴边那个人,看似淡定自若,当他看不到红成一片的耳垂吗? 
 
 吴羽策的身影揉杂在琴音里,他手下流淌出的音符并不像他坚忍倔强的性格,反倒温柔得很。 
 
 是温柔,李轩心里想,他的阿策,对他一向有遮遮掩掩的温柔。 
 
 仿佛又回到第五赛季静止的时间,吴羽策说着“李轩,我喜欢你”的声音还在李轩耳边。 
 
 他一步一步向前,在吴羽策停下最后一个音符的时候从身后抱住了他。 
 
 “什么曲子?” 
 
 李轩凑在吴羽策耳边,说完轻轻吻住了他泛红的耳垂,舌尖刻意温柔地蹭过。 
 
 吴羽策柔软的头发蹭过他的脸颊,却少见地没有拨开刻意使坏的李轩,他定了定神,手指在琴上按下一个音:“《champion》?” 
 
 他尾音上扬,不像回答倒像是询问,李轩轻笑,心说这么温柔缱绻的调子,阿策你都把心意揉在里面了,还好意思说是《champion》? 
 
 不过,干嘛要揭穿他。李轩顺着吴羽策的脸颊一路吻下来,最后落在他的唇上,轻触后又退开盯着吴羽策鲜见深情的双眼:“所以阿策你,准备拿冠军来对我负责?” 
 
 “不行吗?”吴羽策反客为主,按住了李轩的后颈向自己拉过来。 
 
 “你前进的方向,必有我在侧。可以吗?” 
 
 “好,一直。” 
 
 
 
Fin. 
 
 
 
 
 
———— 
 
策哥生快~其实我就是为了苏一苏最后那段的策爷啊TAT

评论(18)
热度(63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峦风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