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十年与轮回(下)

【十分黑历史慎入】

-10- 
 
第十一赛季,霸图战队决赛发力,凭借韩文清和张佳乐无懈可击的表现,霸图击败轮回,夺得冠军。 
在荣耀赛场上一如既往十一年的霸图队长韩文清宣布退役,他把对霸图所有的期待交给了新任队长张新杰。 
而为得一冠付出良多的张佳乐,也欣然选择退役,退役发布会上,他笑得无比灿烂:“再不拿冠军我都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坚持下去了,哈哈,还好,运气总算好了一次。” 
 
十一赛季结束后,方明华向战队提交了退役申请。 
他作为黄金一代的选手,比起喻文州、黄少天、苏沐橙、张新杰来或许略显平庸,可他却绝对是轮回战队的轴心人物之一,队长周泽楷,副队长江波涛,都是由他一力引荐,可以说夺得两冠的轮回战队,他功不可没。 
俱乐部通过了他的退役申请,轮回战队方明华退役。 
不过他没有离开轮回,凭他选出周泽楷和江波涛的独到眼光,轮回自然不会放过方明华被别人挖走,直接高薪挖进了轮回训练营。 
 
接手牧师笑歌自若的是轮回训练营十六岁的小选手杨歆,他性格有点像周泽楷,笑起来带几分腼腆,倒是比周泽楷更多几分谦逊温和。 
方明华的送别宴上,吕泊远没再嚷嚷着劝酒,他心情不好写在了脸上。 
方明华笑了笑,自己动手开了瓶啤酒,把几个杯子一股脑揽过来边倒酒边说:“你们一个个的,低着头好像我怎么样了似的,还不抬头,小周,说你呢。” 
周泽楷听见点名登时抬起头来,一双眼睛盯着方明华就不敢放,方明华失笑,他是知道周泽楷和江波涛对他一向尊敬,索性摆摆手示意周泽楷别一副无辜样子看着心疼:“我退役了也是去训练营,你们几个走几步就到了,再说了,我不退役,杨歆这小子明年也得加入战队,你们忍心让这么一乖孩子打轮换啊?” 
 
众人当然知道方明华是在开解他们,杨歆即便在操作上的确胜过方明华,可在经验与大局观上还欠缺不少,一时间方明华倒完了酒,就站在酒桌前面看着他们几个。 
周泽楷、江波涛、孙翔、吕泊远、杜明、吴启、于念。 
他们以为,他就舍得了吗? 
不是职业生涯走到尽头,谁想退役? 
这是他待了七年的轮回啊。轮回,他从来没离开过的轮回。 
 
江波涛看着一片不说话的萧条,想说点什么,却发现自己根本张不开嘴。从他来轮回,就没有人离开过,他们一帮人,就这么打拼下来了,无论成功失败,总归是在一起。 
他喉咙哽住。 
“明华哥,”孙翔站起身,手里端着拿过来的啤酒杯:“我们还得拿冠军给你看啊,到时候可别嫉妒。” 
周泽楷看着孙翔,他怎么也没想到,说这话的是孙翔。 
孙翔来轮回两年,说他对轮回感情浅,谁也不信。他来轮回两年,两年都是亚军,每次最懊恼、最遗憾、最痛恨自己的那个人都是他。不仅仅是因为他自己输了,也不是因为他没拿过冠军,周泽楷心里清楚,孙翔,很重视轮回。 
“哎小明、泊远、还有小于,你们还丧气什么呢,咱翔翔都说了,拿冠军拿到手软啊,让这方明华后悔退役后悔到肠子青啊!”吴启笑着站起身,一边杜明顺手在他脸上抹了一把:“靠,吴启你个大老爷们还哭,有出息没?” 
“你有出息,你没哭。”吕泊远端起酒杯,碰了碰方明华的,明明表情难看到哭,还淡定地吐槽杜明。 
“我就没出息了你管!” 
“明华哥,轮回,将来的所有冠军,都有你一份。” 
“恩,一路顺风。” 
 
