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翔】十年与轮回(中)

-05- 
孙翔和一叶之秋以2800万转会费转入轮回的消息放出,轮回忠粉喜忧参半。 
孙翔的个人能力摆在那里,就算嘉世出局他的封神依旧毋庸置疑,故而喜不必多说。而忧就忧在,如果说轮回队长的领导能力趋近于零,那孙翔就是负数,偏偏他们两个都是放在哪个战队都能做王牌的角色。 
若说是双核,粉丝理解的双核更偏向于蓝雨的喻文州和黄少天、虚空的李轩和吴羽策甚至曾经百花的张佳乐和孙哲平,总之是配合为主——周泽楷和孙翔配合?这显然有点考验轮回粉的想象力。 
周泽楷不善交际,而素来桀骜张扬的孙翔显然也不是个好相处的主。 
不止轮回忠粉,其实江波涛也有点头疼这件事。 
 
俱乐部有意引进孙翔,自然想把意思通过他传达给周泽楷,征求他们的意见。可周泽楷那个人,听了就只眨着眼坚定地点点头,江波涛虽然明白他是赞成,却也怕他没考虑清楚。 
事实证明,思虑过重的江波涛副队,想多了。 
 
孙翔来轮回的时候,整个人都处在低气压里。 
天知道他孙翔为什么会大清早刷微博看了一堆关于他自己的负面评价,天都不知道他孙翔到底要纠结“不经一叶之秋同意就带着他转会轮回了是不是不好”这个问题纠结到哪辈子去。 
总而言之就是孙翔的低气压,隔多远都能感觉到——杜明从窗口看着那个瘦瘦高高的身影,用手肘捅了捅身边的吴启:“哎阿启,要不你去跟孙翔搭个话,你今天晚饭我包了?” 
吴启瞥了眼一脸狡猾不像狡猾的杜明,翻了个白眼没理他。 
“走了,去欢迎去,杜明你那什么表情,别把对吴启的白眼翻孙翔身上去,小周热情点……”江波涛说着,回头看见自家队长弯起嘴角笑笑不准备说话的样子,扶额:“额……我热情点。” 
 
轮回从经理到队员一个个跟孙翔握过手,经理把孙翔从出道夸了个遍,尤其是拿着孙翔打破“新秀墙”的出色表现大加赞赏,江波涛在孙翔脸上看到了可疑的脸红,突然觉得好办多了,这孙翔,兴许也是跟周泽楷一样简单的主。 
轮到周泽楷的时候,孙翔帽檐底下的眼睛亮了亮,江波涛想着,这大概就是王牌与王牌之间的电波?总之,周泽楷和孙翔见面没有剑拔弩张,就是好事。 
 
孙翔特别满意自己的新宿舍,虽然他不知道是江波涛特意挑出来的,但向阳一条,就能让他开心挺久。 
他想起肖时钦说过的话,想起对叶修的溃败,兴许自己真该做点改变。 
孙翔把行李扔进衣橱,抓了包纸巾就出门,可他站在周泽楷门前的时候,又不知道进去该说什么。 
——谢谢你的纸巾?能更冒傻气一点嘛? 
——我叫孙翔,请多关照?当演少女漫呢? 
——哎周泽楷,跟我一起…… 
门开了。 
周泽楷端着杯牛奶站在孙翔面前,停住脚步那瞬间孙翔注意到杯子里的牛奶溅出来几滴洒在周泽楷手背上,他下意识就抽出纸巾覆上了周泽楷的手,周泽楷接过来,笑了笑让开门前示意孙翔进来,转身拿了杯垫,把杯垫和牛奶递给孙翔。 
 
孙翔有点呆,伸出手也不知道该接不该接,只见周泽楷歪歪头,一双清亮亮的眼睛含着笑意看着他:“谢礼?” 
明显是出门要给谁送的牛奶给自己当谢礼?谢一张纸巾?而且还是以前他递给自己的纸巾?孙翔有点不能理解周泽楷的脑回路,心说周泽楷这个交流困难的称号真不是白来的。 
“有助睡眠……”周泽楷指指孙翔手里的牛奶,看起来有些羞涩。 
“哈哈队长是要给我送的牛奶?”孙翔想通以后觉得周泽楷简直不能更可爱,不太会说话就用送牛奶上门这种办法来笼络队伍凝聚力,这招他得学着,立竿见影:“谢谢队长啊!” 
孙翔咽下一大口牛奶结果好巧不巧就呛住了,咳得厉害。周泽楷站起身下意识拍着他的背,他注意到孙翔颈后有一层细细的绒毛,差点没控制住伸出手去蹭,而孙翔则满脑子都是——轮回队长简直太平易近人了。 
 
“孙翔,”等孙翔平静下来,周泽楷正色看着他,那张三分秀气十分俊朗的脸杀伤力简直构成暴击。 
“一起,冠军?” 
 
“我来轮回就是来拿冠军的!” 
孙翔不得不承认,自家队长是比他帅那么一点,尤其是认真起来的样子。 
简直犯规。 
 
当然,那一身恶趣味的小熊睡衣除外。 
 
 -06- 
 
孙翔回到房间,出乎意料地看见一叶之秋悠闲地在房间里打转。 
要知道自打挑战赛嘉世败北,一叶之秋就和卯足了劲让孙翔纠结似的,一直玩消失。这么突然出现,还不带一点陌生,孙翔真还不知道说什么好。 
“我说……”孙翔犹豫片刻,觉得绕来绕去还是不适合自己,决定直说:“我和你,额……一叶之秋,转会来轮回了,2800万。” 
“你给老子报身价呢?”一叶之秋撇撇嘴,手一撑蹦上了窗台,扭了扭身子让身上那些铠甲披风找个合适的地方安放。待他坐定,一脸认真地看着孙翔,沉声道:“便宜了。” 
“靠!” 
孙翔看他严肃,心里咯噔一下,结果却就一句不正经的“便宜了”,还真是……符合他一向的德性。孙翔索性也坐下来,手托着腮趴在椅子背上,有点丧气地问:“你不生气?” 
“废话。你小子混了快十年的战队垮了你难受不难受?叶秋这个家伙,真他妈狠心啊,靠,这也不能怪他,他指不准更心疼,靠靠靠,烦死了。” 
一叶之秋揪着自己的头发,倒是一点不心疼,孙翔笑出声来,接着就被一叶之秋瞪回来。 
 
“轮回是两连冠了吧?” 
“恩。” 
“三连冠的好机会啊,捡便宜了你。” 
“这不算!我会在轮回,一直赢下去,赢到我的三连冠!”孙翔握紧了拳头,越云、嘉世、轮回一张张面孔突然在他脑海里穿过。“不是我,是……我们!” 
一叶之秋欣慰地笑了笑,笑容却有那么点莫名疲惫:“周泽楷……神枪?” 
“是啊,挺厉害的。”孙翔没注意到一叶之秋的字眼是神枪而不是神枪手,只是他对周泽楷,倒是有几分服气,除了叶修,也就是周泽楷了——荣耀第一人?暂时来看,也说得上。 
 
“试试跟他配合怎么样?别跟我说你小子不会跟人配合啊。” 
“靠,配合谁不会啊!配合就配合!” 
 