-11- 
 
自从方明华退役,杨歆融入团队有些困难,轮回也试着通过转会途径引入新的治疗选手,却终究因为没有合适人选而作罢。 
就在不断磨合中,轮回折戟四强负于当赛季冠军微草战队。 
微草也成为继嘉世战队后第二支三冠在手的战队,魔术师王杰希完美谢幕,而他精心培养的微草未来高英杰也终于成长,接下了微草队长的重担。 
 
十三赛季,周泽楷手伤在季后赛修养,轮回依旧止步四强,而蓝雨战队绝杀兴欣战队,两冠在手。 
这一年,黄少天、苏沐橙、楚云秀三名黄金一代选手宣布退役,兴欣和烟雨的队长分别交给了乔一帆和李华。 
 
十四赛季,虚空战队凭借两名出色新人与双鬼的绝妙配合,成为新科冠军。 
此时黄金一代选手只剩下喻文州和张新杰,前者是因为状态下滑不多,而后者,则是完全为了战队,他是战术大师,他是霸图队长,他还得撑下去,韩文清打了十一年,他张新杰凭什么不行? 
 
虚空战队吴羽策,也在夺得一冠之后退役,听到这个消息时,孙翔下意识看了眼身边的周泽楷。吴羽策与周泽楷同期,而同样五期的方锐也没有接任队长,反而有进入轮换阵容的意思,那么……周泽楷呢?更何况他受过手伤,恢复状况如何,周泽楷从没跟孙翔说过。 
像是感受到一边的目光,周泽楷侧过头来看着孙翔,孙翔生生在那眼神里看出点安抚,搭档这么多年,孙翔觉得自己的周语技能未必就比江波涛差。何况—— 
他一直喜欢周泽楷。 
虽然这桩事除了一叶之秋谁也不知道,孙翔也没找到合适的契机说出来,他有点后悔第十赛季的时候什么都没说,就算是周泽楷喝断片了,他也该义无反顾地扑上去跟周泽楷说喜欢他,就没有后来这些犹豫纠结的破事了。 
孙翔用手蹭乱了自己的头发,神烦啊。 
周泽楷倒是有些固执地给他把头发理顺,还是抿起嘴笑开:“训练。” 
 
感情跟荣耀,果然还是荣耀简单一点,每次想到跟周泽楷表白这件事,孙翔就觉得退役了的张佳乐和黄少天又双双杀了回来。 
可周泽楷要是退役了,这段埋了好几年的感情,是不是就这么无疾而终了?孙翔也不知道,他只知道,五年了,轮回还是豪门,却是五年没有拿过冠军的空庭豪门。 
孙翔本人更是成了高开低走的典范,进入职业联赛第二年就拿到神级账号卡一叶之秋,年年都表现不凡,最佳新人拿过,最佳组合拿过,一击必杀、守擂之星都拿过。 
而他偏偏,缺一个冠军。 
 
十五赛季,一定要拿到冠军。 
无论是为了即将退役的周泽楷,为了缺一个冠军的自己。 
为了给一叶之秋的承诺。 
还是,为了轮回。 
 
-12- 
 
十五赛季,轮回战队从训练营提上来一名阵鬼选手。而他就像是轮回的强心剂,强势且出色地融入到老选手众多的轮回战队。 
这一年的轮回,让一些老粉丝想起第十赛季的轮回战队,所向披靡,一往无前,以无比强势的态度,拿下常规赛第一名。 
对阵霸图的决赛场上,轮回粉丝高喊着枪王和斗神的名字。 
一枪穿云、一叶之秋。 
周泽楷、孙翔。 
 
这是周泽楷的第十年,荣耀第一人,十年三冠的枪王周泽楷。 
他捧着十五赛季的冠军奖杯,埋下头亲吻。 
孙翔很多年后都记得这个画面,那时候他听见一叶之秋在他身后轻轻说了句:“冠军冠军,我知道你拿冠军了,我是想说再不表白就晚了,周泽楷可要退役了。” 
孙翔只是上前抱住了周泽楷,抱住了冠军奖杯。 
吕泊远笑着跟场下的方明华挥手:“嘿老方,冠军啊,后悔了吧?” 
 