-07- 
 
荣耀职业联盟第十赛季进展到全明星周末,轮回战队豪取十七连胜。 
杜明刷出这条微博,乐呵呵地念给KTV里的众人听:“队长啊,无解的枪王大大,翔翔夸你呢,说你斗神当之无愧,‘双一’组合棒到没谱了,靠,怎么还说吴启你能成咱队里第五个全明星,挺行啊你!” 
“什么叫棒到没谱了,”吴启一把抓过杜明的手机,“就冲你这用词,全明星跟你说白白了。明明是咱家队长和咱家小翔翔一往无前,所向披靡!” 
“靠,谁是小翔翔!” 
孙翔嚷嚷了句,显然也没人把他这句当事。 
江波涛笑着拎出一箱啤酒,一杯一杯给众人倒上,这几年孙翔算是清楚地认识了自己的酒量,传闻叶修是个一杯倒,那他最多算个一杯半。 
“副队,我……”孙翔想说自己一杯倒,却被吕泊远从一边揽住了脖子:“小孙不能不给面子啊,十七连胜啊,队长好容易批准一次的!” 
孙翔下意识看向周泽楷,就看周泽楷拧着眉毛抿紧了嘴唇,没看错的话眼睛的方向就是冲着他。 
——这是,觉得自己扫兴了? 
“小孙不能喝就少喝点意思意思,泊远你可别拿你的酒量劝他啊,上次小周就是给你劝醉的。” 
吕泊远嘿嘿一笑,接过酒起子随手开了一瓶啤酒就给孙翔倒上:“明华哥都说了,我可不敢劝小孙,来来,小明阿启,你俩上的时候到了。” 
杜明和吴启闻言异口同声地“切”了声,在这点上,他俩倒是同仇敌忾一致对外。 
“小周你也少喝点,”江波涛给周泽楷递过酒杯,正纳闷他拧成一团的眉是怎么回事,就听周泽楷轻声说了句:“不喝也没关系。” 
这话显然不是冲着他自己说的,在场除了孙翔都知道上次轮回夺冠之后周泽楷被大家轮番灌了酒,当时是二话没说,却是被杜明和于念轮流背着回去的,据说还睡了整整一天才清醒。 
那这话……是冲孙翔? 
 
江波涛觉得自己有点懂。 
自家队长和孙翔之间,并没像外界想象的那样剑拔弩张为了个王牌的位子恨不能撕破脸皮,周泽楷先不说,倒是孙翔,接触多了才知道,他根本没有争王牌争核心的意识,他就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 
想赢。 
无论是当初进入嘉世,从叶修手里接手一叶之秋,还是后来挑战赛里改变一叶之秋的装备,都是想赢而已。 
至于核心、王牌?他孙翔在嘉世的时候被肖时钦架空队长位置都不在乎了,还能在乎什么核心,什么王牌? 
 
反倒是这两个人的关系,有些耐人寻味。江波涛听见自家队长这句话,就想起他不止一次看到的,自家队长给孙翔送个睡前牛奶,孙翔钻到自家队长屋里交流个战术配合。 
江波涛扶额,这种自家种的白菜被那什么拱的即视感是哪里来的? 
好吧就算是被拱了,也是自家的孙翔翔。 
 
-08- 
方明华是劝了吕泊远,当然也知道他不可能全收敛了,就上回灌醉周泽楷,绝对有他一大半功劳。 
自家队长的醉相是看过了,不说话不唱歌,乖乖地倒头就睡。 
可是自家孙翔翔的醉相,可就不一定这么乖了。 
于是孙翔面临了轮回的恶意集火——来自吕泊远、杜明和吴启,还有一脸笑容看着善意的副队大人。 
孙翔当然不知道江波涛心里那些想灌醉他听点什么八卦的弯弯绕,倒是周泽楷,在一边托着腮看着孙翔,也不想上去劝,看孙翔那副脸红着明明晕乎乎的还不服气要喝的模样,周泽楷觉得,挺可爱。 
就算孙翔迷迷糊糊问起周泽楷那件小熊睡衣,轮回众人想起这个恶作剧笑得前仰后合,周泽楷也觉得,就是可爱。 
 
反正是全明星周末,几个人闹得就疯了些,打着队长批准的旗号唱歌的唱歌,打牌的打牌。守在孙翔旁边听他喝醉了瞎嘟囔的周泽楷很想表示,他可什么都没批准。 
由着他们闹去吧,周泽楷笑着刷微博,十七连胜、轮回、周泽楷和孙翔、组合、冠军。 
想起这些词,周泽楷的心在一下一下被敲击着。 
旁边孙翔嘟囔的似乎是“谁敢说我大轮回不是冠军!”周泽楷唇边的弧度愈发明晰,他俯下身,忽然想做点什么—— 
大概不会被发现,他想。 
 
孙翔做了个梦,他梦到叶修带着一叶之秋站在他面前,黑着脸笑得难看对他说:“一叶之秋可是跟了我十年,斗神孙翔大大,你没有一叶之秋了,还怎么带着轮回拿冠军?” 
一叶之秋站在叶修身后,神色晦暗,却始终沉默。 
孙翔觉得想说什么却说不出口,只能凭着所有力气冲着得意洋洋离去的叶修大喊:“谁敢说我大轮回不是冠军!” 
 
喝多了的孙翔当然不会想为什么他先想到的是轮回而不是他自己,何况只是个梦。 
当然,没喝多的孙翔也未必会想这个问题。 
他只知道倒在沙发上睡有点冷,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给他盖点什么。 
于是,孙翔被冻醒了。 
 
孙翔一睁眼,傻了。 
自家队长周泽楷放大的精致的脸就在他面前,而且、而且周泽楷的唇,就落在他脸颊上,他脸颊火热,而周泽楷双唇冰凉,两厢温差对比分明,就是在提醒孙翔这种接触的真实感。 
孙翔觉得自己胸腔里有什么东西要跳出来,刚睁开的眼睛就视死如归地又合上了。 
是谁说没有视力的时候听力就格外敏感来着? 
死命闭着眼睛的孙翔就听见耳边周泽楷闷闷的声音。 
周泽楷说:“喜欢你。” 
 
完了,自家队长也喝断片了。那谁,杜明!说好的队长喝多了一副乖乖牌样子喝醉就睡呢?骗虚空阵鬼呢?这分明就是酒后乱性——额,虽然还不到乱性的程度。 
孙翔心里乱七八糟就像被张佳乐的百花式打法和黄少天的文字泡同时刷屏。 
啧,这杀伤力,孙翔觉得周泽楷离开自己身侧以后他又像中了无数个僵直,想睁开眼看又有那么点犹豫,心里千万只猫爪子在挠人跳舞。 
 
靠,周泽楷又不能吃人。 
孙翔睁开眼,先看到的是自己身上盖着的周泽楷的外套。 
然后他看到,轮回队长周泽楷,果然喝断片歪头睡在了沙发另一边。 
 
可是……自己心里这到底是什么滋味? 
孙翔腾地站起身,压低了声音问:“有没有人要来PK!” 
真不如竞技场PK走起,这种感觉,太他妈挠人了。 
 
-09- 
 
第十赛季的轮回,所向披靡。 
双一组合,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周泽楷和孙翔,成为新科最佳组合。 
 
可轮回还是输了。 
最后3.5s,无浪、一枪穿云、一叶之秋相继倒在了君莫笑的千机伞下。APM 764,孙翔输的心服口服。 
这次他是真的心服口服。 
他站在周泽楷旁边,看着兴欣捧起冠军奖杯,看着奖杯从叶修手中滑落却被左右两边的方锐和苏沐橙牢牢接住。站在轮回主场上,孙翔竟然觉得有点想哭。 
“靠。”孙翔小声骂了句,只是为了自己想哭那点没出息的劲头。 
冠军奖杯啊,他还没有拿到过,更没有和周泽楷,和轮回一起拿到过。 
如果……他打断自己的思路,没有如果,可是他们有未来。他和周泽楷,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轮回的大家,他们有未来。 
 
回到休息室,孙翔把队服外套捂在头上,闷着头不说话。 
江波涛看得哭笑不得,都打了三个赛季的人了,还跟个小孩似的。孙翔经历过的风浪,说来比轮回众人还多些,可如今输了比赛,却是最孩子气的一个。江波涛无奈地耸耸肩,他是擅长跟人交流,不代表擅长跟把自己关在贝壳里闹小孩脾气的孙翔翔同学交流。 
杜明刚想上去逗逗孙翔开心,周泽楷就从凳子上站起来,他径直走过去按住孙翔的手就拉走了捂住孙翔的队服外套,顺手给他披在了身上。 
他指着自己胸口的队服轮回标志,用孙翔从来没听过的坚定语气对他说: 
“轮回,将来会有很多个,冠军。” 
 
后来孙翔想,那一刻的周泽楷,就像是阳光,照耀着整个轮回战队。 
他打小就喜欢晒太阳。 
他,喜欢周泽楷。 
 
TBC.

评论(4)
热度(1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峦风色|Powered by LOFTER