十五赛季,轮回吕泊远退役,同时为轮回征战了十年的枪王周泽楷也宣布退役。而一枪穿云和云山乱,同样交到了训练营出身的小选手手中,轮回队长,则是交给了斗神孙翔。 
有人回想起刚出道的孙翔,张扬里还有那么点桀骜,如今他依旧张扬,每每站在赛场上都是一副除了赢没别的事的神情,可是如今的他,已经足够担得起队长的职责。 
他不会忘记第十赛季周泽楷站在他面前对他说:“轮回,将来会有很多个,冠军。” 
那么坚定,那么阳光的周泽楷,而如今,这个周泽楷在退役的发布会上站起身对他说,孙翔,轮回交给你。 
 
送别周泽楷的那天,孙翔忘了自己喝成了什么熊样。 
他就记得,特丢人,他最后连一句“队长,其实我喜欢你”都没来得及说。 
 
-13- 
 
十六赛季,江波涛、杜明、吴启几名老将拼尽了全力将轮回送上冠军领奖台。 
孙翔以为他们仨是约好拿了俩冠军一起跑路,结果退役的却只有杜明和吴启两个人。他俩在饭桌上插科打诨跟新生代抖着孙翔的黑料,孙翔当然已经不再是当初的新生代,连他们的牧师杨歆,都算得上是老一辈的选手。 
杜明和吴启结伴离开轮回的时候一人一只手拉住孙翔,就跟老太太嘱咐自家闺女似的。他俩借着酒劲絮絮叨叨的,翔翔啊,队长可把轮回交给你了。 
 
十七赛季开始前一天,孙翔坐在轮回比赛场里,轮回队徽高高挂在前方,那枚子弹好像随时能穿透前方所有阻碍,带着轮回走向胜利。一枪穿云的新选手很出色,去年还跟孙翔当选最佳组合。 
说起来,最佳组合这个奖,孙翔好像拿到手软。他都不记得,他和周泽楷,到底拿了多少次。 
想起周泽楷,听说他好像是去继续读书了,孙翔想想他那副不说话认认真真看着你的模样,就觉着有不少小姑娘要受骗——心里还有点不好受,可是不好受也没办法,他如今还站在荣耀的战场上,总不能决定再拿个冠军冲着全国观众喊“周泽楷我喜欢你”吧? 
不过除了这样,孙翔也想不出还有什么办法能表达自己的那点小心思了。 
靠,不过就是个暗恋,憋了七年啊,七年啊,搁别人都七年之痒了! 
孙翔有点憋屈,自己笑自己,声音回荡在整个场馆里。 
 
“队长别笑了,怪吓人的,明天听见轮回主场怪谈的新闻还得为难公关部那边。”选手通道里,江波涛走进来,也随着孙翔的目光看向轮回队徽,眼神在那一刻变得虔诚认真。 
“别叫队长,别扭……总觉得你在叫周泽楷。” 
孙翔挠挠头,提起周泽楷的眼光躲躲闪闪,他知道自家副队是个人精,这么多年了,江波涛是不是看出点什么,孙翔心里也没底。 
他哪知道,第十赛季的时候,江波涛就把这俩磨磨蹭蹭互相看不清的小少年看了个透彻,结果等啊等,等到一个退役了都没成,江波涛觉得,他的俩队长,是世界上最能磨的俩人。 
“我都是叫他小周的,你自己心里有鬼吧?” 
孙翔挑眉不甘示弱地看回去:“得了老江,多大年纪了,还小周呢,唉其实……我一直想问你,你早盘算着退役了吧,怎么没跟杜明吴启一块退?”孙翔抹了两把地面上的灰尘,索性坐了下来,抬头看着江波涛,看着轮回队徽上那枚标志性的子弹。 
“小周就是嫩,你没办法啊老孙……翔翔?”江波涛戏谑地打趣,旋即又轻声笑了:“退役?我退役了你自己一个人撑?我又不跟你似的,纯靠操作吃饭,我有战术好吗战术,再说了,不是还想,陪你撑一撑,再努力一把,说不定就三连冠了。” 
 
是啊,再努力一把,说不定就三连冠了。 
孙翔抬起头,场馆外的阳光透过窗子射进来,斑驳在江波涛的轮回队服上。 
 
说不定,他就带着轮回,三连冠了。 
 
-14- 
 
十七赛季,轮回,三连冠! 
轮回!三连冠! 
继嘉世战队之后,第二支夺得三连冠的队伍,轮回战队。 
而队长孙翔,副队长江波涛,则在职业生涯的最后关头,捧得了三连冠的荣耀。只属于轮回战队的荣耀。 
 
孙翔捧着冠军奖杯,被一堆小鬼围在中间,他抬头正看见一叶之秋乌黑的战矛横亘在他面前,一叶之秋转过那张戏谑的系统脸,想嘲讽似的笑却没憋住露出了牙齿:“哎我说斗神大大,说好的三连冠王朝多少年了才兑现?” 
“不过你说,拿了两个三连冠的账号卡,老子也是头一份啊!” 
一叶之秋得意地绕着场边转圈,就好像吐槽孙翔孩子气的那张账号卡不是他一样。 
他转着转着,突然回过头,定定看着孙翔:“无论叶修,还是你,都是我最好的主人,一人一个十年,你可别吃醋啊,我的斗神,孙翔。” 
“得了吧,就你,我还吃醋,你快找你叶修去。” 
孙翔笑开,揽过队里的新生代,冲着镜头合影,还没等他把照相时候的孙翔式阳光笑收起来,江波涛在一边扯了扯他,向着场馆的选手通道努嘴。 
孙翔顺着江波涛的眼神看过去,选手通道的出口,轮回队徽下,站着牛仔裤加轮回队服外套的男人。他的队服上,写着他名字的缩写:ZZK。 
 
轮回战队,周泽楷。 
 
周泽楷向孙翔走来,他大大方方地张开了双臂,牢牢抱住了同样走向他的孙翔。 
“队长,三连冠啊!” 
周泽楷只是笑,手上的力度却丝毫没放松,他凑过来埋首在孙翔颈窝,还能感受到孙翔刚经历一场紧张比赛的温度,他低声问了句:“能问件事吗?” 
“我也想问!” 
“一起?” 
“好,1、2、3。” 
“第十赛季那天你到底喝断片了没?” 
“说喜欢你,你醒着吗?” 
 
“靠。”孙翔低声骂了句,“周泽楷你真能装。” 
周泽楷也不反驳,当着众人就在孙翔脸颊上落下一吻,顺着凑到他耳边,轻轻呼气:“三连冠的孙翔……” 
“我喜欢你!这次我要先说,周泽楷我喜欢你!” 
“不是这个,”周泽楷眨眨眼,笑得无辜:“孙翔,我的荣耀。” 
 
Fin. 
 
最后还是说,孙翔翔生日快乐! 
从孙翔翔生日零点开始写写到第二天早晨总算写完赶上生日啦开心ww【都怪你的拖延症。 
 
文里超多私心比如一帆的队长,蓝雨虚空的冠军,乐乐的冠军。很多很多啦。 
所以超级蟹蟹看到这里的你啦~٩(๑ᵒ̴̶̷͈᷄ᗨᵒ̴̶̷͈᷅)و

评论(7)
热度(23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峦风色|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